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客TM

逍客TM:創於1909年福建省東山島,是一家集高端海柳菸嘴、雕刻工藝品的設計、生產及銷售於一體的海柳工藝世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逍客TM
  • 創立:1909年
  • 所在區域:福建省東山島
  • 工藝:海柳菸嘴、雕刻工藝品的設計
逍客TM,逍客TM海柳工藝品,

逍客TM

逍客充分發掘地處海柳原產地的優勢,擁有自有海柳加工廠。採用東山島海域堅韌細膩的海柳材質,通過能工巧匠們純手工製作,結合逍客人世代相傳的精湛工藝技術,形成了原料採購、設計、生產、銷售及售後一體化的服務流程。產品品種齊全、品質優良、款式新穎、工藝精緻、收藏價值極高,曾多次參加全國各大工藝美術品展覽會,深得廣大柳藝愛好者的厚愛,是收藏奇珍異寶、饋贈親朋好友之最佳選擇。
引領海柳潮流,弘揚海柳文化,是百年老店逍客的發展宗旨。逍客借力網際網路平台,力求讓消費者得到真正貨精價實的上乘佳品。
盪一葉扁舟,享一份閒情;逍遙天地間,俠客自風流。這份閒情、這份雅致,是逍客帶給您的一種生活境界!

逍客TM海柳工藝品

逍客海柳菸嘴六大特色
1.精選福建東山島海域上乘海柳作為原料,產品質地堅韌,富有光澤,收藏價值極高;
2.運用逍客人世代相傳的精湛煙道鑽孔技術,通道勻稱端正,避免因局部過薄而影響使用壽命;
3.菸嘴尾部採用人性化弧線設計,衛生美觀,不易磕壞;
4.內置過濾芯不加重、不加粗,保留更多柳質,海柳功效更顯著;
逍客逍客
5.採用高檔進口棕蠟對柳身進行抗寒、防水呵護,防止開裂,延長使用壽命;
6.具有天然的過濾效果,能對香菸中大部分有害物質進行截留,同時涼喉爽口、爽肺提神、清除肺部積熱,最大限度減少危害。
海柳品鑑
海柳:學名黑珊瑚,因其長成樹枝狀,枝條纖美,質地柔韌,外形類似陸地上的柳樹,故獲名海柳。
海柳是一種壽命可達數萬年的海底灌木,雖形似樹木,但實屬海洋動物,系珊瑚科的一種,主要成份包含鈣、磷、鎂、砷、鋅等礦物質及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通常生長在水深30多米以下的海底岩石上,以吸盤與海底石頭相粘,採集困難,加之其用途廣泛,被視為海洋之珍寶。
海柳主要產於中國東海和南海深水海域,分為血柳、赤柳、金絲柳、烏柳、石柳等幾千個品種,其中以血柳最為稀少、珍貴。
海柳質地堅韌,水浸不腐,火焚難損,富有光澤,具有極高的玩賞、收藏、保健價值。利用海柳奇特的形態、漂亮的色澤、細膩的材質等特點,經過取材、剪枝、鋸、打坯、鑽、雕、拋光等工序進行精心加工,可雕塑出各種精美的菸嘴、菸斗、盆景、手鐲、茶杯、戒指、佛珠等藝術珍品,古時曾是帝王將相的尊貴玩物。
歷代本草如《唐本草》、《本草拾遺》、《本草綱目》和《海藥本草》等均有記載,某種種類和珊瑚、海蜇等至今在中醫臨床上,特別在福建、廣東沿海民間仍在廣泛使用。
1985年,福建省東山島上曾挖掘出一座宋代古墓,從棺樞里找到一些用海柳加工的手鐲、戒指及酒杯等物品,這些東西均完整無損,足見海柳質之堅韌耐腐。在東山島漁村常可看見人們嘴上叨著形態各異的海柳菸斗,用起來涼喉爽口,並有天然的過濾作用。
海柳功效
1.海柳質地堅韌,經久不腐,富有光澤,能加工成各種精美的工藝品,古時曾是帝王將相的尊貴玩物;
2.海柳稀有珍貴,特別是活柳,可遇而不可求。無論是做成菸嘴還是其他工藝品,均極具收藏價值。極品的海柳菸嘴可賣數萬元甚至數十萬元,被富貴人家視為鎮宅之寶;
3.海柳含有鞣酸、水柳酸、碘等,能起到收斂殺菌的作用,是治療單純性甲狀腺的妙藥;
4.海柳菸嘴內置銅頭過濾器,過濾焦油、尼古丁等有害物質效果明顯,並有涼喉、潤肺、止咳之功效,能大大減少吸菸之危害,是吸菸人士的最佳伴侶,也是饋贈親朋好友的高檔禮品;
5.使用海柳菸嘴抽菸,會有一種淡淡的清香,既涼喉爽口,又起到天然的過濾作用,還能爽肺提神、清除肺部積熱,最大限度減少危害;
6.海柳還有重要的藥用價值,既有較強的生理活性和解毒作用,也有較好的降血壓、減慢心率、抗心律失常、抗血管及迴腸的痙攣和耐缺氧作用。
海柳保養方法
1.海柳是要用人氣養的,長時間隔置一邊會使其質感變差,暗淡無光,建議有事沒事拿在手裡搓搓,或用柔軟的布擦擦;
2.不要讓活赤柳淋到水,淋水後表面會變為灰白色,難看且很難恢復,要想恢復原貌需重新打磨拋光。當然時間一久,這些灰白色也會沉下去,最終消失;
3.活海柳不能用開水燙,會被燙成死柳,降低過濾功效和收藏價值;
4.海柳柳質堅韌細膩,但不能暴曬,以防裂開;
5.清潔海柳表面可將牙膏、豆油或冷的濃茶水塗在上面,然後用柔軟的布輕搓,使菸嘴更烏黑滑亮;
6.帶有過濾銅頭的海柳菸嘴具有雙重過濾功效(海柳本身有過濾功效)。一般情況下,抽約15支煙之後就得清理過濾銅頭,清理時將底部拉出,讓煙油流出來後,用紙巾擦乾淨。若清洗整個過濾銅頭,可先將銅頭在熱水裡或酒精里泡上一兩分鐘後再清洗,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注意清水不要滴到海柳表面,如滴到馬上拭乾。
溫馨提示
海柳菸嘴直接取材於天然海柳,採用純手工製作而成,沒有固定的造型和尺寸。每支海柳菸嘴以原料的自然形態、材質作為定型加工的基礎,造型及表面的紋理均不規則,因而所製作的成品均是獨一無二的。海柳表面上所吸附的貝殼、砂石等雜物,都可能在加工過程中成為造型的設計元素。表面天然凹凸不平、形態各異的海柳,在加工過程中有時實在難以迴避會有少許的瑕疵,這是以純天然海柳為原料所製作的海柳菸嘴的特徵之一,不會影響其正常使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