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寶江(原武漢市市長)

趙寶江(原武漢市市長)

趙寶江,山東煙臺人。196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同年畢業於清華大學建築專業。歷任武漢市建築設計院副院長、院長、代理黨委書記,武漢市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兼市規劃局局長,中共武漢市委秘書長,副書記,武漢市副市長、市長,建設部副部長。是中共十三大代表、第七屆全國人大代表。趙寶江在1986年10月到1997年1月長期擔任武漢市市長,是歷史上擔任此職最長者。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趙寶江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地:山東煙臺
  • 畢業院校:清華大學
  • 主要成就:武漢市市長
簡介,履歷,

簡介

他擔任武漢市市長的10年,正是作為我國重要重工業基地的武漢國有企業(固定資產總額僅次於京、津、滬位居全國笫四)改革攻堅、衝出困境的10年;正是武漢“兩通(交通和流通)起飛”的10年。這10年中,武漢興建了武漢新客運港、漢口新火車站、武漢天河機場和武漢長江二橋等一大批基礎設施;正是武漢科技(資源僅次於京、滬位居全國笫三)興市的10年。這10年中,經國務院批准,武漢創建了兩大國家級開發區:一是創建了繼北京中關村之後的全國第二個國家級高新技術開發區“武漢東湖高新技術開發區”(後來又成為“中國武漢光谷——國家信息技術產業基地”和繼中關村之後的全國第二個“自主創新示範區”);二是創建了以汽車城為主體的“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正是由於這10年以及後來三屆市委(書記)和市政府(市長)不斷奮鬥所打下的堅實基礎,如今武漢才能成為全國“兩型社會”(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社會)試點城市和“中部崛起”的重要支點;才敢於進一步樹立創建國家中心城市的宏偉目標。
趙寶江趙寶江

履歷

1966年清華大學建築系畢業。
1966年至1975年 先後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第27軍、中國人民解放軍工程兵裝備技術研究所工作。
趙寶江趙寶江
1975年 轉業後歷任武漢市建築設計院院長,武漢市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兼武漢市規劃局局長,
1984年8月 起任中共武漢市委常委、秘書長
1985年5月 起任中共武漢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
1986年10月 起任中共武漢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
1993年5月 起任湖北省副省長兼武漢市市長,
1997年1月 起任國家建設部副部長。
2009年3月30日 聞一多基金會第二屆理事會第八次全體會議,推選趙寶江同志為聞一多基金會理事長。
現任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城市規劃協會會長、中國風景名勝區協會會長、中國市長協會副會長、中華環保聯合會副主席。中共十三、十四大代表,第七、八屆全國人大代表,十屆全國政協委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