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輔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輔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自1989年創立以來,即秉持不斷創新的精神及堅實的專業技術,成功地以革命性產品“電子飛鏢靶”行銷於歐、美地區,並以自創品牌SMARTNESS塑造了全球第一領導品牌的地位,不但在全球主要市場中平均擁有50%以上之占有率,成為全球最大之專業製造廠。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輔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 總部地點:台灣
  • 成立時間:1989
  • 經營範圍:LCD產業
  • 公司口號:“誠信、專業、創新”
  • 品牌:SMARTNESS
公司發展,公司理念,競爭優勢,

公司發展

1998年投入背光源組的研發,亦秉持著誠信、專業、創新之經營理念,以成為世界級平面光源專業製造領導廠商為願景,目前積極延伸核心技術成功地跨入 LCD產業,量產 TFT-LCD及 STN-LCD 之關鍵被動元件--背光源組,並順利取得 ISO 9001 國際品質認證通過且獲國內外大廠認證肯定,並持續擴量供應日本及國內大廠,為目前國內背光源組專業領導廠商之一。
由於輔祥重視人才培育及擁有先進設備和環境之優勢,不但獲得經濟部創新研究獎之肯定,也擁有國內及國外多項專利,在生產技術上不斷地積極整合資源,開發新技術、新光源、新材料的套用,建立了精密塑膠射出成形、模具開發、精密網版印刷…等自主之關鍵技術。且亦是全世界少數擁有研發、設計到製造一貫化生產線,成為有效垂直整合電子、光學、機構設計、射出成型、精密網版印刷等量產技術之專業製造廠。

公司理念

輔祥自91年1月掛牌上櫃,並於95年9月上市,為持續公司競爭力不斷加強各項專案改革計畫,因擁有強而有力的研發技術與優質的經營團隊,秉持著“誠信、專業、創新”之經營理念,藉由“變形蟲組織”管理,整合全球資源,塑造出“勤儉、樸實、堅毅”之企業文化,穩健地推動組織的計畫與發展,必能達到企業未來的願景與目標。

競爭優勢

本公司在產業中之競爭優勢如下:
自行研發能力強,技術對外依存度低,能掌握關鍵核心技術。
1.量產技術領先同業。
2.產品品質形象佳。
3.生產線完整,生產自主能力佳。
4.具有變形蟲組織優勢,可塑性及機動性佳。
5.廠房及生產設備足以達到經濟量產規模。
6.財務健全,穩健經營,營收持續成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