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與激情3:東京漂移

速度與激情3:東京漂移

《速度與激情3:東京漂移》是2006年上映的一部電影,由林詣彬執導,是《速度與激情》第三部作品。與前兩部電影不同,本片啟用了全新的角色和演員盧卡斯·布萊克、布萊恩·泰等,並將場景設定在日本東京。

本集片段是從第6集所銜接上的(在本集只焦點在被撞的漢以及在旁邊目擊的尚恩,但在第6集則是拍攝肇事者-戴克蕭),所以由此推斷第3集的時間是設定在第6集之後,第7集之前。

這也是為何在速度與激情6的開頭片段只有速度與激情4以及速度與激情5的回顧片段,卻把速度與激情3:東京漂移放在第6集的片尾/彩蛋片段的原因。

該片講述了街頭賽車手肖恩被送往東京,在東京喧鬧的街頭,遇到號稱“漂移之王”的DK,一名與日本犯罪集團有緊密聯繫的青年車手。為了補償自己的過失,不得不在為自己賭上一次,這一次比賽的方式就是漂移,而賭注就是自己的生命。

基本介紹

  • 導演:林詣彬
  • 編劇:克里斯.摩根
  • 主演:盧卡斯·布萊克,布萊恩·泰納塔莉·凱利傑森·托賓千葉真一成康
  • 製片人:阿曼達 科恩
  • 出品公司:環球影業  相對論傳媒公司
  • 中文名:速度與激情3:東京漂移
  • 外文名: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Tokyo Drift
  • 其它譯名: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 / 狂野時速3:漂移東京
  • 出品時間:2006年
  •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 製片地區:美國 / 德國
  • 製片成本:$85,000,000/estimated
  • 拍攝地點:美國  日本
  • 拍攝日期:2005年10月3日
  • 類型:犯罪/動作/愛情
  • 片長:104 Min
  • 上映時間:2006-06-16
  • 分級:USA:PG-13
  • 對白語言:英語、日語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0463985
  • 線上播放平台:愛奇藝(均開通會員)等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電影劇情,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製作發行,上映信息,票房成績,影片評價,

電影劇情

街頭賽車手肖恩盧卡斯·布萊克與這個世界惟一的溝通就是街頭狂飆,在那裡他能夠感受到速度的快感,並且用它來淡化不和諧的家庭關係,但由於地下車賽引起警方注意,為了躲避牢獄之災,肖恩被送到東京,投靠多年未見的爸爸,在軍中服役的他居住在東京郊區。
影視劇照影視劇照
一個偶然的機會,肖恩在東京結識了同樣來自美國的溫克(寶娃),並且碰到了他的同班同學奈拉。由於對奈拉有好感,而引起DK(奈拉男友)的不滿。二人相約比賽,卻不料肖恩慘敗而歸。但他卻得以目睹本地車手展露驚人的“漂移”技術,並被這種高難度的技巧深深吸引。在偶然結識的賽車高手——漢的指導下,經過鍛鍊,肖恩成為當地賽車界的好手,並且與當地的漂移之王DK結為冤家。
令他沒有想到的是,DK同時也是當地犯罪集團山口組頭領的侄子,肖恩因此陷入危機之中,為此他不得不重操舊業。但是漢卻因在與DK的較量中死去(其實是有人陷害他,為了替在《速度與激情6》中被多米尼克打敗的歐文報仇)。肖恩打算用自己的方式去解決這件事,他提出邕江賽的方式去解決此事。於是在驚險的髮夾彎二人上演生死時速的精彩好戲,但這次比賽的賭注卻是肖恩自己的生命。最終他贏得了比賽,與奈拉走到了一起。
速度與激情3:東京漂移
之後的一天,已經成為遠近聞名的車手的肖恩收到了自稱是“漢的家人”的人的挑戰,這個人就是系列的第一主角——多米尼克·托雷托范·迪塞爾。故事的最後,比賽開始了。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Sean Boswell盧卡斯·布萊克吳凌雲 趙乾景(東影配音)本作主角,最後山道比賽贏了DK
DK布萊恩·泰趙震 吳磊“漂移之王”,最後山道比賽中輸了
Neela納塔莉·凱利楊晨 張琦----
Uncle Kamata千葉真一張磊 戴超行DK的叔叔
Han成康張偉 張欣在逃脫行動中不幸被撞翻車著火死亡
Earl傑森·托賓--------
Clay's Buddy丹尼爾·博克張宇坤----
ClayZachery Ty Bryan楊默----
TwinkBow wow胡藝----
High School Security GuardDamien Marzette廖菁----
穿西服抽菸的賽車發令員妻夫木聰李智偉----
REIKO北川景子陳倩Han的朋友,在片中幫忙調校車輛
Dominic Toretto范·迪塞爾王凱速度與激情1.4.5.6主角,在結尾客串
Sexy Brazilian Model卡羅琳·德索扎--------
Tea Hair #1波岡一喜--------
Tea Hair #2Hiroshi Hatayama--------
Major Boswell布萊恩·古德曼程玉珠----
Sexy Brazilian Model卡羅琳·德索扎--------
Clay's Buddy #3大衛·V·托馬斯--------
Woman at Boswell's Apartment真木陽子--------
Morimoto萊昂納多·南劉聖博----
Bo-Peep Girl #1中川翔子--------
Bo-Peep Girl #2Mikiko Yano--------

