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洛蒙派對

費洛蒙派對,是美國舉辦的一種速配相親約會,這種相親會美國紐約、洛杉磯等地興起,參與者通過嗅聞其他參加者穿過的衣服,尋找“合鼻緣”的伴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費洛蒙派對
  • 性質:速配相親約會
  • 地區:美國
  • 相親方法:嗅聞其他參加者穿過的衣服
簡介,過程,由來,原理,

簡介

有研究發現,人類天生可憑對一個人體味的喜惡,辨別對方是否基因欠佳,有助繁衍後代。
美國流行的“費洛蒙派對”,派對要求參加者事前穿同一件T恤睡三晚。在派對上,工作人員會按男女性別,給這些“有味T恤”分別貼上藍色或紅色號碼。只要聞到喜歡的氣味,工作人員就會拍下他們拿著袋子的照片,並投影在牆上,衣服主人可找對方“配對”。

過程

1、參加者事前穿同一件乾淨的棉T恤至少三晚,之後放入密封塑膠袋在冰櫃內冷藏,注意衛生、少用香水等味道刺激香料,以保證氣味“純正”。
費洛蒙派對費洛蒙派對
2、派對上,裝著T恤的密封塑膠袋將分別貼上號碼,藍色代表男性,粉色代表女性。
3、參加者擠在幾張桌子旁邊,一一聞桌上的“有味”塑膠袋。
4、如果聞到喜歡的氣味,工作人員就拍下參加者拿著袋子及號碼卡的照片,並投影在牆上。
5、衣服主人如果發現了自己的衣服號碼,然後對喜歡自己氣味的人有興趣,可現身上前交談。
6、派對上拍攝的所有照片都會上傳到Facebook,如果沒在派對上“臭味相投”,可根據照片再聯繫有緣人。

由來

“費洛蒙派對”源自厭倦網上徵友的普雷斯。她曾結識好幾位男士,但往往在約會一個多月後覺得乏味,後來認識一名看起來不怎么樣的男生,卻交往了兩年。她記得他的味道,即使實際上應該覺得難聞時,仍然會覺得很吸引。所以她就想,或者應該憑著嗅覺找對象。

原理

“聞”真愛活動,關鍵在於體內產生的費洛蒙。費洛蒙又稱外激素,是一種化學物質,由睪丸卵巢和腦部製造,經過腎上腺素分解,變成類固醇荷爾蒙,再經過下體、腋下和人中汗腺排放出來,可以提升個人魅力同性感度。費洛蒙透過汗腺排放出來後,會透過鼻子裡面的犁鼻器,將信息傳往腦部。人類的犁鼻器位於鼻腔前1/3位置,上面布滿獨有的柱形細胞,會向下視丘發出化學信息,大腦便會根據信息,引發適當的情緒和反應,若“臭味相投”,雙方便會互相靠近。
美國芝加哥大學思想及生物研究所創辦人瑪莎·麥克洛克就指出,人們要聞出有情人,喜歡哪種氣味,由一系列影響人類免疫反應的基因決定,以免孕育下一代遺傳了基因缺陷。她和同事曾進行研究,讓參加者聞覆蓋著的盒子,裡面有人們穿過的T恤,結果發現人們喜歡的氣味,多來自那些跟自己基因組合有不同的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