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爾號第8季:幻夢戰記

賽爾號第8季:幻夢戰記

《賽爾號第8季:幻夢戰記》是由淘米公司出品的長篇動畫系列賽爾號第八部作品,由王章俊總導演的動畫作品,全劇共30集。

2017年1月20日起每周五,周六12:00點在愛奇藝、淘米視頻首播。

從2017年2月10日起每周五12:00在愛奇藝、淘米視頻更新1集。

從2017年6月16日起由於特殊原因,暫時停播。2017年7月14日恢復播出,還是每周五12:00在愛奇藝、淘米視頻更新1集。

2017年7月27日——7月28日,嘉佳卡通頻道、金鷹卡通頻道搶先播出!

本季將會有神域四天王、索倫森等新人物出現。其中有一位夢境之神赫爾墨斯,與幻象星的名字有對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賽爾號第8季:幻夢戰記
  • 原版名稱:賽爾號之幻夢戰記
  • 動畫製作:許良,陳軍,馬延清,吳慧斌,李仕亮,徐翔,朱福旺,王楊,譚珊珊,雲已通,王詩佶,黃偉,劉子雨,蔣靜,周慶,金婷
  • 集數:30集
  • 類型:科幻、冒險卡通片
  • 地區:中國
  • 原作:《賽爾號》
  • 導演:王章俊,卓思琦
  • 編劇:林岳峰,何鐵,鄧磊,張哲
  • 角色設計:蔣驍越,田傑,王一帆,王章俊,花磊
  • 作畫監督:宋青
  • 音樂:永恆的祈禱,傳奇的賽爾號
  • 主要配音羅玉婷翟巍劉北辰李曄,趙路,沈磊,胡謙,游軍,周南飛,嚴麗禎,王曉肜
  • 提供:淘米動畫
  • 首播電視台金鷹卡通
  • 播放期間:2017年1月20日—2017年8月18日
  • 其他電視台:嘉佳卡通、卡酷少兒、優漫卡通、炫動卡通 、央視少兒
  • 網路播放愛奇藝
    淘米
    酷米
  • 出品人汪海兵程雲鵬
  • 製片:史婕
  • 出品:淘米動畫工作室
  • 發行:淘米公司
  • 發行時間:2017年1月
  • 首播時間:2017年1月20日
  • 電視發行:徐靖、張俊
劇情介紹,分集劇情,角色介紹,賽爾先鋒戰鬥小隊,人類角色,其他賽爾,戰神聯盟,融合三主寵,歐比海盜集團,反派精靈,重要角色,其他精靈,生命樹領域精靈,主要場景,無盡能源,動畫目錄,動畫音樂,主題曲,片尾曲,

劇情介紹

《賽爾號8幻夢戰記》是淘米公司的長篇動畫。
講述了前往宇宙之眼的賽爾號要穿越一處名為雅丹星雲洞的危險區域,但星雲洞內被一層夢境結界籠罩,賽爾號深陷其中,臨危受命的SPT先鋒小隊前往幻象星找到夢神赫爾墨斯撤銷了結界,賽爾號繼續前行來到星雲洞內的生命樹領域,能量告急的賽爾號準備借用生命樹的樹之靈來補充能量,但此時占據生命樹領域的索倫森正搶奪樹之靈並試圖利用其能量來消滅譜尼.....生命樹領域原本是譜尼的修煉之地,譜尼感知到生命樹領域的危機後進入了這片領域,索倫森則在搶奪樹之靈的同時準備集結手下神域四天王與譜尼決一死戰.....面對這場危機的SPT先鋒小隊決定保護樹之靈,拯救生命樹!
幻夢戰記概念圖幻夢戰記概念圖
本季賽小息小隊將會探索幻象星,會來到生命之樹,遇到神域四天王!

分集劇情

第1集 勇敢的卡璐璐
      準備回到賽爾號的賽爾先鋒戰鬥小隊在途中發現了海盜的運輸飛船,結果發現了一隻身體虛弱的精靈。海盜首領聽到佐格與艾利遜的匯報,發布了吉約的通緝令。吉約知道後,全軍捉拿賽爾先鋒戰鬥小隊!飛船受損的賽爾先鋒戰鬥小隊,無法離開。卡璐璐修理時,被打成重傷,一怒之下的隊友,加速逃離。
第2集 霸道修理師
      賽小息、阿鐵打著急把卡璐璐和格林給送去治療。肖恩博士出來後而說不出話讓賽小息與阿鐵打以為卡璐璐犧牲而哭了一場。後來,賽小息與阿鐵打得知卡璐璐沒事後,又說道宇宙之眼的航線圖只有卡璐璐知道。小琳把卡璐璐的記憶晶片給了肖恩博士去提取!突然,格林把派特博士給打暈了,經過一番打鬥後,暈倒的格林在嘴裡說著什麼,小琳告訴雷蒙教官與羅傑船長,格林說的是“雅丹星雲洞”。
第3集 堅守太空站
      太空站遭遇海盜法爾多斯和卡羅爾的襲擊,賈斯汀率領賽爾們奮力抵抗,最終寡不敵眾。關鍵時刻,譜尼出現,與海盜交手,雖然成功擊敗了海盜,但是傷勢未愈的譜尼因此生命垂危。譜尼從而接受成功率極低的基因改造治療。索倫森命令莫迪西斯、阿洛納斯、阿瑞波斯消滅譜尼!
第4集 三缺一
      法爾多斯和卡羅爾離開太空站後,偵察兵發現了吉約藏身的星球,開始前往捉拿吉約。賽小息與阿鐵打準備送回地球,但他們不願放棄,雷蒙教官告訴他們需要通過三級考核。賽小息與阿鐵打報名,卻缺少一人!最後,他們來到治療室,用激將法讓小琳加入了賽爾號先鋒戰鬥小隊,成功報名。
第5集 鏡像之戰
      在進入正式的競技場前,賽爾號先鋒戰鬥小隊經過努力打碎了冰塊。雷蒙教官利用鏡像之戰讓小琳的精靈格林膽怯而不戰鬥。回到治療室的小琳看到了卡璐璐手中的照片,立即抱著格林前往競技場進行對戰,賽小息與阿鐵打也趕了過來,最終成功完成挑戰。另一邊,太空站遭到了莫迪西斯、阿洛納斯、阿瑞波斯的攻擊。
繼續看6-10集
選集
選集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角色演員介紹

