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媽辣妹

辣媽辣妹

《辣媽辣妹》是由馬克·沃特斯執導,傑米·李·柯蒂斯林賽·羅韓領銜主演的喜劇片,於2003年8月4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單身母親苔絲和自己15歲的女兒安娜對各種事情的意見都不一致,總是在鬥嘴,直到因一次意外互換身體,兩人才慢慢學會相互理解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馬克·沃特斯
  • 編劇:Mary Rodgers、Heather Hach、萊斯利·迪克遜
  • 主演:傑米·李·柯蒂斯,林賽·羅韓
  • 製片人:Andrew Gunn
  • 對白語言:英語、國語
  • 中文名:辣媽辣妹
  • 外文名:Freaky Friday
  • 其它譯名:衰鬼媽咪(港)、怪誕星期五
  • 出品時間:2003年
  • 製片地區:美國
  • 製片成本:2600萬美元
  • 拍攝日期:2002年10月5日-2002年12月18日
  • 類型:喜劇片
  • 片長:97分鐘
  • 上映時間:2003年8月4日(美國)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0322330
  • 線上播放平台:愛奇藝、樂視、PP視頻、騰訊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獲獎記錄,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一個中產家庭的兩母女,單身母親苔絲醫生是典型的賢妻良母,15歲的女兒安娜則是個活潑好動男性化的中學生。母親苔絲和自己的女兒安娜對各種事情的意見都不一致,兩人總在鬥嘴。母女倆對衣飾、髮型、音樂的看法總是格格不入,對異性的品位更是大相逕庭。母親不理解女兒的高中生活,女兒也不明白做醫生的母親的責任和她的未婚夫。一個星期四的晚上,她們之間的這種衝突達到頂點——安娜的母親對她在音樂方面的熱情大潑冷水,令她大為光火;而苔絲也十分氣憤,因為安娜不給即將與自己再婚的未婚夫稍稍假以辭色。兩人都認為對方在生活中的表現讓自己很不滿意,覺得如果相同的情況讓自己來應付,肯定可以輕鬆搞定,活得漂漂亮亮,而不像現在這樣。母女二人一直彼此對峙著,誰也不肯認輸。
又一天在唐人街的一家餐館,兩人同時冒出個念頭,希望自己變成對方,好讓對方看看自己是如何應對的。這種幻想,在一塊神秘的幸運餅乾的參與下,在這個奇怪的星期五,居然實現了。第二天早晨,媽媽的靈魂跑到了女兒的身體中,而女兒則變成了媽媽的樣子。母親和女兒對調身體以後的不適應鬧出一連串的笑話。但與此同時,相互理解在兩人心中漫漫滋生,母女倆開始對方的觀點都有了一些新的認同。但這還不算完,就在這個星期六,苔絲就要嫁人,再做新婦了。她當然不想錯過自己的婚禮,而女兒也不想糊裡糊塗成了繼父的新娘,這太超過她的想像了。在星期五的這一天當中,她們不僅必須以對方的身分應付各自原本認為簡單輕鬆的日常生活,還必須想出辦法在星期六婚禮之前恢復原來面貌,否則,事情就大糟特糟了。終於,經歷了一番掙扎,母女二人又回到了正常的軌道上。但這次經歷讓她們學到了很多,也漸漸開始理解對方。
辣媽辣妹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苔絲傑米·李·柯蒂斯----
安娜林賽·羅韓----
Ryan馬克·哈蒙----
爺爺海爾德·高德----
傑克查德·麥可·墨瑞----
Bates史蒂芬·托布羅斯基----
Maddie克里斯蒂娜·懷道爾----
哈利瑞恩·麥格雷尼----
PegHaley Hudson----
佩佩趙家玲----
佩佩的媽媽宋靜秀----
Evan威利·加森----
Dottie Robertson迪娜·斯派貝----
Stacey Hinkhouse朱麗葉·岡扎羅----
Same Shirt GirlChristina Marie Walter----
Detention MonitorLu Elrod----
體育老師Heather Hach----
Butcher WomanLorna Scott----
Ethan - DrummerChris Carlberg----
Scott - Bass PlayerDanny Rubin----
Harry's FriendHayden Tank----
Harry's Friend卡登·博伊德----
Boris馬克·麥克羅----
Mr. WatersChris Heuisler----
Depressed PatientJeff Marcus----
Crying PatientJacqueline Heinze----
Diary Reading PatientMary Ellen Trainor----
Talk Show P.A.William Caploe----
化妝師Daniel Raymont----
香檳服務員Veronica Brooks----
保鏢Lee Burns----
House of Blues EmceeAmir Derakh----
Wedding BabyZoe Waters----
ClubgoerJeff Hoferer----
Harry's TeacherErica Gimpel----

