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銀行學通論第二版

貨幣銀行學通論第二版

《貨幣銀行學通論第二版》是2001年復旦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萬解秋

基本介紹

圖書簡介:,內容提要:,圖書目錄:,編輯推薦與評論:,

圖書簡介:

作/譯者:萬解秋出版社:復旦大學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年02月 ISBN:9787309027907 [十位:7309027906]
頁數:393 重約:0.405KG
定價:¥20.00

內容提要:

本書是復旦版的“大學管理類教材叢書”之一。全書共分十三章,分別闡述了貨幣與信用、利息論、金融市場、金融體系及其調整、商業銀行、商業銀行的業務與管理、中央銀行、貨幣需求、貨幣供給、通貨膨脹、貨幣政策與金融調控、金融深化與經濟發展等問題。本書適合大專院校經濟、管理、財經等專業師生、金融工作者閱讀。

圖書目錄:

前 言
第一章 貨幣與信用
第一節 貨幣與經濟發展
第二節 貨幣的功能
第三節 貨幣的類型
第四節 貨幣本位制度
第五節 貨幣的現代定義
第六節 信用與信用工具
本章小結
複習思考題
第二章 利息論
第一節 利息與利息率
第二節 利息理論
第三節 利率的決定
第四節 利率的種類
第五節 利率的作用
第六節 利率管制與利率自由化
本章小結
複習思考題
第三章 金融市場
第一節 金融市場與金融工具
第二節 貨幣市場
... [顯示全部]

編輯推薦與評論:

本套叢書在復旦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蘇州大學、江西財經大學等相關院系多年教堂衶的基礎上,邀請各學科的博士生導師領銜,採取確立乾課程,不斷使用修訂再版,及時補進新知識、新課程的“滾動開放”形式組織選題。叢書出版後,經二百餘所大專院校近年來本科及工商管理碩士班的使用,己成為廣大師生的首選教材,受到了普遍的歡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