賽爾先鋒戰鬥小隊

賽小息
原名:S87
生日:8月21日
身份:賽爾號SPT先鋒小隊隊長
精靈:小米(光系)、小豆芽(與卡璐璐進化後的精靈布布花融合成麗莎布布(草系))、該隱(地暗影系)、魔焰猩猩(火系,羅傑船長暫時借給他使用)、蒙塔(聖靈系,邁爾斯暫時給他歷練)
類型:次品機器人
口頭禪:啊,救命啊。短路了
身世:賽爾歷5年生產的一批次品機器人中的一個,曾經怕被處理,跑到山上,被賽大息(賽老爸)收留,最後成為賽老爸兒子。
簡介:作為次品機器人,他非常膽小,但十分機智,很重友情,重感情。在一次次的冒險歷程中,也逐漸變得勇敢堅強。在危難時刻總是想出方法擺脫困難,害怕時會短路。擅長撬鎖,夢想成為星際探險員。最終得以實現。賽爾歷5年生產的一批次品機器人中的一個,大腦晶片經常短路,他原本是地球上的次品機器人,卻十分想登上賽爾號去探險,成為星際探險員。雖然他騙過了登上賽爾號的“拳擊走廊”測試,但是通過後他突然短路,被當作了廢品機器人,沒能登上賽爾號,在米咔的幫助下,登入賽爾號。最終登上賽爾號後被賽爾阿鐵打和卡璐璐懷疑是海盜,米咔還不小心打翻了派特博士盛裝危險氣體的瓶子,不過米咔將功補過,放出光消滅了危險氣體,保護了賽爾號,得到了大家的信任,與卡璐璐、阿鐵打組成了賽爾先鋒小隊,去尋找無盡能源,與自己的精靈米咔感情很好,認為自己的小米是最厲害的!
第五季時,帶領小隊從惡靈三巨頭手中救回羅傑船長,並於第五季13集,帶領隊員去棱石星帶戰神聯盟回來,擊敗海盜。
第六季尋找麒麟。在帕索爾星,海盜搶走火之翼,小米搶回,最後他冒著生命危險把火之翼還給了麒麟,阻止了一場浩劫,拯救了帕索爾星居民。第19集被瑞爾斯救走,並苦練“小息鐵拳”並於第23集擊敗煞德羅。
本季第1集被吉約軍團圍攻,第2集回到賽爾號後將卡璐璐送往治療室治療,第5集參加三級勳章考核成功通過。第8集前往支援,被跟蹤飛彈追蹤,被迫降落了幻夢星。第9集被幻夢星居民抓住。第13集被赫爾墨斯催眠。第15集被赫爾墨斯喚醒。第19集遭到阿洛納斯攻擊,帶著布魯回到營地養傷。第20集被阿瑞波斯擊敗。
賽小息賽小息
米咔(小米)
性別:雄性
屬性:光系
形態:初級
進化後形態:米瑞爾(第一、二季)、米瑞斯(第三-九季)
弟弟:米波
表妹:米萊
表弟:米爾
絕招:阿瑪迪斯光——米瑞爾的絕招,瞬間放射出比太陽強一萬倍的光芒
技能:陽光普照、光之盾、衝撞、光線攻擊、光箭攻擊、光線穿透、光速突擊、光束衝擊、迴旋光刃、光線鎖定。
簡介:第七季的三大主角之一。光之精靈,賽小息的精靈夥伴,默默守護賽小息,它是來自外太空的神秘精靈,賽爾號系列動畫電影中最重要的精靈角色,聲叫是“咪咔”,性格溫和可愛。善良活潑。平時不喜歡待在精靈膠囊的它一直趴在賽小息的頭上,可愛的外表下因特殊原因還有很嚴重的進化受阻症,不能正常進化,進化之後結束戰鬥,變得十分虛弱。
米咔變身時也是雙拳緊攥,幾道電光環繞,酷炫無比(第六、七季米咔進化)在第六季第13集從海盜迪恩手裡奪回了火之翼。第19集被瑞爾斯救走。
第七季第17集釋放強光恢復哈德薩的草系能量,以及麗莎布布的草系能量擊敗沙恩克,最終昏迷,被哈德薩稱作救世主。第22集身份揭秘。第23集在激活光之石能量儀式中失敗。第24集進化並擊敗克梅納。第29集再次進化但被煞星用計擊敗,於30集利用光之石召換出宇宙之眼星際航線圖。
本季第14集進化打敗魔化星靈龍,被赫爾墨斯催眠,最後通過父親的啟示打敗赫爾墨斯。第19集遭到阿洛納斯攻擊。第20集被阿瑞波斯擊敗。第21集進化成米瑞斯與神域三天王戰鬥,想分開神域三天王,以各個擊破的方式擊敗神域三天王,被莫迪西斯識破,最後爆發全部力量(用分身迷感對手)擊敗神域三天王,並以極快速度把他們困入沼澤。
小米小米
米瑞斯(光之子)
初始形態:小米(米咔)
稱號:光之子
屬性:光系
性別:雄性
進化形態:高級
絕招:諾亞的光輝——比阿瑪迪斯光更強的絕招,一擊必殺
阿瑪迪斯光——瞬間放射出比太陽強一萬倍的光芒
技能:破陽無雙、烈陽之箭、光之國度、光之結界、陽光普照、光之盾、衝撞、光線攻擊、光箭攻擊、光線穿透、光速突擊、光束衝擊、迴旋光刃、光線鎖定。
簡介:光之子,初級形態米咔在被激怒的危機時刻,會瞬間進化為米瑞斯,對戰結束後再次退化為米咔,並且會失去戰鬥時的記憶。可以自由穿越透明介質,由於進化受阻症所以不能自如地控制發揮真正的技能和絕招(由於進化後依舊不能說話,所以無法判斷它進化後使用了什麼技能,且進化後也能使用進化前的技能和絕招)。進化後的戰鬥能把王者之劍魯伊斯給擊敗,和譜尼的聖潔封印打成平手,進化時幾分鐘的時間內就可以打敗薩格羅斯。
第五季第21集中一招打敗惡靈三巨頭,第27集同進化後的小優一同大戰邪冥獸(惡靈獸),手持無盡能源,並交給斯塔奧封印惡靈獸。
他的生世傳說只有王者之劍魯伊斯、惡靈獸(邪冥獸),以及小米的弟弟米波和赫爾墨斯知道。
第六季第13集,與迪恩和薩格羅斯對戰,奪回了麒麟的火之翼,第30集與尤尼卡作戰,二人不分上下,最終尤尼卡撤離。
第七季第11集救下尤尼卡,並和尤尼卡與克梅納對戰。第12集取出克梅納體內的無盡能源,但被吉約擊毀。第17集釋放強光恢復哈德薩的草系能量,以及麗莎布布的草系能量擊敗沙恩克,最終昏迷,被哈德薩稱作救世主。
第七季第24集與克梅納戰鬥將其擊敗,之後攻擊吉約時被煞星攔住。(賽小息小隊看到)
第七季第25集被擁有幻影寶石的煞星擊敗並退化為小米。
第七季第29集被煞星用詭計擊敗。
本季第14集打敗魔化星靈龍,被赫爾墨斯催眠,最後通過父親的啟示打敗赫爾墨斯。第21集與神域三天王戰鬥,想分開神域三天王,以各個擊破的方式擊敗神域三天王,被莫迪西斯識破,最後爆發全部力量(用分身迷惑對手)擊敗神域三天王,並以極快速度把他們困入沼澤。
米瑞斯】影之盾 光之子
身世成迷的米瑞斯一直是眾冬粉的焦點,他默默守護賽小息,於危難之時挺身而出,甚至不惜自我犧牲來護衛自己珍愛的同伴,說他是戰神聯盟中最富溫情的戰神,絲毫不為過。
賽爾號大電影3:戰神聯盟中設定為第五位英雄,卡通片中特寫,並未正式加入戰神聯盟。
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中設定為戰神聯盟成員,但並未加入。卡通片中並未加入戰神聯盟。
電影中總是神出鬼沒並且總是莫名其妙消失所以沒能被邀請入戰神聯盟,但總是在關鍵時刻出現,並且幫助正義打敗邪惡,是最神秘的精靈。
賽5中集結了雷伊、蓋亞、布萊克、卡修斯、繆斯、以及神秘合作夥伴米瑞斯,組成了“戰神聯盟”,完美詮釋了團結、正義、勇敢和善良的信條。
總在在最後關頭出現協助賽爾號和戰神聯盟【雷伊、蓋亞、迪恩、艾里遜、佐格在第二季見過但不認識;哈莫雷特雖然親自見過但是賽小息本人相信(覺得自己的小米很厲害),阿鐵打不相信;斯塔奧不知道幫助自己的是小米;尤尼卡、神域三天王與其交戰但是也沒有認出;譜尼認識米瑞斯的父母並見過米瑞斯但不認得他】從而打敗敵人,扭轉戰局。
第七季第22集身份揭秘為阿瑪迪斯星(光之星)的大王子。
本季第14集打敗魔化星靈龍,被赫爾墨斯催眠,最後通過父親的啟示打敗赫爾墨斯。第21集與神域三天王戰鬥,想分開神域三天王,以各個擊破的方式擊敗神域三天王,被莫迪西斯識破,最後爆發全部力量(用分身迷惑對手)擊敗神域三天王,並以極快速度把他們困入沼澤。
對戰精靈:赫爾墨斯、神域三天王
本季出場:13-14、21
註:他雖然與戰神聯盟一起戰鬥,但並未正式加入。
米瑞斯米瑞斯
卡璐璐
原名:S7
身份:賽爾號SPT先鋒小隊隊員
精靈:布布種子(後進化成布布花,與賽小息的精靈小豆芽融合成麗莎布布,草系)、麗莎布布(草系)、迅黃蜂(飛行系)
類型:修理型機器人愛好;做菜,修理工具
身世:廚師家族的後代,體內有廚師模式,廚師模式在第三季第三集被激活。
首次登場:第一季第1集
簡介:修理型機器人,充滿愛心的大小姐,優秀的女性賽爾機器人,賽爾機械師。目標是成為賽爾醫生,十分愛慕賈斯汀站長。富有愛心,十分珍惜愛護自己的精靈。每當看到新的精靈,就會欣喜若狂,刀子嘴豆腐心,做什麼事情都很急,不考慮後果,是個有組織,頭腦聰明但無紀律觀念的女漢子。頭上的兩個圓鼓鼓的東西可以伸出剪刀等各種工具。
第六季時,拯救了帕索爾星居民。第19集被煞德羅抓住。第23集逃脫。
第七季尋找三聖寶石。最後,記住了宇宙之眼的位置。
本季第1集被吉約軍團圍攻,為了修好左翼動力系統,不幸被炮彈擊中負傷。第2集被賽小息帶回賽爾號後送往治療室治療。目前已脫離生命危險,還沒有醒過來(現在為止僅僅只被賽小息等人提及)。第30集被格林用樹之靈救醒。
卡璐璐卡璐璐
阿鐵打
原名:T2000
自稱:宇宙戰士
綽號:殺氣哥、大青蛙
身份:賽爾號SPT先鋒小隊隊員
精靈:加格爾(戰鬥系)、迦勒(戰鬥火系)、魯斯王(水系,羅傑船長暫時借給他使用)、猛虎王(地面系)
類型:作戰專用機器人
武器:斬月雙刀(具有5%的斬殺屬性,且一到關鍵時刻總是沒電)
口頭禪:有殺氣! 看我的斬月雙刀!
首次登場:第一季第1集
簡介:感覺時刻敵人就在身邊,喜歡指揮別人,典型的戰鬥狂,性格衝動,有點兒神經質,重視榮譽。擅長使用斬月雙刀;以成為職業軍人為目標的他,經常為了立功而擅離職守,違抗命令;結果不是被罰就是被關禁閉,一次都沒被記功。(軍人的天性就是要服從命令,沒被記功很正常,要不是羅傑船長因為他們幫了大忙否則就把他們給送回地球)在大電影4中,一直作為一個真漢子,保護著自己的朋友。
第六季時,拯救了帕索爾星居民。第19集被煞德羅抓住,第22集險勝煞德羅。
第七季第17集被沙恩克抓住,被小米解救,第21集救下了猛虎王而被收復。第27集擊敗獵人。
本季第1集被吉約軍團圍攻,第5集參加三級勳章考核成功通過。第8集前往支援,被跟蹤飛彈追蹤,被迫降落了幻夢星。第9集被幻夢星居民抓住。第13集被赫爾墨斯催眠。第15集被赫爾墨斯喚醒。第19集遭到阿洛納斯攻擊,被阿瑞波斯擊敗。第20集被阿洛納斯擊敗,與阿瑞波斯戰鬥,被阿瑞波斯抓住。
阿鐵打阿鐵打
小琳
身份:肖恩博士和派特博士的學生,賽爾號SPT先鋒小隊替補隊員
武器:電擊槍
首次登場:第八季第2集
簡介:肖恩博士和派特博士共同的學生,是最新一批賽爾學院畢業的高才生,主攻智慧型機械學和精靈物種學。脾氣不太好,比較暴躁!本季第2集首次登場,阻止格林大鬧治療室,第4集收復格林並加入賽爾號先鋒戰鬥小隊,第5集參加三級考核勳章成功通過。從格林口中了解到雅丹星雲洞被稱為宇宙中的死亡地帶,格林的一個朋友就在那裡失蹤了。第8集前往支援,被跟蹤飛彈追蹤,被迫降落了幻夢星。第9集被幻夢星居民抓住。第13集被赫爾墨斯催眠。第15集被赫爾墨斯喚醒。第19集遭到阿洛納斯攻擊。第20集被阿洛納斯擊敗。第30集返回地球。
小琳小琳

