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量級軟體測試自動化

輕量級軟體測試自動化(英語:Lightweight software test automation)是設計相對簡單及短的電腦程式(稱為輕量級測試工具)來測試軟體系統的過程。輕量級測試工具不限定某種程式語言,不過最常用JavaPerlVisual Basic .NETC#實現。輕量級測試工具的原代碼一般不超過四頁、撰寫時間不超過四小時。輕量級測試自動化常和敏捷軟體開發一起使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輕量級軟體測試自動化
  • 外文名:Lightweight software test automation
  • 領域:計算機
  • 語言Visual Basic .NETC#
簡介,敏捷軟體開發,回歸測試,軟體測試,

簡介

除了輕量級軟體測試自動化外,另外三種軟體測試自動化的方式是商業測試自動化框架軟體、開源測試自動化框架以及重量級測試自動化。輕量級測試自動化的主要缺點是可管理性較弱,因為輕量級測試自動化相對較簡單,也容易實現,相較起來,製作不同的測試工具、測試用例檔案、測試結果檔案……會花掉相當多的時間。不過輕量級測試自動化也有一些明顯的好處:相較於商用框架,輕量級測試自動化初期成本較便宜,可變性也較高。相較於開源框架,輕量級測試自動化因為其更新較少,也沒有外在的相依性,因此比較穩定。相較於重量級框架,輕量級測試自動化框架要實現及修改都比較簡單。輕量級軟體測試自動化一般會用來補足上述的測試自動化方式,而不是取代上述的作法。
回歸測試時,輕量級測試自動化非常有用,其測試目的只是驗證新加入待測系統的代碼不會造成新的軟體問題。輕量級測試自動化也可以用在其他軟體測試的領域,例如性能測試壓力測試(Stress testing)、負載測試、安全性測試、代碼覆蓋率分析、軟體突變測試等。詹姆斯·麥卡弗里廣泛的提出意見,倡導輕量級軟體測試自動化。

敏捷軟體開發

敏捷軟體開發(英語: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又稱敏捷開發,是一種從1990年代開始逐漸引起廣泛關注的一些新型軟體開發方法,是一種應對快速變化的需求的一種軟體開發能力。它們的具體名稱、理念、過程、術語都不盡相同,相對於“非敏捷”,更強調程式設計師團隊與業務專家之間的緊密協作、面對面的溝通(認為比書面的文檔更有效)、頻繁交付新的軟體版本、緊湊而自我組織型的團隊、能夠很好地適應需求變化的代碼編寫和團隊組織方法,也更注重軟體開發過程中人的作用。
敏捷軟體開發(或稱快速程式開發RAD)描述了一套軟體開發的價值和原則,在這些開發中,需求和解決方案皆通過自組織跨功能團隊達成。敏捷軟體開發主張適度的項目、進化開發、提前交付與持續改進,並且鼓勵快速與靈活的面對開發與變更。這些原則支持許多軟體開發方法的定義和持續進化。

回歸測試

回歸測試軟體測試的一種,旨在檢驗軟體原有功能在修改後是否保持完整。
回歸測試過程:
  1. 識別出軟體中被修改的部分
  2. 從原基線測試用例庫“T”中,排除所有不再適用的測試用例,確定對新版本依然有效的測試用例,創建新的基線測試用例庫“TN”
  3. 依據一定的策略從TN中選擇測試用例測試被修改的軟體
  4. 如果必要,生成新的測試用例集“T1”,用於測試TN無法充分測試的軟體部分
  5. 用T1執行修改後的軟體
  • 第2和第3步測試驗證修改是否破壞了現有的功能,第4和第5步測試驗證修改工作本身。

軟體測試

軟體測試(英語:software testing),描述一種用來促進鑑定軟體的正確性、完整性安全性品質的過程。據此,您可能會想,軟體測試永遠不可能完整的確立任意電腦軟體的正確性。然而,在可計算理論(計算機科學的一個支派)一個簡單的數學證明推斷出下列結果:不可能完全解決所謂“當機”,指任意電腦程式是否會進入死循環,或者罷工並產生輸出問題。換句話說,軟體測試是一種實際輸出與預期輸出間的審核或者比較過程。
軟體測試的經典定義是:在規定的條件下對程式進行操作,以發現程式錯誤,衡量軟體品質,並對其是否能滿足設計要求進行評估的過程。
軟體測試有許多方法,但對複雜的產品運行有效測試不僅僅是研究過程,更是創造並嚴格遵守某些呆板步驟的大事。測試的其中一個定義:為了評估而質疑產品的過程;這裡的“質疑”是測試員試著對產品做的事,而產品以測試者腳本行為反應作為回答。雖然大部分測試的智力過程不外乎回顧、檢查,然而“測試”這個詞意味著產品動態分析──讓產品流暢運行。程式品質可能,而且通常會,隨系統不同而有差異;不過某些公認特性是共通的:可靠性穩定性、輕便性、易於維護、以及實用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