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是於2010年10月末在孩之寶(Hasbro)與探索頻道(Discovery)的合作頻道The Hub上播出的電腦製作三維立體動畫,也是《變形金剛》系列自《變形金剛08動畫版》之後的最新作品。

第一季總共26集,講述變形金剛兩派來到地球3年後發生的故事。本作品是由孩之寶工作室(Hasbro Studios)負責企劃,Digitalscape與Polygon Pictures兩家動畫工作室經手製作。第一季已經放映完畢,第2季於2012年2月18日開播。該動畫在美國的分級為 TV-Y7-FV (Directed to Older Children-Fantasy Violence)。

在設定上,本作亦是作為2010年的遊戲系列塞伯坦之戰Transformers: War for Cybertron)的後繼故事。《變形金剛:領袖之證》在傳統的動畫造型基礎上吸收融合了變形金剛真人電影三部曲風格,甚至一些重要角色的人形和變形形態都與真人電影非常接近。在劇情上則比較接近塞伯坦之戰前傳小說《變形金剛:征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 原版名稱:Transformers: Prime
  • 集數:68集
  • 類型動作冒險科幻
  • 地區美國
  • 導演:羅伯托·奧茲,傑夫·克萊恩等
  • 編劇:托德·凱西,里奇·福格等
  • 劇本:Hasbro Studios
  • 角色設計:Hasbro Studios
  • 作畫監督:Hasbro Studios
  • 音樂:Brian Tyler
  • 主要配音彼得·庫倫弗蘭克·維爾克
  • 提供:Hasbro Studios
  • 首播電視台:The Hub
  • 網路播放優酷愛奇藝淘米視頻
  • 出品人:Hasbro Studios
  • 製片:Hasbro Studios
  • 出品孩之寶
  • 發行:Hasbro Studios
  • 發行時間:2010-10-26
  • 代理發行:廣州藝洲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 出品時間:2010年
  • 主要語言:英語、中文
  • 片長:22分鐘
  • 續作:《變形金剛:領袖的挑戰
劇情簡介,角色簡介,汽車人,霸天虎,巨猙獰,元祖十三金剛,其他角色,人類角色,各集製作,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劇集信息,國語版,英語版,分集劇情,設定解說,發行時間,

劇情簡介

故事講述兩派來到地球後,因為發生了一些“事件”,導致雙方外形大變(也解釋了兩系列風格不同的原因)。也由於這些“事件”,變形金剛要隱藏於人類社會之中。如何去平衡一切關係是擎天柱作為領袖將要面臨的考驗,本作品的標題也由此而來。
動畫開場標題動畫開場標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兩派領袖 擎天柱 和 威震天 的配音者是久違的夢幻組合:來自初代動畫的 Peter Cullen 和 Frank Welker!他們在闊別電視版的變形金剛作品多年後,再次一起回來共演這雙經典的死對頭!