人類角色

趙森特司令官
身份:地球聯邦政府的司令官
簡介:第七季第15集,越級發布命令,讓賽爾號先鋒戰鬥小隊尋找三聖石,找到宇宙之眼。
首次登場:第七季第13集
本季出場:第4集(影像)
趙森的司令官趙森的司令官
艾琳娜副官
身份:地球聯邦政府司令官的副官
簡介:外表斯文美麗,是司令官的副官,掌管著許多事情。本季第3集來到太空站,準備為譜尼進行成功率極低的基因改造治療。第6集被賽老爸救下,告知賽老爸譜尼形象變化的原因。
首次登場:第七季第13集
本季出場:3、5、6、7
艾琳娜副官艾琳娜副官

其他賽爾

註:以下成員擁有精靈僅為動畫中出現精靈。
羅傑
身份:賽爾號船長
簡介:第一代星際探險員指揮官,也是賽爾號的船長,承擔著領導賽爾們尋找無盡能源的使命。有強烈的責任心。
精靈:羅迪斯克(電冰系)(從未出現)
第一季第43集受重傷。
第五季第3集中被惡靈三巨頭和帕羅狄亞抓去,第10集出現,第12集被救回來。
第六季第9集,連線雷霆守護局來幫助賽小息小隊。
羅傑船長羅傑船長
肖恩
身份:賽爾號發明家
發明:雷伊牌變小槍(曾經被海盜利用)、新的無盡能源(後爆炸)、偽裝晶片(失敗品)、激撞炮(比宇宙海盜的落後)
簡介:賽爾號的發明家,喜歡搞各種稀奇古怪的發明,“諾諾”就是他的發明之一。他是小琳的老師。本季第6集破解前往宇宙之眼的航線圖,並且發現被稱為宇宙中死亡地帶的雅丹星雲洞是前往宇宙之眼的必經之路。
肖恩博士肖恩博士
雷蒙
身份:賽爾號教官
宿敵:授勳官克羅
精靈:艾斯菲亞(超能系)
簡介:賽小息&卡璐璐&阿鐵打的教官,為賽爾號培養出3000名優秀船員的賽爾教官。
本季第5集是考核三級勳章的監考人。
經典動作:按動遙控器按鈕,賽小息、阿鐵打、卡璐璐腳下立刻出現大洞,掉進地下室的小飛船,送到其他星球執行任務。海盜襲擊賽爾號時,也對艾里遜和佐格使用過(只在第一季和第二季出現過,後面不常出現)。
雷蒙教官雷蒙教官
派特
身份:精靈研究專家
精靈:炎火猴(火系)
愛好:精靈實驗
口頭禪:我忘了,等我想起來再告訴你們!
簡介:幫助賽爾們成功馴化外星精靈的精靈專家,發明了精靈膠囊。經常健忘,因為健忘常常鬧出許多麻煩,經常對自己使用電擊療法恢復記憶,但每次都電暈。在幻影金剛的晶片中發現了阿瑞斯水晶的存在。阿瑞斯水晶無法許願使大家困擾時,派特提醒了大家:精靈武道大會並沒有結束。
在第五季中,向眾人講訴帕羅狄亞和哈莫雷特的往事,了解帕羅狄亞的悲慘故事,並說“殺父之仇是不會這么容易解開的。第13集面對美若天仙的繆斯看呆了,做出了以下評價“真是美若天仙啊”“簡直是美貌與力量並存啊!第七季發現邪惡四靈晶片內容。他也是小琳的老師。
派特博士派特博士
賈斯汀(精靈格鬥至尊)
身份:精靈太空站站長
精靈:英卡洛斯(戰鬥系)
宿敵:迪恩
本季對戰:法爾多斯、卡羅爾
簡介:精靈太空站的站長,也是賽爾中的強者,關心他人的感受,正義、執著,人稱“精靈格鬥至尊”。座右銘是隊友的生命,就是我的生命。本季第3集與海盜法爾多斯、卡羅爾展開決鬥,譜尼受傷後連線艾琳娜副官來治療譜尼!第5集被賽老爸告知莫迪西斯、阿瑞波斯和阿洛納斯進攻太空站。第6集率領賽爾抵抗莫迪西斯等三人,但由於對手實力強大而被打成重傷,被賽老爸救下。
本季出場:3、5、6、7、8(影像)
賈斯汀站長賈斯汀站長
賽大息(賽老爸)
賽小息的老爸,出場較少,一般出場都是在和賽小息用諾諾通話,開朗樂觀。很疼愛也很了解賽小息,人生愛好是撿破爛,人稱“破爛大王”。為保護自己的破爛曾發明很多陷阱,看到破爛瞬間戰意高漲。但也經常將破爛賣給宇宙海盜。
口頭禪是“賽小息,想老爸了沒?”和“這么多破爛,發財了發財了!”常唱的一首歌是“撿破爛真開心,每天都要撿破爛。”理想是開一個宇宙破爛公司,最終得以實現,但艾里遜經常從那裡買東西,也因此給賽小息添了不少麻煩。不過,賽老爸也說過許多人生格言。這些都深深的記在了賽小息的心裡。在第五季使用精靈爆旋,發揮了重要作用(甚至把惡靈三巨頭給嚇跑過)。
本季第3集通知賈斯汀海盜卡羅爾、法爾多斯來襲,第5集通知賈斯汀索倫森的手下莫迪西斯、阿瑞波斯、阿洛納斯來襲,第6集將賈斯汀救下及保護艾琳娜。第8集給賽小息報告譜尼的新形象情況。
本季出場:3、5、6、7、8(影像)
賽老爸賽老爸
 