職員表

製作人監製導演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選角導演配音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布景師
Amanda Cohen 尼爾·H·莫瑞茲 Lynwood Spinks 克萊頓·湯森德瑞恩·卡瓦勞格 林詣彬克里斯·摩根Stephen F. WindonBlack Jedjin(嘻哈兔子靳鑫)From TaiwanKelly Matsumoto Dallas Puett Fred RaskinSarah Finn Randi Hiller廖菁 張偉 程玉珠(東影版)Ida RandomTom RetaSanja Milkovic HaysRaymond Chen Jeff Goldman Edward HirshDouglas A. Mowat
[以上信息參考]

角色演員介紹

  • 速度與激情3:東京漂移
    尚恩·包斯威爾
    演員:盧卡斯·布萊克
    因為在美國參與非法賽車,由於會被起訴只好被迫要求離開美國,前往東京交由駐日美軍的父親監管。劇中傳授其漂移技術的啟蒙師父漢被D.K.殺害之後,為了替漢復仇而向其舅父提出和解要求(一場賽車,輸家即離開東京)。在獲勝並贏得"新D.K."稱號後,從汀奇得知有人向其提出戰帖且認識漢,下戰帖的是速度與激情的男主角唐老大。
  • 速度與激情3:東京漂移
    Uncle Kamata
    演員:千葉真一
    D.K.的舅父,日本黑道關東地區的高層,發現D.K.的上繳帳目金額有問題。其在尚恩的和解要求下,同意侄子D.K.與尚恩兩進行山路對決,輸的一方則永遠離開東京。最後放過尚恩等人。尚恩在日本認識的第一個朋友,帶領尚恩進入東京賽車圈並見識甩尾技術。漢出事之前曾塞了一袋錢給他,並要求交給尚恩,以方便事後與蒲田提出談判和解。
  • 速度與激情3:東京漂移
    演員:姜成鎬
    D.K.的黑市交易夥伴。有一間規模不小的車庫且有數量跑車,在尚恩首次向D.K.挑戰時,把自己愛車silvia S15借給尚恩比賽(後來嚴重撞毀),要求尚恩聽其命令。後來給了尚恩一台紅色EVO,並教導尚恩如何漂移及享受賽車樂趣。後來在劇中因為財務糾紛引起D.K.的怒火而與尚恩以及妮拉成為D.K.的追殺對象。其在東京街頭飛車追逐被D.K.殺害,並被D.K.製造假車禍,片尾讓友人唐老大來到東京了解事件始末。其出事之前曾塞了一袋錢給汀奇,並要求交給尚恩,以方便尚恩事後與蒲田提出談判和解。
  • 速度與激情3:東京漂移
    隆史 DK
    演員:布萊恩·狄
    東京賽車界甩尾第一高手,尚恩的對手。因其女友與尚恩互有好感,而把尚恩視為眼中釘。劇中殺害了漢,尚恩為了向其復仇並處理糾紛,而再次提出競賽要求。最後在山路對決中翻車落敗。
  • 速度與激情3:東京漂移
    妮拉
    DK的女朋友,從小被DK的祖母收養,和主角是同學。
[以上資料參考]

幕後花絮

  1. 大眾公司贊助劇組4輛R32和4輛途安使用,作為回報,R32得以在影片中亮相。
  2. 豐田公司為影片提供了4000隻輪胎,其中大約有一半為舊輪胎,大眾賽車公司同時提供170輛汽車供拍攝使用。
  3. 在洛杉機拍攝街頭場景時,劇組一共使用了600名亞裔民眾演員。
  4. 為了方便使用漂移技術,影片中使用的三菱Lancer EVO IX和大眾R32雖然都是四驅車,但都被改裝為後輪驅動。
  5. 一輛改裝RX-7在影片中被再次改裝,這部豪華轎車僅僅內飾的定製皮革就價值2萬美元,本片的劇組使用噴漆對它進行了內部和外部的噴塗。
  6. 就像影片講述的那樣,真的有一輛野馬轎車被裝入日產Skyline GT-R的引擎和傳動系統,但這個過程卻並非一個晚上那樣簡單。
  7. 劇組成員前往日本採購了部分拍攝需要的車輛,但由於這些車方向盤全部在汽車右側,所以除了拍攝之外,它們永遠無法真的跑上美國公路。
  8. 在拍攝這部影片期間,一共有超過100輛汽車受損或徹底報廢。

