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繩索網具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

農業部繩索網具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是經國家計量認證、由農業部於1992年1月審查認可的、提供社會公益性技術服務的法定專職檢驗機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農業部繩索網具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
  • 成立時間:1992年1月
  • 類別:法定專職檢驗機構
  • 職工:12
中心機構設定,中心承檢產品,中心發展概況,

中心機構設定

中心設主任室、業務管理辦公室、兩個檢驗室、質量管理小組。現在編職工12人,其中技術人員10人,占職工總數的83.3%,中高級技術人員10人,占職工總數的83.3%。檢驗室、樣品室、資料檔案室、辦公室面積為828平方米。中心擁有滿足承檢產品所需的儀器設備35台套,主要檢測儀器設備具有國際先進水平,設備總價值200萬元。

中心承檢產品

中心承檢產品為漁用絲、漁網線、網片、繩索、浮子、魚箱六類漁具材料產品和力值、伸長等14類量值承檢項目,可按相關國家、行業等各級標準對聚丙烯繩、聚乙烯繩、聚醯胺繩、聚酯繩、白棕繩、特種工業用繩帶、鋼絲繩、聚丙烯夾鋼絲繩、單絲、復絲、線、網片、合成纖維、浮子、魚箱及安全網等產品進行檢驗,還可進行吊帶及索具強力試驗、網具模型水池試驗、合成纖維及其製品加速老化試驗,向漁具材料生產企業提供標準化工作、組建產品質量檢驗體系及改進繩索網具產品工藝、裝備的技術諮詢。

中心發展概況

中心以規範市場、扶優治劣、服務企業、引導消費為宗旨,成立以來,承擔了歷界中國國際農業博覽會名牌產品評選的漁具材料類產品的檢驗,執行過國家技術監督局、農業部下達的乙綸單絲抽查、塑膠浮子統檢、綿綸6單絲統檢、聚乙烯網線及聚丙烯繩索質量跟蹤檢查等監督抽查任務,還承擔或參加了二十餘項漁具材料的試驗方法或產品的國家標準、行業標準的制、修訂工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