戰神聯盟

由於雷伊等人與哈迪斯的戰鬥中齊心協力,使得賽小息為他們的團隊取了名字——戰神聯盟。在第五季第13集加入新成員繆斯。具有超強實力,經常幫助賽爾號渡過難關,成員分別為雷神雷伊(電系)、戰神蓋亞(戰鬥系)、詛咒之子卡修斯(地面系)、光明守護者布萊克(暗影系)、天蛇星少主繆斯(超能系)
雷伊(雷神)
稱號:雷神
屬性:電
性別:雄性
身高:188cm
體重:78kg
親人:雷鍩(哥哥,已故)
性格特點:沉穩、富有正義感、霸氣、有領袖風範、高大威武、冷靜、臨危不亂
絕招:雷神天明閃——雷神的最強絕技,將雷電聚集,引發電閃雷鳴,產生無人能敵的能量
聯盟審判——戰神聯盟五人合擊技能
技能:霹靂斬、雷電擊、風馳電掣、電閃雷鳴、電擊光束、極電千鳥、瞬雷天閃、極光刃、閃電鬥氣、白光刃、放電
對戰精靈:赫爾墨斯、索倫森
本季出場:25——30
雷伊】疾如風 快如電
簡介:戰神聯盟領袖,赫爾卡星的守護者,傳說中的雷神,性格冷靜執著,看守著第一個無盡能源,與賽爾們成為好友後,總會在關鍵時刻幫賽爾們抵抗敵人,曾與蓋亞合力擊敗迪恩。
在第四部被始祖靈獸救醒,約定一年後在赫爾卡星戰神島會合尋找阿瑞斯水晶。中計被海盜的能量罩困住,魯伊斯將能量球交給雷伊使大家恢復了能量,雷伊擊敗了白鷹艾格拉斯,之後與哈迪斯展開決鬥,由於兩人電力太強引發了自然界真正的雷電,但因為哈迪斯的雙重屬性更加強大而將雷伊打入了一團電擊雲中昏迷不醒。
強大的電流激活了雷伊的潛能,雷伊進階雷神,打敗了哈迪斯。以公認的強者的名義參加了阿瑞斯水晶爭奪戰,在最後關頭用電流擊中了阿瑞斯水晶,奪得了阿瑞斯水晶,成為了阿瑞斯水晶承認的強者,許願找回了無盡能源。
在第五季回赫爾卡星成立了雷霆守護局。
第七季第25集擊退煞星。第30集擊散海盜聚能炮的攻擊。
本季第25集出場,26集開始與其他成員一起對付被索倫森控制的神域四天王。第27集與索倫森對決,並救走譜尼。第28集拖延索倫森幫助譜尼恢復力量。第29集被譜尼救下。第30集與其他成員一起返回赫爾卡星。
雷伊雷伊
蓋亞(戰神)
稱號:戰神
屬性:戰鬥
性別:雄性
身高:190cm
體重:80kg
性格特點:好鬥、心直口快、思維一根筋、正義、高傲、不服輸、做事不考慮後果、自負、有些花心、怕女人(指繆斯) (賽爾號大電影4中性格暫時有改變)。
親人:瑞爾斯(哥哥)
絕招:石破天驚——聚集戰鬥的力量,行成具有毀滅能量的能量拳。
聯盟審判——戰神聯盟五人合擊技能
技能:日月皆傷、不滅鬥氣、天羅地網、氣合斬、群影亂舞、破元閃、返璞歸真、末日宣告、連環摔投、滅生嘯、神經修復、擒九域、戰意
對戰精靈:阿瑞波斯
本季出場:25——30
蓋亞】力拔山 氣蓋世
簡介:戰神聯盟成員之一,傳說中的戰神,性格好戰衝動,雷伊的師弟,賽爾號大電影4的主角,因為一個誤會與雷伊為敵,被賽爾們化解後與雷伊共同幫助賽爾們,曾與雷伊合力擊敗迪恩。愛慕繆斯(賽爾號大電影4最後占了繆斯的便宜,結果挨了一頓暴打)。
在第四季第三集被始祖靈獸救醒,約定一年後在赫爾卡星戰神島會合共同尋找阿瑞斯水晶。被海盜的能量罩困住,被魯伊斯奪回能量球恢復了能量,擊敗金獅艾斯卡帕。以公認的強者的名義參加了阿瑞斯水晶爭奪戰,發現布萊克手中拿著阿瑞斯水晶碎片而誤會了布萊克,導致兩人產生矛盾,甚至大打出手(賽三電影裡),第五季第13集已和解。
第五季加入了雷霆守護局。第六季第9集被羅傑船長通知,第12集趕到帕索爾星,對抗麒麟。第六季第14集在麒麟向戰神聯盟對戰中,只有蓋亞與麒麟奮戰。
第七季第18集和布萊克一起前往阿瑪迪斯星,第19集與千煞魔星對戰,之後被吸進了麒麟空間。第20集在和千煞魔星的戰鬥中受傷。第23集被麒麟轉移走。第25集擊退煞星。第30集擊散海盜聚能炮的攻擊。
本季第25集出場,26集開始與其他成員一起對付被索倫森控制的神域四天王,26集把阿瑞波斯打飛。27集除雷伊外再次和四天王對戰。30集返回赫爾卡星。
蓋亞蓋亞
卡修斯(詛咒之子)
稱號:詛咒之子 大地之神
性別:雄性
屬性:地面
身高:185cm
體重:75kg
性格特點:冷靜,溫和、同情心、責任心、多愁善感、坦率、正義、善良、隨和、平易近人
絕招:量子絕滅波——聚集能量發動超強威力的能量波,含有地面系和暗影系的雙重能量
聯盟審判——戰神聯盟五人合擊技能
技能:幻化滅影、乾坤反轉、山神之力、連山絕壑、無空幽石、巨石破、火眼金睛、幽冥息、快攻、砂之盾、全力一擊、風沙四起
對戰精靈:阿洛納斯
本季出場:25——30
卡修斯】靈動若風 神行天下
簡介:戰神聯盟成員之一,來自懷特星,卡茨的進化形態,被稱為“詛咒之子”,由於從小經常被欺負,所以希望能變強,以此來保護自己和其他比自己弱小的精靈。
德拉薩襲擊賽小息時,他受到了賽小息的感化,爆發進化,後在炫彩山被薩格羅斯和迪符特重創後,被布萊克救走,最後接受布萊克的力量激活了體內的詛咒力量,消滅了威斯克。
在第四部被始祖靈獸救醒,約定一年後在赫爾卡星戰神島匯合尋找阿瑞斯水晶。
被海盜的能量罩困住,被魯伊斯奪回能量球恢復了能量,擊敗青翼蝠王埃爾帕索,以公認的強者的名義參加了阿瑞斯水晶爭奪戰,布萊克離開後卡修斯追隨其離開。
第五季後,加入了雷霆守護局。他長著一條長長的尾巴,但這尾巴完全不耽誤他敏捷的身手和超級快的跑步速度,在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中,他甚至可以用自己的速度使時間停滯。在戰神聯盟里和布萊克關係最好。
第七季第25集擊退煞星。第30集擊散海盜聚能炮的攻擊。
本季第25集出場,26集開始與其他成員一起對付被索倫森控制的神域四天王。第27集除雷伊以外戰神聯盟其他成員繼續對付被索倫森控制的神域四天王。第30集與其他成員一起返回赫爾卡星
卡修斯卡修斯
布萊克(光明守護者)
稱號:光明守護者 夜魔之神
性別:雄性
屬性:暗影
身高:187cm
體重:76kg
親人:魔靈王(叔叔)
性格特點:沉著冷靜、我行我素、孤傲、沉默、隨和、少言寡語
絕招:雙重暗影——使自己的影子實體化迷惑對手,自己藏在暗處給對手致命一擊
聯盟審判——戰神聯盟五人合擊技能
技能:夜魔之球、鬥志復燃、幽幻之盾、邪靈擊、黑霧、魔眼、勇猛之力、心靈穿刺、黑暗侵襲、暗夜守護、影球
對戰精靈:赫爾墨斯
本季出場:25——30
布萊克】暗夜迷蹤 魅影獨行
簡介:戰神聯盟成員之一,格雷斯星最後的光明守護者。二十年前家人被邪靈組織殺害,發誓要為家人報仇而苦練暗影捲軸上的技能。
長大後通過索蘭特的幫助混入邪靈組織,成為邪靈組織的二當家。曾喝下黑暗之水結果被威斯克控制,關鍵時刻,卡修斯的感化使他恢復了記憶,並用黑暗能量激發了卡修斯的詛咒力量,消滅了威斯克,之後把無盡能源還給了賽小息。
在第四季接受始祖靈獸治療時體內黑暗能量突然爆發並震碎了無盡能源,後被索蘭特帶來的光明種子治好,約定一年後在赫爾卡星戰神島匯合尋找阿瑞斯水晶。失手被海盜的能量罩困住,被魯伊斯奪回能量球恢復了能量,擊敗紫光龍王艾伯希娜。以公認的強者的名義參加了阿瑞斯水晶爭奪戰,夜裡發現賽小息朝著巨石洞穴的方向偷偷摸摸地前進,在巨石森林遭到了惡靈三巨頭的不明襲擊,前往巨石洞穴發現阿瑞斯水晶已經破裂,被蓋亞瞧見他手裡拿著阿瑞斯水晶的碎片而產生誤會,因性格孤傲不願跟蓋亞過多解釋而產生了矛盾,因此離開了賽爾號,第五季第13集已和解,並加入雷霆守護局。
第七季第18集和蓋亞一起前往阿瑪迪斯星,第19集與千煞魔星對戰,之後被吸進了麒麟空間。第20集在和千煞魔星的戰鬥中受傷。第23集被麒麟轉移。第25集擊退煞星。第30集擊散海盜聚能炮的攻擊。
本季第25集出場,26集開始與其他成員一起對付被索倫森控制的神域四天王。第27集除雷伊以外戰神聯盟其他成員繼續對付被索倫森控制的神域四天王。第30集與其他成員一起返回赫爾卡星。
布萊克布萊克
繆斯(天蛇星少主)
稱號:天蛇星少主
性別:雌性
屬性:超能
身高:168cm
體重:45kg
性格特點:傲嬌、潑辣、自尊心強、低調、自信、有時固執、倔強,外冷內熱、微暴力(對微暴力(對蓋亞))、愛和蓋亞回嘴
親人:耶里梅斯(哥哥)
絕招:極月無雙破(暫未使用)
聯盟審判
技能:紅月滅魂擊、幻影鎖鏈、幻光盾
武器:鞭子、煞魔聖劍(電影)、聖劍(遊戲)
對戰精靈:莫迪西斯
本季出場:25——30
繆斯】韌如絲 堅如石
簡介:戰神聯盟中最後一個登場。卡蘭星系天蛇星的少主,“戰神聯盟”NO.5成員,也是戰神聯盟中唯一的女性角色,相貌美麗,實力超強的女戰神,與哥哥感情深厚。賽爾號大電影4中的女主角。在棱石星幫助賽小息等人後加入戰神聯盟,並擊敗迪符特和德拉薩。武器是赤痕(鞭子)(用來發動技能幻影鎖鏈)。
第七季第25集擊退煞星。第30集擊散海盜聚能炮的攻擊。
本季第25集出場,26集開始將與其他成員一起對付被索倫森控制的神域四天王。第27集除雷伊以外戰神聯盟其他成員繼續對付被索倫森控制的神域四天王。第30集與其他成員一起返回赫爾卡星。
繆斯繆斯

