連結黨

連結黨是以多名退出眾人之黨的國會議員為中心於2013年12月18日成立的新黨。由原日本維新會與連結黨合併而成的新黨“維新黨”2014年9月21日在東京宣布成立,成為繼民主黨之後日本第二大在野黨。原日本維新會代表橋下徹、原連結黨代表江田憲司共同擔任維新黨代表。

建黨,政策,

建黨

2013年12月18日,日本眾人之黨前幹事長江田憲司等人在東京都內召開新黨“連結黨”的成立大會。江田擔任“連結黨”的黨代表,並確定了“不惜犧牲新黨,也要團結真正的改革勢力”的方針。
會上,江田表示,要果斷推行打破官僚、打破中央集體等既得利益團體的改革,改變日本的現狀。通過團結在野黨,實現“國民本位”的政治理想。
此次會議除了確定江田擔任黨代表外,還公布了由參議院議員小野次郎出任“連結黨”幹事長、眾議院議員柿沢未途出任政策調查會長、眾議院議員畠中光成擔任國會對策委員長。

政策

會上決定了新黨的綱領,表示在日本一強多弱的政治狀況下,“連結黨”必須成為能夠取代自民黨、擔起政權的大勢力。把在野黨重組作為目標,不惜犧牲“連結黨”本身也要團結真正的改革勢力。
作為新黨的基本政策,確認了通過大刀闊斧的改革,利用可再生能源實現零核電的方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