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焦麥克風

變焦麥克風

變焦麥克風,隨著變焦的變化改變話筒指向性的麥克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變焦麥克風
  • 功效:拉近聲音
  • 原理:隨著變焦的變化改變話筒指向性
  • 限制:距離有限
解決問題,tips,

解決問題

我們在使用攝像機的時候可能都有這樣的感覺:當您離被拍攝物體較遠的時候,您可以利用攝像機的變焦功能將被攝物體拉到跟前,但是對聲音就無能為力了,從而拍攝了一幕幕的“啞劇”。這時,您就需要利用攝像機的“變焦麥克風”的功能。變焦麥克風是利用攝像機內的電路控制機內的話筒,隨著變焦的變化改變話筒的指向性。我們知道指向性是話筒的一個重要的指標。所謂指向性,通俗地講是指話筒對不同方向傳來的聲音的感應靈敏度。如果一個話筒對周圍任何地方傳來的聲音都能均勻地拾取,那么它就是一個全向的話筒;如果話筒對某個方向的聲音特別敏感,而對其他方向的聲音卻“不聞不問”,那么這個話筒就對那個方向具有指向性。變焦麥克風正是利用這點,當進行變焦操作的時候,隨著變焦倍數的變化,攝像機電路改變話筒的指向性,使話筒靈敏度最高的地方指向被攝物體,而且變焦倍數越大,其指向性就越尖銳,從而將聲音“拉近”。如果變焦麥克風使用得當的話,對突出被攝主體,減少周圍噪音是大有好處的。但應注意的是:受話筒靈敏度的限制,此功能作用距離有限。設定此功能需要在攝像部分選單里進行。

tips

補充一下,現在很多家庭都有了DV機,很多學習樂器的同學喜愛用DV錄下自己的旋律上傳到網路共享
但是在使用DV時,一般建議不要打開變焦麥克風。因為你在錄像時DV是固定的,樂器也是固定的,這時就不需要用變焦麥克風來錄音。將麥克風調為標準,或者低電平即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