融合三主寵

麗莎布布
稱號:平民草系之王
性別:雌性
屬性:草系
主人:卡璐璐
絕招:金光綠葉——聚集所有草系能量進行全力打擊,綠色的能量波能讓自己緩慢恢復體力
技能:疾風刃、縮頭、強力吸取、吸收、葉片、滕鞭、花瓣飛刀、花粉、超級吸取、花草護體、猛攻、葉綠光束、寄生種子、攻破、光合作用、究極吸取、粉末擊打、花草能量
簡介:由卡璐璐的布布種子進化成的布布花和賽小息的小豆芽融合而成,平民草系精靈的王者,體力和防禦很高,利用植物特有的力量保護自己,擅長迂迴戰術,飛花摘葉的技術非常純熟,和賽小息的精靈能組成一種幾乎完美的配合。第七季13集與魔焰猩猩擊倒奇塔三兄弟。17集與哈德薩擊敗沙恩克。
麗莎布布麗莎布布
魯斯王
稱號:平民水系之王
性別:雄性
屬性:水系
主人:阿鐵打(暫時)
絕招:湍流龍擊打——聚集水系能量發動猛烈的水流攻擊,威力強大
技能:閃擊、玩水、水流噴射、虛張聲勢、克制、海嘯旋風、利爪攻擊、劍舞、漩渦、龍之牙、白霧、排山倒海、浪打千擊、隨風逐浪、高壓水槍、巨龍之擊、水天一色、驚濤駭浪
簡介:水系融合精靈,由第一季的伊優作為主融合精靈融合而來(從脖子上的藤結晶可以看出),水系之王,力量超群。
第五季被召喚迎擊帕羅狄亞。第五季第15集羅傑船長將其借給阿鐵打使用。第五季第18集與卡特羅利對戰,被擊敗。第七季第19集被千煞魔星擊敗。
本季第5集打碎水草冰並擊敗了自己的鏡像。第13集與魔化星靈龍對戰,被魔化星靈龍打敗。
本季出場:5、13
魯斯王魯斯王
魔焰猩猩
稱號:平民火系之王
性別:雄性
屬性:火系
主人:賽小息(暫時)
絕招:魔焰裂空擊——聚合火系能量發動火焰攻擊,產生威力強大的火焰漩渦
技能:瘋狂亂抓、挑撥、火花、音速火拳、折磨、燒盡、靈絕擊、壓迫、火焰漩渦、火焰車、冥想、絕命火焰、全力一擊、超速、烈焰衝撞、絕地反擊、覺醒、不滅之火
簡介:火系融合精靈,由第一季的小火猴融合進化而來,勇猛善戰,火系之王。
第五季被召喚迎擊帕羅狄亞。第五季第15集羅傑船長將其借給賽小息使用。第五季第18集與卡特羅利對戰,被擊敗。第六季在熔岩大地內掉入熔岩,第25集救出賽小息等人。第七季第13集與麗莎布布擊倒奇塔三兄弟,第19集被千煞魔星擊敗。
本季第13集與魔化星靈龍對戰,被魔化星靈龍打敗。
本季出場:第13集
魔焰猩猩魔焰猩猩

