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廓測試儀

輪廓測試儀是對物體的輪廓、二維尺寸、二維位移進行測試與檢驗的儀器,作為精密測量儀器在汽車製造和鐵路行業的套用十分廣泛。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輪廓測試儀
  • 套用範圍:測試、檢驗
  • 性質:測試的精密儀器
  • 套用領域:汽車製造、鐵路行業
  • 技術特點:高度精密、快速
  • 套用對象:物體輪廓、二維尺寸
產品套用,產品特點,

產品套用

測量車輪
ZLDS100感測器在驅動裝置上的2軸或3軸方向套用多個幾乎可以檢測所有參數,比如車輪外形、碰撞、閘盤、平滑度等等,只要輸入車輪識別碼,所有的被測量參數將自動採集。雷射位移感測器ZLDS100在尺寸、測量距離和測量範圍的靈活性,也允許對現有的接觸測量裝置進行轉型或更新。
測量鋼軌平整度
大型鋼軌製造企業套用:採用無接觸測量系統,線上雷射測量鋼軌表面不平整,並將最大和最小值數據採集在軟體中,並與摸似手工測量長期比較,結果表明兩種測量方法結果最大偏差僅為0.05毫米。不平整軌道需要重新打磨,打磨要求去除鋼軌上凸硬部分還要降低成本。
測量軌道外形
為了對鐵軌頂面磨損狀況分級並且對必要的維修工作進行估價,測量車在每側軌道上方安裝5-7個雷射位移感測器ZLDS100,以每小時80英里速度運行,每隔20cm記錄測量數據,並與中心計算機儲存的標準數據對比,計算機依據給定的偏差值進行分類,並與此測量值迭生的檢測車位移數據一併記錄存擋在計算機中。

產品特點

和傳統一維點雷射測量相比,雷射二維掃描感測器ZLDS200可以快速測量整個剖面,而不是幾個有限的測量點,能更全面、精確的反映車輪、軌道表面輪廓情況,尤其適合精度及速度要求都很高的線上測量系統。採用ZLDS200的系統已經逐漸成為國內外線上輪廓測量的主流趨勢。其主要優點:
-快速、全面、高精度測量
-車輪輪廓、軌道輪廓條件的評估和即時診斷
-便於安裝,測量簡單
-對車輪輪廓、軌道輪廓情況進行記錄和質量評價,而非僅對一些測量點進行控制
-重量輕,便攜,操作簡單
-無可移動部件,壽命更長,維護成本更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