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布拉格

迷失布拉格

本書是2014年上海三聯書店出版的旅行文化散文集,作者是林微雲(筆名)。本書入選上海三聯書店2014年度最佳圖書,獲最美圖書獎。

基本介紹

  • 書名:迷失布拉格
  • 作者:林微雲
  • ISBN:9787542649164
  • 類別:散文集 
  • 頁數:352
  • 定價:39.00
  • 出版社上海三聯書店
  • 出版時間:2014-9-1
  • 裝幀:平裝
  • 開本:32開
主要內容,作者簡介,目錄,

主要內容

本書講述了作者在布拉格的遊歷,倘佯在布拉格城堡、老城廣場、巴洛克教堂人骨教堂黃金巷高堡等名勝美景里,品味著藝術的盛筵,傾聽著歷史的回聲,感悟著波希米亞人在戰爭與磨難中凝成的思想和智慧。
隨著作者一起迷失在布拉格這所美輪美奐的城市裡,追尋米蘭‧昆德拉卡夫卡莫扎特的足跡,聆聽斯美塔那的《伏爾塔瓦河》,在啤酒愛好者的天堂里品嘗捷克美食,享受屬於自己的咖啡時光,在童話般的黃金巷裡頓悟,在布拉格廣場聽歌,在查理大橋上沉思,邂逅最美的圖書館,參觀驚悚的人骨教堂,追尋波希米亞的榮光。
本書以波希米亞多災多難的歷史為背景,將其絢麗多姿的藝術、音樂、文學、建築、科技以及眾多傑出人物的傳奇融入其中,展開浪漫迷人而又深邃憂傷的布拉格之旅。作者運用大量的歷史細節和人物場景,講述了卡夫卡的悲情戀愛史如何成就了他的文學高峰,對祖國山川歷史的熱愛與耳聾的無情折磨如何交織催生了斯美塔那不朽的交響詩組曲《我的祖國》。作者還在查理大橋上沉思波西米亞的“千古一帝”查理四世的是非過功,在老城廣場的胡斯塑像下梳理胡斯宗教改革與三十年戰爭對捷克和歐洲歷史進程的深遠影響,在高堡(維謝格拉德城堡)回溯布拉格城市文化的起源,在人骨教堂探討哲學、宗教與死亡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在黃金巷琢磨魯道夫二世的鍊金術如何追求永生結果卻落得與宋徽宗一樣的悲慘結局,在聖巴巴拉大教堂追尋波希米亞的歷史榮光,讓讀者不但通過閱讀領略了布拉格迷人的城市風光、風俗人情,更能深入捷克人民千百年來波瀾壯闊的苦難和抗爭歷史,深化了對波希米亞這片大地上的藝術文化和社會人文的認識,並進一步了解這些深刻而豐富的歷史文化背後的精彩故事。

作者簡介

林微雲(筆名),北大法學院畢業,現居北京,喜歡旅行、閱讀和繪畫,另有法學譯著《常識之死》即將出版。

目錄

迷失布拉格(代序)
1.布拉格,咖啡時光
2.啤酒愛好者的天堂
3.難以忘懷的捷克烤鴨
4.邂逅莎士比亞書店
5.哀傷的天文鐘
6.最美的圖書館
7.黃金巷的童話
8.追尋波希米亞的榮光
9.駭人聽聞的人骨教堂
10.《Hey Jude》與列儂牆
11.獨具一格的猶太區
12.在布拉格遇見巴洛克
13.高堡歲月
14.查理大橋上的沉思
15.魯道夫二世的鍊金術
16.布拉格被扔出窗外
17.胡斯狂想曲
18.聶魯達的小城畫像
19.昆德拉,生活在別處
20.戀愛中的卡夫卡
21.哈謝克的好兵帥克
22.斯美塔那,失聰的交響詩
23.在布拉格尋找莫扎特
後記
參考書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