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市第二中學

辛集市第二中學

辛集市第二中學(原舊城高中)始建於1956年,是一所公辦普通高級中學,是石家莊市示範性高中。學校占地近100畝,現有38個教學班,在校生2600多人,教職工181人,教師學曆本科以上達80%。辛集市二中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環境優雅,校風樸實,學風濃厚,團結和諧,教學設施現代化,是學生成才的搖籃。地址:石家莊市辛集市舊城鎮。市二中多次受到上級主管部門的表彰,連年被評為“輸送人才先進單位”,1998年被列入《河北名校通鑑》大辭典。1998~2002年辛集市委、市政府授予我校“教育工作先進單位”榮譽稱號,2002年被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四五普法先進單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辛集市第二中學
  • 創辦時間:1956年
  • 所屬地區:石家莊市
  • 學校類型:綜合
  • 學校屬性:石家莊市示範性高中
  • 現任校長:喬仲勛
辦學歷史,辦學條件,師資力量,硬體設施,辦學成果,學生成績,學校榮譽,

辦學歷史

辛集市第二中學(原舊城高中),位於河北重鎮——辛集市舊城鎮,瀕臨307國道,始建於1956年,是一所公辦普通高級中學。學校占地近100畝,學校現有38個教學班,在校生2600多人。
科技教研樓科技教研樓

辦學條件

師資力量

辛集市二中有一支團結務實的領導班子和業務精、素質高的教師隊伍,教職工181人,教師學曆本科以上達80%。近幾年來,有40名教師獲國家、省、地各級學術論文獎或優質課獎。

硬體設施

在改善辦學條件方面,學校加大投資力度,新建高標準辦公樓、教學樓、水電暖齊全的學生公寓樓和教師公寓樓,還新建了潔淨衛生、飯菜可口的學生食堂,總建築面積達2600平方米, 2002年新上兩個北師大衛星同步教學室,可容納600人收看名師教學。另外,投資350餘萬元已投入使用的科技教研樓,內設多媒體教室、階梯教室、電子閱覽室、圖書室、微機室、理化生實驗室、教師備課室等,總建築面積達3128平方米,將為師生提供多種現代化教學設施。辛集市二中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環境優雅,校風樸實,學風濃厚,團結和諧,是學生成才的搖籃,為來自四面八方的學子們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

辦學成果

學生成績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近五十年來,市二中始終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依法治校、嚴格管理、全面發展”的教育思想。堅持以育人為中心,著眼於學生的整體發展,立足於學生的個體成才,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在教學管理上,學校始終堅持以德育為首,做到既鼓勵先進,又激勵後進,以教育科研為龍頭,促進教學改革,將“科研興校”作為辦學宗旨,全面提高教學質量,在爭創一流學校目標的激勵下,形成了“團結求實、刻苦進取”的校風。十幾年來,二中高考升學率雄居辛集市普高之首,並在石家莊市普通高中名列前茅,93、94、97年辛集市文科狀元均出自我校,尤其最近幾年,上線率均突破90%,為中國政法大學、同濟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科技大學、洛陽外國語學院等名牌大學輸送了不少人才。

學校榮譽

市二中多次受到上級主管部門的表彰,連年被評為“輸送人才先進單位”,1998年被列入《河北名校通鑑》大辭典。1998~2002年辛集市委、市政府授予我校“教育工作先進單位”榮譽稱號,2002年被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四五普法先進單位”。
2003年本科上線347人,高考上線率近99%。理科班楊擴獲同類學校高考第一名的好成績,充分體現了二中絕對的實力和優勢。
面對新世紀的機遇和挑戰,市二中人將以更加昂揚奮進的精神風貌,創造更加輝煌燦爛的未來。
教研樓教研樓
“要圓大學夢,起步在二中”。已成為社會各界的共識。地理位置
地圖位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