職員表

製作人原著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選角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造型設計服裝設計錄音布景師
Andrew Gunn Mario Iscovich(執行) Ann Marie Sanderlin(聯合)Mary Rodgers馬克·沃特斯Laurie Baron Paula Janos Paul Moen Eric A. Pot Benjamin Rosenberg José Clemente Hernandez瑪麗·羅傑斯 Heather Hach 萊斯利·迪克遜奧利弗·伍德羅菲·肯特Bruce GreenMarci LiroffCary WhiteMaria L. BakerBarbara Lorenz Christina Smith Tara Smith Clinton WayneGenevieve TyrrellJames Ashwill、David Boulton、G.W. Brown Jeanette Browning、Jeannette Cremarosa John T. Cucci、André Dias、Brian Gallagher Randall L. Johnson、Doc Kane、Richard Kite John Kwiatkowski、Paul Ledford、Donald J. Malouf Judy Nord、Dan O'Connell、Terry Porter Charles W. Ritter、Sam Sarkar Todd Toon、Mark A. Tracy、Dean A. Zupancic Linda Lew、Richard Partlow、Stephen W. PotterBarbara Haberecht
(參考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辣媽辣妹
    苔絲
    單身母親,是個典型的賢妻良母,同時也是個事業有成的心理醫生。丈夫的逝世讓她獨自撫養著一對兒女,每天奔波於家庭和事業之間,還要隨時接聽電話問診一些精神病人的心理和情感問題,異常辛苦。
  • 辣媽辣妹
    安娜
    苔絲的女兒,15歲的她是個活潑好動、性格叛逆、個性男性化的中學生。她熱愛流行音樂,喜歡追求時尚,還有自己心儀的男孩,雖然學習認真但卻總是無端被老師和校長罰關禁閉,這一切都與母親的期望背道而馳。
(該片的劇情主要集中在兩位女主角身上,參考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專輯信息專輯類型:原聲帶、影視音樂
歌手:羅菲·肯特
語言:英語
發行公司:Hollywood Records
發行日期:2003年7月29日
辣媽辣妹
曲目1、《Ultimate》
2、《Happy Together》
3、《What I Like About You》
4、《The Art Of Losing》
5、《Brand New Day》
6、《Me Vs. The World》
7、《Take Me Away》
8、《...Baby One More Time(Intro)》
9、《...Baby One More Time》
10、《Backstage》
11、《She Is Beautiful》
12、《I Wonder》
13、《Beauty Queen》
14、《Just Let Me Cry》
15、《What A Wonderful World》
16、《Fortune Cookie?》

獲獎記錄

時間屆次獎項獲獎方備註
2004年
第24屆美國金球獎
電影類-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
傑米·李·柯蒂斯
提名
2004年
第13屆MTV電影獎
最具突破女演員
林賽·羅韓
獲獎
2004年
第34屆土星獎
最佳年輕演員
林賽·羅韓
提名
最佳女主角
傑米·李·柯蒂斯
提名
最佳編劇
Heather Hach、萊斯利·迪克遜
提名
最佳奇幻電影
《辣媽辣妹》
提名
2004年
第6屆青少年選擇獎
最佳突破電影女星
林賽·羅韓
獲獎
最佳電影怒火戲
林賽·羅韓
獲獎
最佳喜劇電影
《辣媽辣妹》
提名