歐比海盜集團

宇宙海盜,賽爾號邪惡勢力之一。
首領
簡介:一個神秘的黑影,宇宙海盜首領,實力強大,第七季第14集露出真面目。
本季第1集命令法爾多斯、卡羅爾進攻太空站,發布黑色通緝令通緝吉約、賽小息小隊。
本季出場:第1集
海盜首領海盜首領
海盜四魔將
吉約
身份:海盜四魔將之一(狂鯊將軍)
精靈:克梅納(地面&暗影系)、猛虎王(後歸順於阿鐵打)、千煞魔星(被三聖石合一消滅)
簡介:動畫原創,海盜集團中四魔將之一,與迪恩是死對頭,名號也與其神似,吉約是依靠著自己極富創意的智慧以及更為殘忍的手段。在海盜集團叱吒風雲,視迪恩為眼中釘,夢想著取代迪恩成為四魔將之首。
第六季第15集一出場就給賽小息小隊一個下馬威。當年,自己的軍隊與迪恩軍隊戰鬥過。
第七季第5集攻擊小克小隊。第6集被聚能炮炸飛。第10集擒獲尤米娜,盜走了無盡能源,在惡靈古堡放了炸彈,用毒氣彈將賽小息等人擊暈。第12集炸毀無盡能源後和煞德羅一起被炸飛。第14集與迪恩對戰,之後去完成海盜老大交給其的重要任務。第16集在煞星的幫助下奪取了幻影寶石。第18集圍住賽小息小隊。第23集入侵光之谷。第24集中被猛虎王擊敗。第25集放出煙霧彈並與千煞魔星一同逃走。第27集率海盜圍捕賽小息小隊。第28集抓走賽小息小隊。第29集得到重生寶石。
本季第1集圍攻賽小息小隊,得知被海盜首領通緝,第7集對戰追捕的法爾多斯和卡羅爾,為了將功贖罪協助法卡攻打賽爾號,搶回三聖石。第8集潛入並攻打賽爾號,最後因為雷蒙教官掉入飛船發射倉,乘坐飛船撤退。第10集在危險情況下收到了賽爾號的求救信號。第17集抓住布魯。第18集被阿瑞波斯擊敗,被迪恩抓住。第20集與迪恩展開精靈對決,被迪恩擊敗,用炸彈炸傷迪恩和煞德羅,最後逃走。第22集被迪恩追捕,最後被赫爾墨斯催眠,被迪恩抓回暗黑十字堡。
本季對戰:迪恩、卡羅爾、賽爾號艦隊
本季出場·:1、7-8、10、17-18、20、22
吉約吉約
迪恩
身份:歐比組織二當家(海盜四魔將之首,銀蠍將軍)
精靈:王·薩格羅斯
性別:雄性
本季對戰:吉約
簡介:歐比組織老二,海盜集團四魔將之首,實力強大,冷靜沉穩且足智多謀,脾氣古怪,十分重視薩格羅斯,但也會不擇手段地達到自己的目的。
第一季,在赫爾卡星用雷射炮炸毀無盡能源。
第二季,自己的精靈薩格羅斯與米瑞爾決鬥被擊敗。
第三季,在格雷斯星與邪靈組織老大威斯克結盟,圍攻雷伊、蓋亞、布萊克、卡修斯與賽小息小隊,利用暗夜冰狐對付雷伊,雷伊和蓋亞合力擊敗了暗夜冰狐,用計冰封暗夜冰狐。雷伊和蓋亞掙脫了冰塊,用最後的力氣擊敗了迪恩與暗夜冰狐。
第四季,在戰神島為了得到阿瑞斯水晶與哈迪斯合作(實際是利用哈迪斯),在戰神聯盟恢復能量後打成重傷昏迷,被艾里遜和佐格救走。
第五季,命令艾里遜前往惡魔星與惡靈三巨頭合作。
第六季,在帕索爾星挑撥本地居民與瑪法里奧的關係。後來帶著火之翼逃跑,米瑞斯進攻迪恩飛船。迪恩派艾里遜與佐格搞清他是誰。艾里遜與佐格用槍射擊變身後的小米,卻射擊到了艙門開關,艙門打開。麗薩克被召喚出來攻擊變身後的小米,卻被艾里遜與佐格從門裡拉出的機油所敗,艾里遜與佐格被飄走。變身後的小米與迪恩對戰,還沒分出勝負,飛船卻支撐不住而墜毀,危急關頭,米瑞斯奪回火之翼,回到賽小息旁,變回了小米。當年與煞德羅戰鬥過。手上的利刃可變為磁炮。
第七季,賽小息小隊的飛船被迪恩攻擊,關鍵時刻斯塔奧和艾斯拉瓦出現,救了他們。斯塔奧用異次元星空擊敗了迪恩和他的手下。在暗黑十字堡與吉約大戰,被吉約誣陷,隨後被押入了大牢。
本季第18集,抓住吉約與煞德羅並躲避了莫迪西斯的攻擊。第20集宣讀歐比組織判決令,公布吉約和煞德羅三大罪狀,與吉約展開精靈對決,擊敗吉約,被吉約用炸彈炸傷。第22集追捕吉約和煞德羅,在吉約的安排下,煞德羅將迪恩引到危險的地方,將迪恩打下地洞,塗上汽油阻止迪恩爬上來。就在吉約幹掉迪恩時,赫爾墨斯出現,迷惑吉約煞德羅內斗,幫助迪恩逃脫,迪恩成功抓住吉約二人,手上的利刃也可以變為雷射劍。第30集再次遇見索倫森。
本季出場:1、18、20-22、24(回憶)、30(末尾)
迪恩迪恩
法爾多斯
身份:海盜四魔將之一(毒蛛將軍)
簡介:海盜集團四魔將之一,一直跟隨在首領身邊的魔將。第七季第14集中打斷迪恩和吉約的戰鬥,將迪恩押入牢里。本季第1集被海盜首領命令攻打太空站。第3集與卡羅爾攻打太空站,被譜尼打敗。第4集前往吉約藏身的星球,抓捕吉約。第7集與卡羅爾抓捕吉約,在吉約的誘惑下決定攻打賽爾號。第8集發出的跟蹤飛彈迫使賽小息小隊降落幻夢星。第10集收到賽爾號的求救信號報告給首領。第15集追擊SPT小隊,被赫爾墨斯開啟的結界炸飛。
本季對戰:賈斯汀
武器:魔幻撲克、魔法手杖
本季出場:1、3、4、7、8、10、15
法爾多斯法爾多斯
卡羅爾
身份:海盜四魔將之一(玉蛇將軍)
簡介:海盜集團四魔將之一,一直跟隨在首領身邊的魔將。第七季第14集打斷迪恩和吉約的戰鬥,將迪恩打入牢里。本季第1集被海盜首領命令攻打太空站,被譜尼打敗。第4集前往吉約藏身的星球,抓捕吉約。第7集與法爾多斯抓捕吉約,在吉約的誘惑下決定攻打賽爾號。第10集收到賽爾號的求救信號報告給首領。第16集發現譜尼後撤退。
本季對戰:賈斯汀
武器:手和腳上的利刃、光能鎖鏈
本季出場:1、3、4、7、8、10、15、16
卡羅爾卡羅爾
組織其他成員
煞德羅
煞德羅煞德羅
簡介:動畫原創,海盜四魔將吉約的得力助手,號稱“剪刀手”的煞德羅速度奇快,在戰鬥中往往能迅速的戰勝對手,給予對手最簡短的痛苦,他的剪刀手在海盜集團中威震四海,令對手聞風喪膽。第六季第16集在賽老爸回憶首次登場,當年與迪恩戰鬥過。第七季第19集與賽小息小隊戰鬥,抓住了阿鐵打、卡璐璐和吉塔,第22集險敗阿鐵打,第23集被賽小息擊敗。第26集擒獲吉塔。第27集將被虜的吉塔綁起來並讓蘭斯特審訊。第28集將要殺害村民,被飛來的蘭斯特阻擊,隨後被賽小息打飛。第七季第10集與吉約出現在惡靈古堡對付邪惡四靈和賽小息小隊。第12集在爆炸中被炸飛。第14集將佐格抓住,隨後被迪恩打傷而逃走。第16集與阿鐵打交手過,二人打得不相上下。第18集圍住賽小息小隊。第23集找到猛虎王的方位並準備進攻。第24集被米瑞斯擊飛。第28集跟隨吉約前往礦場。
本季第1集圍攻賽小息小隊。第7集與海盜一起扔炸彈,但被法爾多斯打敗,被抓住。 第8集與吉約一起攻打賽爾號,但被雷蒙教官打敗掉進了飛船發射倉,第10集與吉約收到了賽爾號的求救信號,第17集抓住布魯,第18集被阿瑞波斯擊敗,被迪恩抓住。第20集被吉約用炸彈炸傷,最後逃走。
第22集被迪恩追捕,在吉約的安排下,煞德羅將迪恩引入危險的地方,將迪恩打下地洞,塗上汽油阻止迪恩爬上來。就在吉約要幹掉迪恩時,赫爾墨斯出現,迷惑吉約煞德羅內斗,幫助迪恩逃出,迪恩成功抓住吉約二人。
性格:怪異、殘暴
武器:手上的剪刀
口頭禪:“夾夾夾”
本季出場:1、7、8、10、17、18、20、22
佐格
身份:歐比組織三當家
佐格佐格
精靈:奇拉塔頓(地面系)、丁加魯(地面系)、海德拉(暗影系)、卡羅特利(電火系)
簡介:歐比組織老三,四肢發達而頭腦簡單,力氣很大,理想是輔佐老大成為宇宙的霸主。
在關鍵時刻,總是犯困,愛放屁,經常搞砸計畫。雖然是艾利遜的上級,卻總是聽艾利遜的話。
第五季第18集用奇拉塔頓攻擊賽小息小隊失敗,在卡羅特利的幫助下擊敗賽小息小隊,命令卡羅特利嚴加看守。在第一季被米瑞爾打敗、第二季見過米瑞爾害怕它。
第七季第14集被煞德羅抓住,第18集與賽小息小隊對戰,第19集和艾里遜一起被吸進了異次元空間,第23集與艾里遜和千煞魔星一起逃走,第28集和艾里遜一起被彈飛。
本季出場:1、7
本季第1集與艾里遜舉報吉約奪取三聖石失敗。第7集與法爾多斯、卡羅爾、艾利遜抓捕吉約。
艾里遜
身份:歐比組織四當家
艾里遜艾里遜
精靈:尼斯克(水系)、阿克希亞(後被喚醒)、奈尼芬多(後被喚醒)、麗薩克(飛行系)、佐斯德(水系)、德拉薩(冰龍系)、迪符特(普通系)、波尼斯(戰鬥系)、扎夫特(暗影系)
簡介:歐比組織老四,做事陰險狡猾且愛耍小聰明,為了掠奪更多的能源和精靈,處處與賽爾為敵。曾經為了自己的利益,把譜尼出賣並鎮壓了300年。第二季見過米瑞爾。
在第一季第43集,宣稱要解決羅傑船長,但被賽小息小隊阻止。
第七季第18集與賽小息小隊對戰,第19集和佐格一起被吸進了異次元空間,第23集與佐格和千煞魔星一起逃走,第28集和佐格一起被彈飛。
本季第1集與佐格舉報吉約奪取三聖石失敗。第7集與法爾多斯、卡羅爾、佐格抓捕吉約。
本季出場:1、7
口頭禪:1.我怎么會有你這么笨的搭檔!(對佐格)2.低等機器人,我們又見面了!(對賽小息小隊)3.啊?又是你們!(對突然出現的正派)4.抓住他們,老大一定會表揚我們的!(同1)5.我真是太聰明了!(對空氣說的)
海盜精靈
克梅納(邪噁心魔)
屬性:地面&暗影
性別:雄性
主人:吉約
技能:沖頂、異界靈動、幽冥息、土龍破、黑暗凝聚、影龍突襲、犧牲之手、憤怒意志、地震、黑暗幻術、心魔詛咒、地裂怒斬、暗影狂暴、地影咆哮、惡靈附體
絕招:地怒暴龍擊
對戰精靈:王.薩格羅斯
本季出場:第20集
簡介:吉約的精靈。第七季第11集對戰尤尼卡,併吞食無盡能源。第12集被米瑞斯等人擊敗,最終被取出無盡能源。第24集與猛虎王對戰,雙方打得不相上下,最後被米瑞斯擊飛。
本季第20集與迪恩的精靈薩格羅斯對決
克梅納克梅納
王·薩格羅斯
屬性:王系
性別:雄性
主人:迪恩
絕招:寰宇天芒斬——聚集王系能量產生富有攻擊力的利刃,將其致命
牙連絕襲擊——聚集自己的能量產生刀鋒一樣的利刃,快速攻擊對手。
技能:影幻之斬、蓄力一擊、神速、空旋斬、奪命雙鐮、鋒芒畢現、無夜天刃、王氣震懾、截光斷影、分魂破世擊、全力一擊
本季出場:20、21
對戰精靈:克梅納
簡介:迪恩的精靈,薩格羅斯的王系進化形態,實力強於猛虎王。第七季第14集收到迪恩的感召薩格羅斯得以超進化。
本季第20集與吉約的精靈克梅納展開對決
王·薩格羅斯王·薩格羅斯

