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三姐妹(貓眼(日本青春卡通片《貓眼三姐妹》簡稱))

貓眼三姐妹(日本青春卡通片《貓眼三姐妹》簡稱)

貓眼(日本青春卡通片《貓眼三姐妹》簡稱)一般指本詞條

貓眼三姐妹》(日語:キャッツ・アイ英語:Cat's Eye),是日本漫畫家北條司漫畫作品,1981年至1985年在《周刊少年Jump》上連載。1983年被改編成電視動畫,於日本電視台播出;1990年在香港亞視播出。除此之外,還被改編成廣播劇電影電視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貓眼三姐妹
  • 原版名稱:キャッツ♥アイ
  • 其他名稱:貓之眼
  • 作者:北條司
  • 類型:長篇漫畫
  • 地區:日本
  • 連載雜誌周刊少年Jump
  • 連載期間:1981年40號刊-1984年44號刊(1985年6號刊補完最終回)
  • 出版社集英社
  • 叢書系列:JUMP COMICS
  • 單行本冊數:18卷(已完結)
簡介,故事概要,主要登場人物,來生淚,來生瞳,來生愛,內海俊夫,淺谷光子,課長,廣播劇,電視劇,電影,爭議,續作,

簡介

貓眼三姐妹》(日語:キャッツ・アイ英語:Cat's Eye),是日本漫畫家北條司漫畫作品,1981年至1985年在《周刊少年Jump》上連載。1983年被改編成電視動畫,於日本電視台播出;1990年在香港亞視播出。除此之外,還被改編成廣播劇電影電視劇

故事概要

“貓眼三姐妹”是專門竊取美術作品的盜賊集團,她們作案時總會留下帶有貓眼三姐妹字樣的卡片。被貓眼三姐妹所盜的美術作品都屬於她們失散多年的父親麥可·海因茨(一位著名的藝術收藏家)。犬鳴警察署刑警內海俊夫負責調查貓眼三姐妹的案子,但是逮捕行動卻一次又一次因貓眼三姐妹逍遙法外而失敗。來生瞳是內海俊夫的女友,經營一家同樣名為“貓眼”的咖啡廳。內海俊夫卻不知道,來生瞳即是貓眼三姐妹三姐妹之一。

主要登場人物

來生淚

中文名:來生淚
暱稱:大姐;小淚;麗子
配音員:藤田淑子(日語版);姚培華(中國大陸);徐愛貞(香港:麗子)
來生三姐妹中的長女,性格冷靜沉著,是三姐妹的領導者。

來生瞳

中文名:來生瞳
暱稱:小瞳;瞳子
配音員:戶田惠子(日語版);范蕾穎(中國大陸);黃小英(香港:瞳子)
來生三姐妹中的次女,是三姐妹之中身手最好的一位。在盜竊行動中一直處於主導地位。她與接手貓眼三姐妹案子的內海俊夫自高校時代起就保持戀人關係,不過俊夫並不清楚瞳的真實身份。

來生愛

中文名:來生愛
暱稱:小愛;愛子
配音員:坂本千夏(日語版);趙晴(中國大陸);賴雪芬(香港:愛子)
來生三姐妹中的三女,留著短髮,是女高中生。擅長機械操作。

內海俊夫

中文名:內海俊夫
暱稱:俊夫
配音員:安原義人(日語版);張欣(中國大陸);梁政平(香港)
自高校時代起就是小瞳的男朋友,高校畢業後進入警察學校學習,後來成為犬鳴警察署刑警。最初擔任搜查一課主任,貓眼三姐妹特搜班成立後任特搜班主任。是負責處理貓眼三姐妹案件的主要人物。

淺谷光子

中文名:淺谷光子
配音員:榊原良子(日語版);黃笑嬿(中國大陸);譚淑英(香港)
犬鳴署女刑警,俊夫的同事,戴著一副眼鏡眼,有深度 近視,高傲自負,職業女性自居。從一開始就懷疑小瞳是貓眼三姐妹之一。暗戀俊夫,更加視小瞳為敵人。

課長

中文名:課長
暱稱:科長
配音員:內海賢二(日語版);周永光(香港)
俊夫等人的上司。原搜查一課課長,特搜班成立後任特搜班課長。

廣播劇

《貓眼三姐妹》廣播劇於1982年11月15日在NHK廣播第1頻道播放。

電視劇

《貓眼三姐妹》電視劇於1988年7月23日在日本電視台播放。

電影

《貓眼三姐妹》於1997年改編成電影,又名《貓眼三姐妹神偷》,於1997年8月30日上映共,播放時間是92分,由藤原紀香飾演來生淚,稻森泉飾演來生瞳,內田有紀飾演來生愛。

爭議

香港的亞洲電視本港台曾在1990年下半年時播放粵語配音版的《貓眼三姐妹》,其所使用的片頭曲是日文原曲,卻是由已故香港歌手張國榮盜版翻唱的粵語版本,而粵語版本授權已轉往東亞唱片。這是起因於唱片公司和無線電視台之間因權益問題而改用的權宜作法。

續作

續作《CAT's 愛》(キャッツ♥愛),由北條司擔任原作,作畫由阿佐維信(阿佐維シン)負責,在《月刊COMIC ZENON》創刊號2010年12月號到2014年3月號期間連載,單行本共8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