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之死

貪官之死

《貪官之死》輕倚紅塵是所寫的短篇小說,2007年駐入網站,作品現已完成。

基本介紹

  • 書名:貪官之死
  • 作者:輕倚紅塵
  • 類別:短篇小說
  • 作品駐站:2007-12-11
書籍簡介,小說節選,

書籍簡介

一個人臨死的獨白.

小說節選

眼淚在她蒼白的臉上肆虐地流淌著。
我很意外!她在這個時候為什麼不對我訴說她的愛和依戀?卻來訴說對我的怨恨?我難道不是為了這個家嗎?誰不想過風光的生活?有冒險才會有收穫。古人說:千里為官只為財。至於我生病,是命運和我開了個殘酷的玩笑,你為什麼要這么恨我呢?
但她如悲似怨的聲音繼續在我耳邊迴響:“你還記得我們的大學生活嗎?你還記得我們在萬家鎮教書的日子嗎?那時,我們沒有多少錢,沒有幾個人認識你,沒有誰圍著你轉,我們多么快樂!”
是的,是的,我知道你說的是真的,可是好男兒志在四方,機會來了,誰又想放過呢?不是還有很多人朝思暮想找機會往官場裡拱嗎?
“可是你當官以後,慢慢就變了,一整天就是喝酒,就是接待上級,就是開會,或者出去應酬,還是喝酒。家變成了你的客棧,我只是你的保姆和財產管理員。在周末,以前的同事家成雙成對,可我們家不是一大幫客人,就只有我和小雨。開家長會,小雨也總是只有母親,你這個父親呢?總是在忙,在應酬。你常說男人應該以事業為重,可是這一切對我有意義嗎?那些錢……那些錢……我早說過不要,可你總是不聽我的話。你被雙規,被隔離審查,我差點崩潰,你……你……不知道我多害怕……”
別怕,老婆,這個社會是這樣的,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我的眼神已經開始朦朧。
王藍伸出她的手抱著我的頭:“你和張娜怎么回事,我從不問你,但我心裡明白。每當別人提醒我,我的心好痛好痛,真的好痛啊。”
那個女人嗎?我用殘存的意識在心裡說,對不起,對不起,那不過是逢場作戲,我並沒有喜歡過她,那不算是背叛吧?
她的聲音抽噎著,斷斷續續,透著絕望和痛苦:“以後……我和小雨……怎么過……怎么過?未來的人生,還有……那么長的路………要走……你的父母……”
她好象還在訴說著什麼,我心裡雖仍有微微的疼痛,但已經不能完整地傾聽了。
我醒來又迷糊,迷糊又醒來,隱約聽著她悲切的聲音,努力地想最後一次感受她的體溫,但不能夠。她正抱著我,臉貼著我的臉,淚流在我的臉上,但我僵硬的身體已經沒有任何感覺。
此時,體溫正逐漸抽離我的身體,一點,一點。大腦缺氧,再次陷入了迷糊。終於,最後一縷思維,也在她悲哀的啜泣聲里,融入了空氣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