反派精靈

索倫森(暗黑魔君)
稱號:暗黑魔君
精靈:布魯(水系,被其魔化)
屬性:暗影&聖靈系
絕招:邪靈魔閃光(原本是譜尼黑化時用的大招)
技能:邪惡結界、靈之殤、黑暗凝聚、追蹤魔影、墮世、靈魂之光、消亡、寂滅、滅世輓歌、邪靈降世、萬仞裂光閃、極光
簡介:本季的最終BOSS,雲霄靈池的守護者,部下是神域四天王(除赫爾墨斯。) 原本是譜尼身上一根由邪惡力量匯聚而成的黑翅,譜尼來到雲霄靈池修煉時,黑翅脫離譜尼變成了一隻可愛的小精靈,被譜尼取名索倫森。
卻因為捕食精靈被譜尼用惡魔之鎖封印,心生恨意,在迪恩將其救出後把惡魔之鎖送給了他。本季第3集命令神域四天王消滅譜尼。第7集召喚譜尼使其離開了太空站。第17集讓譜尼前往生命樹領域,揚言親手除掉譜尼。第19集偷襲譜尼。第24集吸取樹之靈的力量打敗了譜尼。第25集使用黑暗力量束縛了譜尼並控制神域四天王對付戰神聯盟。第27集對戰雷伊並黑化所有的精靈。第29集與恢復力量的譜尼對戰。第30集被譜尼打成重傷後逃跑。
對戰精靈:譜尼、雷伊
本季出場:3、7(黑影)、16(黑影)、17、19、24——30
神域四天王
本季索倫森的四大手下,索倫森為消滅譜尼而培養的重要骨幹。
神域四天王神域四天王
 
赫爾墨斯(夢境之神)
身份:幻象結界守護者、神域四天王之首
屬性:超能系
性別:雄性
赫爾墨斯赫爾墨斯
絕招:無極破夢閃
技能:入夢突襲、噩夢侵擾、多彩光波、皎潔之夢、隔空利擊、意志摧殘、夢境之力、神諭之擊
簡介:神域四天王中的夢境之神,幻象結界的守護者,擁有製造夢境的能力。7年前為了脫離索倫森,來到幻夢星生活,並與幻夢星的居民成為朋友,為了幫助幻夢星的居民有先進的智慧用自己的能量製造幻象球給他們使用,但最終因他們的貪婪和懶惰而與他們決裂。
本季第9集被幻夢星居民圍捕。第12集讓賽小息等選擇幻夢星人的命運。第13集用幻夢球變成的魔化星靈龍擊敗了賽小息等人的精靈。第14集對戰米瑞斯並被打敗。第15集將賽小息小隊和幻象星居民喚醒,與幻象星人和好,並撤銷了幻夢結界,使賽小息小隊及賽爾號得以通過雅丹星雲洞。第22集迷惑吉約使其與煞德羅內斗,並幫助迪恩逃出,之後來到泥沼救出神域三天王。第23集幫助神域三天王療傷。第25集和其他三人被索倫森控制襲擊賽爾號營地並對付戰神聯盟。第26集對戰雷伊、布萊克。第30集帶著神域三天王回到幻象星並用幻象與賽小息告別。
對戰精靈:米瑞斯、雷伊、布萊克
本季出場:8(末尾)、9、10(回憶)、11(末尾)、12、13、14、15、22——30
莫迪西斯(毀滅之神)
身份:神域四天王老二
莫迪西斯莫迪西斯
屬性:神秘系
性別:雄性
絕招:星隕爆裂擊
技能:幻光法球、沉默、虛空幻滅、絕望之境、驅魔術、神經摧殘、攝魂、寂滅靈火、虛化魔焰、死亡之握
簡介:神域四天王中的毀滅之神。本季第3集被索倫森命令消滅譜尼,會嗎能力強。第5集與阿瑞波斯、阿洛納斯攻打太空站,第6集將賈斯汀打成重傷,最後被基因改造後的譜尼打飛。
第18集救下布魯,與迪恩戰鬥。第20集襲擊賽爾號的營地。第21集與米瑞斯戰鬥,被米瑞斯擊敗,困在泥沼里。第22集被赫爾墨斯救下。第25集和其他三人被索倫森控制再次襲擊賽爾號營地,並對付戰神聯盟。第26集對戰繆斯。第30集隨赫爾墨斯回到幻象星。
對戰精靈:譜尼、米瑞斯、繆斯
本季出場:3、5、6、17——30
阿瑞波斯(恐懼之神)
身份:神域四天王老四
屬性:戰鬥系
性別:雄性
阿瑞波斯阿瑞波斯
絕招:戰慄碎心擊
技能:滅生嘯、狂神亂斬、迷蹤幻影、激進猛擊、狂怒嘶吼、護甲重鑄、無間利刃、恐懼哀嚎、恐怖之風、驚駭利爪
簡介:神域四天王中的恐懼之神,是四天王中最沉默的存在。擁有強大的力量。
本季第3集被索倫森命令消滅譜尼,第5集與莫迪西斯、阿洛納斯攻打太空站,第6集將賈斯汀打成重傷,最後被基因改造後的譜尼打飛。第18集救下布魯,並擊敗吉約和煞德羅,被迪恩的飛船撞飛。第19集擊敗阿鐵打,看到譜尼後逃走。第20集襲擊賽爾號的營地,抓住阿鐵打。第21集與米瑞斯戰鬥,被米瑞斯擊敗,困在泥沼里。第22集被赫爾墨斯救下。第25集和其他三人被索倫森控制再次襲擊賽爾號營地,並對付戰神聯盟。第26集對戰蓋亞。第30集隨赫爾墨斯回到幻象星。
對戰精靈:譜尼、米瑞斯、蓋亞
本季出場:3、5、6、17——30
阿洛納斯(風暴之神)
身份:神域四天王老三
屬性:飛行系
性別:雄性
阿洛納斯阿洛納斯
絕招:幻影暴風決
技能:疾風閃、沉穩、螺旋氣流、狂風怒嚎、疾風破、強風屏障、颶風鑽頭、撕裂之風、風怒之力、螺旋烈風擊
簡介:神域四天王中的風暴之神。擁有敏捷的速度。
本季第3集被索倫森命令消滅譜尼,第5集與莫迪西斯、阿瑞波斯攻打太空站,第6集將賈斯汀打成重傷,最後被基因改造後的譜尼打飛。第18集救下布魯。第19集攻擊塞小息小隊和庫魯,看到譜尼後逃走。第20集襲擊賽爾號的營地。第21集與米瑞斯戰鬥,被米瑞斯擊敗,困在泥沼里。第22集被赫爾墨斯救下。第25集和其他三人被索倫森控制再次襲擊賽爾號營地,並對付戰神聯盟。第26集對戰卡修斯。第30集隨赫爾墨斯回到幻象星。
對戰精靈: 譜尼、米瑞斯、卡修斯
本季出場:3、5、6、17——30

重要角色

譜尼(聖靈之王)
稱號:聖靈之王
屬性:聖靈系
絕招:聖靈魔閃光、邪靈魔閃光(譜尼黑化時用的大招)、聖影流光破、聖靈悲魂曲
技能:神聖之光、靈光之怒、斷空破、靈魂干涉、聖堂之門、旋滅裂空陣、千烈虛光閃、聖光氣、虛無、元素
簡介:最強聖靈系精靈,看守著第二個無盡能源,原先無比憎恨機器人(因為艾里遜的關係),因此和賽爾們以及其他精靈對戰,第二季32集被雷伊、蓋亞、哈莫雷特和米瑞爾擊敗,後誤會澄清把無盡能源交給賽小息,並與賽爾們成為朋友。第二季第33集中派特博士用哈莫雷特、艾斯菲亞等6種精靈把譜尼給救活了。
本季第3集為了保護太空站,強行發動絕招擊退海盜,因此生命垂危,自身的修復能力完全喪失,之後接受了艾琳娜副官成功幾率極低的基因改造治療。第6集治療成功,由於艾琳娜用人類基因代碼為其治療所以形象變更,之後擊退了攻擊太空站的莫迪西斯、阿洛納斯、阿瑞波斯,但卻喪失了記憶。第7集感應到索倫森的召喚後離開太空站,第16集利用虛無封印通過幻夢結界。第19集來到雲霄聖池重新修煉提升力量,卻遭到索倫森的偷襲。第24集被索倫森打敗。第25集被索倫森用黑暗力量束縛。第27集被雷伊救走。第29集恢復力量救下雷伊並與索倫森再次對戰。第30集成功擊敗索倫森,但發現索倫森逃跑,繼續尋找他。
對戰精靈:神域三天王、索倫森
本季出場:3、5(治療中)、6、7、16、17、19、24——30
封印:七道,分別依次為虛無(黃色)、元素(藍色)、能量(橙色)、生命(綠色)、輪迴(紅色)、永恆(紫色)、聖潔(白色)。
封印名稱
特點(每一道都在上一道的基礎上戰力提升)
弱點
第一道:虛無
可以隨時瞬移,在本體與能量體中轉換
任何力量強大的精靈都可以將其擊敗
第二道:元素
可以吸取精靈體力
任何力量強大的精靈都可以將其擊敗
第三道:能量
可以反彈任何技能
無法抵擋自己的強大力量
第四道:生命
可以讓任何有生命體凝固生命
自己召喚的鏡像真身十分脆弱
第五道:輪迴
可以讓前四道封印不斷輪迴
輪迴到虛無時戰力最低
第六道:永恆
防禦和體力回復大大增強
任何力量強大且克制聖靈系的精靈都可以將其擊敗
第七道:聖潔
攻擊和速度大大增強,戰力達到顛峰
幾位力量強大的精靈合作可以將其擊敗
第一道虛無:蓋亞利用群影亂舞的分身吸引注意,同時雷伊攻擊其本體獲勝。
第二道元素:英卡洛斯用大招偷襲,最後把譜尼秒殺。
第三道能量:賈斯汀用光劍把譜尼絕招反彈回去,最後譜尼被自己絕招秒殺。
第四道生命:賽小息在賈斯汀的幫助下用它的劍攻擊譜尼的鏡像真身,最後瓦解了生命封印。
第五道輪迴:蓋亞利用群影亂舞的分身拖延時間,再等到虛無封印來時,雷伊攻擊其本體獲勝。
第六道永恆:被哈莫雷特的龍王滅碎陣打敗。
第七道聖潔:被進化的小米和雷伊、蓋亞、哈莫雷特一起用絕招打敗了譜尼最後一道封印。

