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

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

《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是上海淘米動畫有限公司、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山南光線影業有限公司、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卡酷少兒衛視、廣東嘉佳卡通影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奇幻動畫電影,由王章俊執導,王章俊、鄧磊、何秩編劇,孫曄、王衡、胡謙、沈磊趙路等參與配音。

該片講述了以雷伊為首的戰神聯盟,為保護宇宙中的善良精靈,與大惡人奧古斯特博士激烈交戰的故事。

該片於2015年7月23日在中國大陸首映。

基本介紹

  • 導演:王章俊
  • 編劇:王章俊、鄧磊、何秩
  • 主演:孫曄(配),王衡(配),胡謙(配),沈磊(配),趙路(配)
  • 製片人:王芳、田甜
  • 出品公司:上海淘米、北京光線影業、山南光線影業、愛奇藝、卡酷少兒、廣東嘉佳卡通
  • 中文名: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
  • 其它譯名:賽爾號5
  • 出品時間:2015年
  • 發行公司: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拍攝日期:2014年
  • 類型:劇情、動畫、科幻、冒險
  • 片長:98分鐘
  • 上映時間:2015年7月23日
  • 票房:5661.1萬元
  • 對白語言:漢語國語
  • 色彩:彩色
  • 線上播放平台:愛奇藝、騰訊視頻、酷米、優酷
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製作發行,早期宣傳,製作出品,票房收益,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幾經爭戰之後,戰神聯盟在赫爾卡星建立了一座“雷霆守護局”,守護三座聖塔和星球子民。某天赫爾卡星突然出現了一位巨型意外來客,傷害無辜精靈,企圖摧毀城市。戰神聯盟火速集結,在調查幕後真兇的過程中,雷伊與大反派奧古斯特博士相遇,交戰中,雷伊發現了同胞哥哥的遇難之謎,但也中計受傷,被奧古斯特激發了體內的邪惡力量,陷入痛苦之中,終極一戰之際,眾戰神受召喚雷伊重新崛起,力挽狂瀾,擊敗邪惡,再次守護住了宇宙正義及萬眾子民的平安。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配音備註
雷伊孫曄戰神聯盟成員
奧博士王衡科學怪人、大反派
雷鍩胡謙雷伊的哥哥
布萊克沈磊戰神聯盟成員
卡休斯趙路戰神聯盟成員
蓋亞蔣可戰神聯盟成員
阿鐵打翟巍SPT小隊成員
賽小息羅玉婷SPT小隊成員
卡露露李曄SPT小隊成員
羅拉王曉彤赫爾卡星人
繆斯李曄戰神聯盟成員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監製導演編劇藝術指導美術設計
曾李青;汪海兵;程雲鵬;李曉萍;龔宇;趙多佳;帥民王芳;田甜李德來;馬東;張帆;張志斌王章俊王章俊;鄧磊;何秩黃樂宋青;吳思堅;余晨 程陽陽;張震
執行導演
殷玉麒
執行製片人
張士高
分鏡指導
王章俊
分鏡
馬曉玲、毛思明、李茹青、羅乾、蔣傑
項目助理
史婕
人物設定
田傑、王毓、宋艷麗、許良、卓思琦、岳書馨、蔣勇
CG美術指導
李海安
美術設計
程陽陽、張震
三維模型製作
詹長煜、王明、胡偉、汪露等
三維動畫製作
王一冰、牛華輝楊倩、趙立鍵等
場景分鏡
趙方龍、黃麗琴、譚正鵬、卓禮玲、賴燦貴
三維特效製作作
孟祥建、湯佳峰、鄒麗君、李馨怡等
2D特效製作
邵文靜、王亞東
三維燈光製作
李猛、李躍、李小賽、周毅
後期合成
李曉、田嘉文、高宏新、韓雪、奚志

