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文革(殺人惡魔)

賈文革(殺人惡魔)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賈文革是一名惡劣罪犯,1991年11月,黑龍江省訥河市破獲了一起震驚全國的特大殺人、搶劫、強姦案。以賈文革、徐麗霞等五人組成的犯罪團伙,瘋狂作案一年多,先後殺害42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賈文革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地:黑龍江省訥河
人物介紹,個人履歷,

人物介紹

賈文革,黑龍江省訥河市生人。此人夥同李春梅吳鳳芝等人實施強姦、兇殺、搶劫等行為,在1990年7月至1991年8月間,殺死42人。此事震動了中央,時任主席的江澤民親自來到訥河,稱訥河為匪城。 該團伙4名主犯已於1992年1月9日被依法處決。

個人履歷

殺人惡魔賈文革的故鄉黑龍江省訥河市美麗恬靜,整齊清潔。因為1991年賈文革殺人的惡性事件而惡名遠揚。
這是一起震驚全國的特大殺人、搶劫、強姦案。以賈文革、徐麗霞等五人組成的犯罪團伙,瘋狂作案一年多,先後殺害42人。1991年,賈文革特大殺人案件發生,對我們訥河市產生了巨大的震動和震驚。應該說我們訥河城鄉人心惶惶,這個訊息全國各地幾乎都知道。所以說當時就有了這么一種說法:“不想活,上訥河。”
賈文革是黑龍江省訥河市生人。此人夥同李春梅、吳鳳芝等人實施強姦、兇殺、搶劫等行為,在1990年7月至1991年8月間,殺死42人。此事震動了中央,時任主席的江澤民親自來到訥河,稱訥河為匪城。該團伙4名主犯已於1992年1月9日被依法處決。作案手法在1990年7月至11月之間將20多名青年婦女殺死後把屍體藏入地窖。
該團伙還於1991年1月至8月,將外地農民,推銷員劉啟鵬、王文斌等22人(其中有婦女3人)騙到家中,用噴射麻醉劑、注射過量安眠劑、繩勒、刀刺、斧砍等手段將他們殺死,還將農民孫成民勒死,剖腹,挖出心肝,切下睪丸煮熟了吃掉,手段之殘忍令人髮指。賈文革相貌英俊,他利用這一點找到暗娼後帶回家中,嫖娼後將其殺害,並將她們身上的財物洗劫一空。
前20位受害者的遇害,如出一轍。據說當時案發後,警察去地窖挖人,地窖里都是人。而且賈文革還曾燒過,至今也難以知道到底他殺了多少人。當時富商都不敢來了,就有了這么一種說法,不想活,上訥河。
徐麗霞是第21位受害者,其是一名女工。當天,她和丈夫吵架後,心情不好,在火車站附近轉悠。正在物色“獵物”的賈文革誤以為徐麗霞是賣淫女,便將其帶回家中。賈文革與徐麗霞發生關係後,將她掐死並扔進了家中的地窖。誰知,徐麗霞沒有被掐死,緩過勁兒後,她從地窖爬了出來。竟然沒走,還成了賈文革的幫凶。外出勾引嫖客,領到賈文革的家中,幫助賈文革將嫖客殺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