其他精靈

蒙塔
屬性:聖靈系
性別:雄性
蒙塔蒙塔
絕招:乾坤聖靈絕
技能:聖靈天怒、元素之靈、聖光門、聖光普照、正義之光、聖光彈、聖光覺醒、聖光擊、寰宇神荒、
主人:賽小息(邁爾斯囑託給賽小息去鍛鍊他)
簡介:聖靈系精靈邁爾斯的兒子,大電影2中無意中幫助了賽小息戰勝小克,在賽小息小隊和雷伊的幫助下喚醒爸爸邁爾斯。第七季第16集被吉約抓住,最後被邁爾斯救下。之後被邁爾斯交給賽小息去宇宙歷練。第18集率領魔焰猩猩、魯斯王和米咔殺出一條路來。第19集被千煞魔星擊敗。第28集擊敗了獵人。第29集和米瑞斯一起對戰被千煞魔星擊敗。第30集擊敗煞星。並用幻影寶石展現出了通往宇宙之眼的星際航線圖。
本季第5集打碎冰塊並擊敗了自己的鏡像。
登場集數:第5集
格林
屬性:地系
性別:雄性
格林格林
絕招:天搖地動
技能:沙塵烈沖、地之守護、烈衝波、神秘之力、沙塵衝擊、沙暴衝撞
主人:小琳
簡介:來無影、去無蹤的神秘地面系精靈,第1集被賽小息小隊從一輛海盜運輸車上救了下來,第2集被賽小息小隊送去醫務室治療,醒來後大鬧醫務室,打暈派特博士,賽小息等無法制服它,最後被小琳制服,昏迷時嘴裡念出雅丹星雲洞。第4集成為小琳的精靈,並擊敗加格爾。第5集在鏡像之戰中擊敗鏡像。第13集與魔化星靈龍對戰,被魔化星靈龍打敗。第19集遭到阿瑞納斯攻擊。第29集與布魯心電感應穿越到布魯旁,並於第30集救下布魯,還用樹之靈救醒了卡璐璐。
登場集數:1、2、4、5、13、15、17、18、19、23、28——30
布魯
屬性:水系
性別:雌性
布魯布魯
絕招:藍光水泵
技能:破浪衝擊、暴風雨、閃光一擊、海浪咆哮、吶喊、貫穿水槍
簡介:索倫森的專屬精靈,格林的朋友,經常和格林一起去旅行。與格林途徑雅丹星雲洞時與格林走散,被索倫森魔化成為其手下。本季第17集被吉約抓住。第18集被神域三天王救下。第19集被賽小息帶回營地養傷,在夢裡受到索倫森的召喚,甦醒後掙脫眾人逃走。第23集偷走了樹之靈。第24集把樹之靈交給了索倫森。第30集被格林喚醒,並將樹之靈還回原處。
登場集數:17、18、19、23、24、26、28——30

生命樹領域精靈

庫魯
屬性:草戰鬥系
性別:雄性
絕招:極裂綠光刃
技能:武魂、百草禁、致命弱點、荊棘斬、護體鏡像、能量放出
簡介:神秘的忍者,使用一把木劍。本季第17集救下被海盜抓住的精靈,與海盜戰鬥,最終海盜被賽小息解決,與賽小息小隊一同回到賽爾號的營地。第18集告訴賽小息小隊能量礦石的來歷。第19集遭到阿瑞納斯攻擊,第21集救下小米。第28集為了打開防護網被黑化精靈抓住並被黑化。
登場集數:17、18、19、21、23、24、25、26、27、28
庫魯庫魯

主要場景

吉約藏身之星球
吉約所藏身的星球,是吉約的海盜基地。法爾多斯和卡羅爾在這裡抓住了吉約,但是吉約決定幫助他們進攻賽爾號,搶回三聖石,又將其放走,吉約在進攻賽爾號時意外掉入飛船發射倉,駕駛飛船逃走。
吉約藏身地吉約藏身地
雅丹星雲洞
宇宙中的某個異度領域,環境非常奇怪,像傳說中的黑洞,被稱為宇宙中的死亡地帶。是賽爾號前往宇宙之眼的必經之路。在出口處有幻象結界阻擋。
本季賽爾號在海盜的進攻下被迫吸進了雅丹星雲洞,在即將衝出雅丹星雲洞時被幻象結界攔住,迫使賽爾號向全宇宙發出求救信號。最終幻象結界被其守護者赫爾墨斯撤銷,賽爾號繼續行駛遭到巨型隕石襲擊迫降在星雲洞內的生命樹領域,在能源告急的情況下準備借用生命樹的樹之靈補充能量。
幻象星
雅丹星雲洞附近的一顆星球,幾年前是個蠻荒且原始的星球,星球上有一座用幻境鑄造而成的城市,這裡的一切都源於赫爾墨斯的幻化。
本季SPT小隊因為被飛彈追擊迫降在幻象星上,最終賽小息小隊在這裡找到幻象結界守護者幻神赫爾墨斯,並撤銷了雅丹星雲洞的幻象結界,讓賽爾號得以繼續前進。
生命樹領域
雅丹星雲洞中的世外桃源,無數可愛的精靈都生活在一棵巨大而奇幻的生命之樹上,來到此地的賽爾號也停泊在樹上,SPT將在生命樹上展開一段奇幻的冒險。
本季賽爾號被隕石撞擊墜落至此地。能量耗盡的賽爾號在這裡尋找能源礦石。
生命樹領域生命樹領域

無盡能源

具有著強大能量的石頭,是賽爾號用來拯救地球能源危機的目標。
無盡能源無盡能源
已知的有五個無盡能源,第一個由雷伊看守,但被迪恩的雷射炮擊毀,第二個由譜尼看守,後來為了治療布萊克被震碎。讓眾人不得不踏上了尋找阿瑞斯水晶的征途,最終在雷伊的幫助下成功找回無盡能源,但在眾人逃出戰神島的過程中被遺落,被魚龍王找回,但遭到各方勢力的爭奪;後被惡靈三巨頭所奪助惡靈獸復活以及進行封印惡靈獸而消失,第三個被艾里克送給麒麟阿瑞斯,後用於恢復巨石星,第四個原來就附著在卡圖岡之門上,後被尤尼卡取走,最後被吉約炸毀,第五個在宇宙之眼的旁邊。(在第五季第17集曾透露星靈王也有一塊無盡能源)

動畫目錄

第1集 勇敢的卡璐璐
第2集 霸道修理師
第3集 堅守太空站
第4集 三缺一
第5集 鏡像之戰
第6集 譜尼歸來
第7集 困獸之鬥
第8集 星雲迷蹤
第9集 幻形幻影
第10集 幻象星的秘密
第11集 破滅的幻想
第12集 尷尬的抉擇
第13集 力戰魔龍
第14集 光與幻的對決
第15集 幡然悔悟
第16集 瘋狂的隕石
第17集 初來乍到
第18集 迪恩歸來
第19集 聖邪相遇
第20集 海盜內斗
第21集 火光燭天
第22集 極限追捕
第23集 樹之靈
第24集 熟悉的回憶
第25集 暗黑四天王
第26集 王牌對王牌
第27集 恐怖之潮
第28集 一絲希望
第29集 最黑暗的時刻
第30集 索譜決戰
(28——30集搶先在嘉佳卡通、金鷹卡通、優漫卡通播出)

動畫音樂

主題曲

《永恆的祈禱》
動畫音樂動畫音樂
作詞:崔韶勇
作曲:許笑榮
演唱者:許笑榮

片尾曲

《這裡是傳奇的賽爾號》
演唱:張傑
動畫音樂動畫音樂
作詞:甘世佳
作曲:唐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