角色演員介紹

  • 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
    演員:-
    配音:孫曄
    本片主角,赫爾卡星的守護者,本次電影就發生在雷伊的家鄉,赫爾卡星,雷伊不僅要面對強大的對手,還要面對自身的困惑和疑慮。
  • 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
    演員:-
    配音:王衡
    赫爾卡星人,奧古斯特是本影片中的大反派,欲望使得奧博士開始漸漸使赫爾卡星陷入危機。他曾被譽為有史以來赫爾卡星最偉大的發明家之一,受到了赫爾卡星人的敬仰和崇拜,這些所謂的欲望使得奧博士越發對自己的發明沾沾自喜,在一次研發過程中導致赫爾卡星嚴重爆炸,隨後長期失蹤,至今沒有他的下落。
  • 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
    演員:-
    配音:胡謙
    雷伊的哥哥。雷鍩作為赫爾卡星守護者,自身經歷了重重磨難,掌握了雷神之翼的超強能力。在赫爾卡星雷鍩的關鍵任務就是尋找奧古斯特的下落,他相信只有找到奧博士,才能避免更大的災難發生,否則奧博士就是赫爾卡星的定時炸彈,為了維護赫爾卡星安全,打擊一切威脅星球的邪惡勢力,雷鍩不分晝夜的尋找著赫爾卡星的每一處。
  • 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
    演員:-
    配音:沈磊
    布萊克是5位戰神聯盟成員中的的一員,冷僻孤傲的布為了打到自己的死敵邪靈組織而加入戰神聯盟,然而過去的經歷讓他和其他成員並不十分愉快。
  • 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
    演員:-
    配音:趙路
    卡修斯是戰神聯盟的一員,是戰神聯盟里最小的成員。性格溫和、善良,在戰神聯盟中一直是除雷伊之外最值得信賴的可靠成員。
  • 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
    演員:-
    配音:蔣可
    蓋亞是戰神聯盟的一員,他是一名熱血而魯莽的鬥士,為了成為宇宙中最強的精靈而不斷的修煉著。
  • 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
    演員:-
    配音:李曄
    繆斯是戰神聯盟中唯一的一名女性成員,相貌美麗,實力極強的女戰神。在哥哥耶里梅斯被上古一族庫貝薩所害後,爆發出強大的能量。
  • 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
    米瑞斯
    演員:-
    光系精靈,賽小息的寵物米咔的進化形態,戰神聯盟準成員。只有在精神受到極大刺激時才會進化,且在戰鬥過後又會變回原樣,進化後仍然不會說話,只會叫“米咔”。總是在關鍵時刻進化,與戰神們並肩作戰。戰神聯盟也只見過米瑞斯兩次,所以關於米瑞斯的詳情,小賽爾和戰神們都不是很清楚。
  • 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
    演員:-
    配音:翟巍
    阿鐵打,賽爾先鋒小隊隊員,型號T2000。他是一個戰鬥型賽爾,長得人高馬大,背後背著兩把藍色的電子刀,名叫“斬月雙刀”。性格魯莽好戰,總是嚷嚷著有殺氣(故被取了一個雅號叫“殺氣哥”)。不過他正義善良,是一個絕對忠實可靠的朋友。
  • 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
    演員:-
    配音:羅玉婷
    次要人物,賽小息,賽爾先鋒小隊的隊長,型號X86。與阿鐵打、卡璐璐組成了賽爾先鋒小隊,一起展開一系列的宇宙探險之旅。
  • 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
    演員:-
    配音:李曄
    卡璐璐,賽爾先鋒小隊隊員,型號S7。她是個賽爾小美女,也是一個很出色的機械師,但她很喜歡小精靈,夢想是當一名精靈護士。性格聰明善良,愛漂亮,有時會耍大小姐脾氣,對小精靈很溫柔。
  • 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
    羅拉
    演員:-
    配音:王曉彤
    羅拉是赫爾卡星居民,視雷伊為自己的偶像,非常崇拜雷伊是雷伊的忠實冬粉,為了能夠見到雷伊可以不顧一切。羅拉雖是女生,但是他擁有比男生更強大的意志力,不懼危險,堅持自己的原則。
  • 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
    花皮狗
    演員:-
    羅拉的寵物,為了保護主人可以犧牲所有,對主人忠心耿耿。一隻白色略有紫色的狗,雙眼微眯起來,有些好色,一個大紫色的香腸嘴,長相奇特,看起來有些醜,一副呆呆傻傻的樣子,但總是在關鍵時刻幫主人化險為夷,與羅拉站在正義的一邊,還與大反派的高貴貓演繹一場“貓狗”戀。
  • 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
    高貴貓
    演員:-
    一隻全身通紫的貓,尾巴比較長又大,很有平衡力,貓資苗條,是一隻有魅力、有氣質的高貴貓,眼睛細長深邃,有魅力。性格傲驕、謹慎,敏捷且聰明,是邪惡博士的心腹,與花皮狗對立。最後劇情反轉,貓狗之間竟上演了一場相愛相殺的寵物愛情。
全部
角色演員介紹來源

音樂原聲

曲名
作詞
作曲
演唱
備註
《神奇的賽爾號》
甘世佳
唐磊
厲敏
片尾曲

幕後花絮

  1. 奧古斯特的原型是《淘米夢想學院》的主持人何超。
  2. 該片有一個穿幫鏡頭:奧古斯特第一次拿走的是力量能源(橙色),在他飛走的最後一個鏡頭,能源球變成了智慧能源(綠色)。

製作發行

早期宣傳

2015年7月19日,片方舉辦了試片會;2015年7月20日,片方舉行了影片發布儀式。
橫版海報橫版海報

製作出品

上網淘米動畫有限公司
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
山南光線影業有限公司
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
卡酷少兒衛視
廣東嘉佳卡通影視有限公司

票房收益

該片上映後,首日票房便突破1200萬元,首周票房成績衝破4000萬元。

影片評價

《賽爾號5》主打的英雄角色為賽爾號戰神聯盟中的雷伊,既有對抗邪惡博士的正氣,也有兄弟情深的感動,故事情節比較飽滿,也能激發觀影小朋友們的正能量。影片保持了精湛的製作水準,帶給觀眾以逼真的視覺體驗(北青網評價)
劇照劇照
很多家長表示該影片有著積極的引導意義,能夠讓孩子們在今後的生活中正視困難、不怕逆境,影片中雷伊哥哥叮囑雷伊 “以後無論發生了什麼,你都需要堅強”“你若能堅強,正義便可永存”等的台詞,也被孩子們將“要堅強”提出來廣為傳播,成為勵志成長金句(北青網評價)
從兒童教育的角度來看的,影片所倡導的是其實從“讚美教育”到“挫折教育”理念轉變,與當下00後小孩的成長環境及成長需求相符合。電影積極向上的正能量主題,對孩子成長是潛移默化的,讓他們學會如何面對的困難,充滿了榜樣的力量(1905電影網評價)
《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的動畫技術和視覺特效採用了比肩國際一流的3D特效,戰鬥場景和人物造型全新升級,科幻感未來感愈發濃郁(網易評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