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二人組

越獄二人組

《越獄二人組》是由朴正宇執導,甘宇成金秀路主演的動作喜劇電影,於2007年3月14日在韓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朴滿洙和楊鐵軍在警察局偶然相遇後,在一天一夜裡發生的一連串讓人意想不到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朴正宇
  • 主演:甘宇成,金秀路,姜成珍,金英玉
  • 發行公司:Showbox
  • 對白語言:韓語
  • 中文名:越獄二人組
  • 外文名:쏜다、Big Bang、Ssonda
  • 其它譯名:出擊
  • 出品時間:2007年
  • 製片地區:韓國
  • 類型:劇情
  • 片長:118分鐘
  • 上映時間:2007年3月14日
  • 分級:15歲以下禁止觀看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幕後製作,影片評價,正面評價,反面評價,

劇情簡介

一生都誠實善良生活過來的朴滿洙甘宇成飾)在自己平凡人生的某一天,早上起床後讓他想不到的是,妻子覺得和自己生活在一起沒意思,要求離婚。一天之內一切都翻個了個兒的朴滿洙想起一生都規規矩矩的日子感到無比的厭惡,而恰巧他旁邊的一面牆壁上與著“禁止小便”的標語,氣不打一處來的朴滿洙平生第一次要做一個被禁止的事情那就是當街小便,可是巧的是這面牆卻是屬於派出所。於是朴滿洙就被當作現行犯抓了起來。另一面楊鐵軍金秀路飾)雖然是隨意的過日子但卻因為生病的母親不得不犯些小罪來交母親的住院費,經常出入教導所的不良混混。這次鐵軍又自己拎著箱子來派出所打算在這裡騙吃騙喝,可是卻由於他們抓了一個當街小便的現形犯而沒有重視他,可是對鐵軍來說,今天一定要在派出所吃住的情況來說與朴滿洙的競爭似乎在所難免,於是一個普通的派出所了起了騷亂。
平生第一次進派出所的朴滿洙和常客楊鐵軍,由從重案組貶職過來仍然憤憤不平的馬東哲警官盤查,調查過程中滿洙受了鐵軍的調唆企圖逃跑,因此被激憤的馬球警官為了拘留滿洙和鐵車,於是把他們帶進了警車。不敢置信自身處境的滿洙為了要回到自己的家中在警車內亂動,結果警車翻了,滿洙和鐵軍意外的逃出來,可是因為手上還銬著手銬於是到馬警官身上找鑰匙結果把槍也順手奪了過來,兩人一起開始逃亡。本來是當街小便這樣的小罪而逐漸惡化的情況,兩人決定不顧一切的發泄對這個社會的不滿,要做一切被禁止的事情,可是與些同時被奪了槍枝的馬警官,回去調派警力開始了對這兩個“重刑犯”的追捕。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朴滿洙甘宇成----
楊鐵軍金秀路----
馬東哲姜成珍----
滿洙母親金英玉----
船長沈平燮----
萬秀徐太勛----
京順文貞姬----
金課長趙德賢----
沈太龍金爀----
萬秀部下全國煥----
韓福修林承學----
刑事科長金正友----
刑事班長朴善旭----
警察署長姜承源----
金護士尹佑熙----
朴警長朴鎮英----
金警司金石東----
金巡警車正煥----
主持人申暎----
派出所所長金建鎬----
俊浩李廷觀----
囚犯具興雄----
民政金賢洙----

職員表

導演編劇攝影配樂剪輯服裝設計視覺特效燈光錄音
朴正宇朴正宇崔在敏申海哲金東柱金友貞李范浩李在赫金善勛

角色演員介紹

  • 越獄二人組
    朴滿洙
    演員:甘宇成
    平凡的男人,誠實善良的生活著,讓他想不到的是,某天自己的妻子竟然向他提出了離婚。這一刻朴滿洙感覺整個人生都被顛覆了,開始對規規矩矩的日子感到了厭惡,他決定要做一件被禁止的事情來出口氣。
  • 越獄二人組
    楊鐵軍
    演員:金秀路
    不良混混,隨意的過著日子,但卻因為生病的母親不得不犯些小罪來交母親的住院費,經常出入教導所,當鐵軍再次拎著箱子來派出所打算騙吃騙喝時,卻遇到讓他意外的狀況。
  • 越獄二人組
    馬東哲
    演員:姜成珍
    派出所警官,從重案組被貶職後一直憤憤不平,在對滿洙和鐵軍進行盤查的過程中,被兩個嫌疑人企圖逃跑的行為所激怒,把他們帶進了警車,結果在押解的過程中他的警槍被奪,犯人也跑掉了。
  • 越獄二人組
    鐵軍母親
    演員:金英玉
    她的兒子鐵軍是個經常出入教導所的小混混,作為母親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兒子能夠過上正常人的生活,總覺得是因為自己的病拖累了兒子。

音樂原聲

序列曲目序列曲目
1
졸업장(국민체조)
8
배달의 기수
2
Dream Race
9
철곤 Blues
3
Shoot The World
10
Plastic Head
4
파출소 풍경
11
질주
5
Strait Like A Bullet
12
Hed Up
6
교도소 Fantasy
13
The Generation
7
열공 민수
14
鎮魂曲

幕後花絮

  1. 該片是甘宇成和金秀路電影《膽大家族》後的再度合作。
  2. 歌手申海哲並沒有讀過該片的完整劇本,只是聽了導演的大概劇情介紹就寫出了與該片的音樂,無論是和影片的基調還是從音樂角度都非常貼切。
  3. 申海哲在該片拍攝期間,為了創作的音樂更生動,還親自去拍攝現場看演員們的表演。
  4. 該片申海哲自1999年為電影《世紀末》創作音樂後,時隔18年再次為影片作曲。
  5. 為了拍攝最高時速達300千米的賽車場面,製作組特意使用了30台攝影車以及專業的賽手22人,還動用了200餘名臨時演出人員。

幕後製作

外景拍攝
片中實際的背景是首爾,但是製作組選擇的拍攝地卻是釜山,特別是最後的場面在釜山16號線拍攝,得到了釜山影像委員會和釜山、海雲台等政府機關的全力支持。一個星期的時間,從晚上10點到早晨6點全面封路,影片的高潮場面動用了500多名臨時演員和輔助人員以及100多輛警車。此外,南大門、光華門等首爾典型的地方則運用了最新遙控飛行拍攝技術Flying-Cam,使觀眾可以很舒適的看到首爾的夜景。

影片評價

正面評價

《越獄二人組》從兩個平凡男人的偶然相遇開始敘述故事,向全社會發起了正面挑戰,兩位性格完全相反的人在事件的發展中成為了命運共同體,誠實善良的朴滿株正在經歷著諸多不幸,而楊鐵軍犯罪背後其實是為了重病的母親,這樣的故事讓觀眾產生了共鳴,雖然他們對社會做了很破格的事情,但破格背後也有讓人們去反思的東西(新浪娛樂評)

反面評價

《越獄二人組》中把兩位主角的暴力行為和社會矛盾緊密聯繫起來,但缺乏辛辣的諷刺或有力的鞭撻,更無力深究這些矛盾的根源,於是觀眾在影片中所看到的,除了暴力還是暴力。影片宣傳時打出了“可排解工作壓力”的口號,而兩位主人公消極而無意義的暴力行為,帶給觀眾更多的只是悲觀和絕望(新浪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