製作發行

主創公司
製作公司
1、華特·迪士尼影片公司(美國)2、Gunn Films(美國)
3、Casual Friday Productions(美國)
發行公司
1、博偉電影公司(美國)2、Buena Vista International UK(英國)
3、Walt Disney Home Video(美國)
4、Gaumont Buena Vista International(GBVI)(法國)
5、博偉國際(荷蘭)
6、Buena Vista Home Entertainment(巴西)
7、博偉國際(日本)
8、博偉國際(瑞士)
9、博偉國際(阿根廷)
10、Buena Vista International Finland(芬蘭)
11、Nelonen(芬蘭)
12、美國廣播公司(美國)
13、Net5(荷蘭)
14、Buena Vista Home Entertainment(芬蘭)
15、Buena Vista Home Video(荷蘭)
16、Buena Vista Home Entertainment(荷蘭)
17、Garsu Pasaulio Irasai(立陶宛)
18、Buena Vista Home Entertainment (BVHE)(德國)
19、Moviemax Family(土耳其)
20、Buena Vista International(義大利)
21、Liv(芬蘭)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美國
2003年8月4日(加利福尼亞州)
美國
2003年8月6日
加拿大
2003年8月6日
荷蘭
2003年9月9日(海洋電影節)
澳大利亞
2003年9月18日
冰島
2003年9月19日
紐西蘭
2003年9月25日
荷蘭
2003年10月2日
以色列
2003年10月9日
菲律賓
2003年10月15日(馬尼拉)
英國
2003年11月2日(倫敦國際電影節)
斯洛維尼亞
2003年11月6日
菲律賓
2003年11月12日(達沃)
巴拿馬
2003年11月14日
保加利亞
2003年11月14日
立陶宛
2003年11月28日
義大利
2003年11月28日
西班牙
2003年12月5日
愛沙尼亞
2003年12月5日
瑞士
2003年12月10日(法語區)
德國
2003年12月11日
瑞士
2003年12月11日(德語區)
奧地利
2003年12月11日
捷克
2003年12月11日
葡萄牙
2003年12月12日
瑞典
2003年12月13日
比利時
2003年12月17日
匈牙利
2003年12月18日
英國
2003年12月19日
愛爾蘭
2003年12月19日
芬蘭
2003年12月19日
瑞典
2003年12月19日
法國
2003年12月24日
丹麥
2003年12月25日
波蘭
2003年12月26日
挪威
2003年12月26日
希臘
2003年12月26日
韓國
2004年1月3日
巴林
2004年1月7日
阿根廷
2004年1月8日
委內瑞拉
2004年1月14日
巴西
2004年2月20日
智利
2004年3月5日
科威特
2004年3月16日
土耳其
2004年3月26日
日本
2004年5月1日
埃及
2004年5月19日
-
-

影片評價

《辣媽辣妹》以簡單的故事配以巧妙的情節安排、豐富滑稽的人物形象、生動有趣的語言和肢體動作,以及搭配合理的音樂和色彩,實現了戲劇性、藝術性和寓言性於一體的藝術效果。片中母女的衝突情節大部分都是以辯論和爭吵這條主線編織起來的,結合快捷的時間和空間效應,用幾個短鏡頭和長鏡頭將苔絲和安娜的形象和衝突濃縮於她們一天的生活中,既貼近現實,又帶有懸念,牽動著觀眾的情感、期待和好奇心(《瘋狂英語》評)
《辣媽辣妹》以青春期的女兒和更年期的母親作為拍攝對象,很有創意。片中母親和女兒的關係似乎中外皆然,微妙得很,那種愛和誤解,盡在不言中(《信息時報》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