獲獎記錄

時間屆次獎項獲獎方結果
2006
第8屆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夏日電影
《速度與激情3:東京漂移》
提名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突破電影男星
提名
參考資料: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有前兩集的成功,《速度與激情:東京漂移》在2005年10月開始拍攝,此次環球公司投入更多資金,期望能夠延續前兩集的成功。第一集的背景是在洛杉磯,第二集被搬到邁阿密,為了追求更新鮮的視覺感受,製片人決定借著《頭文字D》的風潮,將故事場景搬到東京,並且連名字都加入了漂移這樣的字樣。
速度與激情3:東京漂移速度與激情3:東京漂移
《速度與激情》第二集的故事緊接前一集中保羅·沃克所扮演的角色,其中並沒有出現范·迪塞爾扮演的角色,第三集《速度與激情:東京漂移》的故事原定是圍繞范·迪塞爾之前扮演的角色展開,但這位新派動作明星最終退出演出陣容,為此編劇不得不重新修改劇本,設計了全新的角色肖恩。
主創陣容
影片的背景被放在亞洲,於是除了幾位主角之外,片中大部分的演員都是黃色面孔。製片公司在洛杉磯搭建起完全仿真的日本布景,在市中心的大橋下,所有的街道路牌被換上日文,路旁的自動售貨機中擺著日式飲料,迷離的霓虹燈閃爍不定,讓這裡充滿東京神韻——雖然也曾前往日本實地取景,但大部分的動作鏡頭都是在這裡完成的。
由於保羅·沃克和范·迪塞爾的身價和從前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因此第三集未能邀請到他們,只有再從那些青春明星身上想辦法。他之前參加籃球題材的《像邁克一樣》、輪滑題材的《冰上迪斯科》,這次進而加入更劇烈的運動項目之中。
影片中Han的扮演者Sung Kang是本片的一大亮點,無論是演技還是氣場都有超越主角的勢頭。在片中他扮演的車手Han放蕩不羈,為人爽快,並且無時無刻不透露這一絲沉著和穩重,這正是一個深藏不露的賽車高手的潛質。由於本片中Han這個角色過於深入人心,因此,在接下來的兩部《速度與激情》中,Han這個角色再次登場,作為該片系列中常駐的一張亞洲面孔。
速度與激情3:東京漂移速度與激情3:東京漂移
影片導演原定為曾執導過第二集的約翰·辛格頓,但由於范·迪塞爾未能出演本片,這位著名導演也最終選擇退出,年僅8歲的林詣彬隨家人從台北移民美國,大學進入加州大學電影學院,畢業之後進入電影製作領域,創作了《明天會更好》等出色作品,影片裡還有許多其他的黃面孔,在美國拍攝時,劇組一共僱傭了僱傭了600多亞裔演員,但所有這些民眾演員都是美國公民,其中的很多都是自小就移民美國,甚至連日語都會得很少,為此劇組還特意為他們安排了日語強化課程,以便讓他們應付影片裡的日文對白。
華人導演
影片的前兩集都有很好的票房和口碑,這也給第三集導演的人選帶來巨大壓力,接受中學、大學教育後投身電影事業。之前他的作品並未獲得太多觀眾的注意,但前不久上映的《征服怒海》(Annapolis)還是獲得好評如潮。
也許由於影片背景此次被設定在亞洲地區,林詣彬因此有更多理由成為製片公司的首選,但對於這位年輕導演來說,賽車運動絕對是一個全新並具有挑戰性的題目,為了拍好這部影片,林詣彬花費大量時間去了解賽車漂移技術,並且與賽車手朝夕相處,以便更好地理解這項充滿“速度與激情”的運動。

製作發行

上映信息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時間
美國
2006年6月4日(環球城,加州)(首映)、16日
中國
2006年8月11日(香港),9月7日(台灣)
泰國、澳大利亞、波多黎各
2006年6月15日
愛爾蘭、丹麥、英國、加拿大
2006年6月16日
葡萄牙
2006年6月22日
芬蘭
2006年6月25日
愛沙尼亞
2006年6月28日
哈薩克斯坦、俄羅斯
2006年6月29日
冰島、墨西哥、瑞典
2006年6月30日
巴拿馬
2006年7月7日
希臘、德國
2006年7月13日
瑞士
2006年7月13日(德語區)、14日(義大利語區)、19日(法語區)
奧地利、義大利
2006年7月14日
阿聯、法國、比利時、科威特
2006年7月19日
斯洛維尼亞、韓國
2006年7月20日
西班牙
2006年7月21日
荷蘭、匈牙利
2006年7月27日
土耳其
2006年7月28日
新加坡
2006年8月3日
巴西、波蘭
2006年8月11日
智利、阿根廷
2006年8月17日
埃及
2006年8月23日
秘魯
2006年8月24日
委內瑞拉
2006年8月25日
巴基斯坦
2006年9月1日
日本
2006年9月16日
馬其頓
2006年9月21日
信息來源:)

票房成績

類別成績(以美元為單位)
開映票房
23,973,840
北美票房
62,514,415
全球票房
95,953,877
總票房
158,468,292
信息來源:)

影片評價

片中出現的跑車全部都經過專業改裝,因此在速度上絕對可以與專業賽車相媲美,同時也增加了影片的真實度。(新浪網評)
《速度與激情3》也算是《速度與激情》系列總算擺脫以往街頭飈車的形象,轉而效仿日本的《頭文字D》,強調漂移技術。(新華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