角色簡介

汽車人

擎天柱奧萊恩·派克斯
擎天柱擎天柱
Optimus PrimeOrion Pax
英語配音:Peter Cullen
國語配音:王瑋
日語配音:森川智之
體力
10
等級
10
智力
8
勇氣
10
速度
7
火力
9
耐力
10
技術
8
汽車人領袖,變形為和電影版類似的箱式拖車,在第3季變形為全地形突擊戰車。個性沉著冷靜,是個值得信賴的領袖。 原名為奧萊恩·派克斯,是圖書館的資料管理員,後被震天尊(以前的威震天)的理想吸引而成為好友,但最後因理念不合而決裂。 最高議會(High Council)選其為新領袖,並獲得了領導模組,成為最後的領袖——擎天柱
擎天柱升級版擎天柱升級版
擎天柱十分懷念做數據員時代的平靜生活。第一季最後在阻止宇宙大帝的行動時釋放領導模組的力量,再度封印其意識,但卻失去了所有作為擎天柱時的記憶,並被威震天帶走。在第2季時,由傑克透過能源寶鑰匙能量傳輸成功並恢復記憶。在第三季通過能源寶的力量和天驕之錘升級,並獲得了飛行能力,實力能與沖雲霄抗衡(但仍略處下風)。平時會露出口部,在戰鬥時才會閉上面罩。在第一、二季中武器是由雙手變形成的雷射槍和大型戰刀。在第三季應為用天驕之錘打造了狩魔獵人裝,所以換成了一把火神加特林機槍和由手部變形的雷射炮(一擊可以打穿一隻機器昆蟲)。第三季第五集載具形態下可以發射飛彈劇場版他為了讓塞伯坦星球重新恢復創造新生命的能力並打敗宇宙大帝,用能源寶融合了火種源。最後飛進了火種源之井,回歸到了火種源之中。但實際上擎天柱並沒有死去,而是被引天行、賽天驕等十二位元祖金剛召喚,為對抗即將來臨的黑暗勢力而不斷修煉,最後元祖金剛們將自己的火種與擎天柱融合,使他脫胎換骨並重返地球,與歸來的震天尊相較量。
救護車Ratchet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國語配音:孫曄沈磊
日語配音:飛田展男
體力
6
等級
8
智力
9
勇氣
7
速度
6
火力
5
耐力
8
技術
10
汽車人的醫療官兼副指揮兼科學研究者,負責打理基地
和擎天柱是多年的好友。載具形態為救護車。隔板對他的暱稱為“老救”(Ratch);千斤頂稱他“Doc”(大夫)。個性嚴謹,偶爾脫線,遇到有興趣的事會一直地研究起來,‘控制欲很強’(美琪語),然而一發脾氣則非常恐怖。 武器是由雙拳伸出的手術刀。因為負責戍守基地,所以並沒有遠距離武裝。幾乎不離開基地。第64集被擄至報應號飛船,幫助威震天完成合成超能量體,用合成能量體作為塞博坦物質的能量以修復母星。第65集選擇留在地球。劇場版中為治療被巨猙獰重創的通天曉而回歸。《變形金剛:領袖的挑戰》第2季12集中救護車再次回歸與擎天柱和大黃蜂小隊一起面對新的挑戰。
阿爾茜(Arcee)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台灣配音:馮嘉
日語配音:伊藤靜
體力
4
等級
7
智力
7
勇氣
9
速度
8
火力
4
耐力
5
技術
8
汽車人團隊中唯一的女性,身型嬌小,但卻很威悍的女性變形金剛。動作靈敏,擅長近身格鬥。對隊友和藹,對敵人嫉仇是她的特徵。原聲版中,隔板對她的暱稱為“小茜”(cee)。 美麗溫柔又酷帥。變形為藍色高速摩托。因為飛過山的死,和紅蜘蛛有宿怨;由於擋板的死,和黑寡婦同樣有宿怨。她也是首位遭到機甲特勤隊(M.E.C.H.)攻擊綁架的汽車人,人類搭擋傑克,武器是由雙拳變形成的雷射槍和腕刀。
大黃蜂Bumblebee
國語配音:周南飛
體力
6
等級
7
智力
8
勇氣
10
速度
8
火力
6
耐力
7
技術
6
大黃蜂可是最好的偵察兵。”(隔板語)
和電影版中相同,在內戰發聲器被威震天破壞,所以只能通過電子音來“說話”,人類中只有拉菲聽得懂。
暱稱為“小蜂”(bee)。變形成黃黑相間的肌肉車。個性意外的多感情。人類搭擋為拉菲,平時亦會載著他上學。汽車人第二位受到機械黨的攻擊的變形金剛,其變形齒輪曾被盜取。在第一季為弄到治療擎天柱的解藥進入重傷昏迷的威震天腦中,不料被反向侵入被控制復活了威震天。在第三季為了躲避霸天虎的追擊而更改自己的顏色。第65集因塞博坦物質(Cyber-matter)修復發聲器,並用星辰劍殺死威震天。回到賽博坦後,大黃蜂成了一名巡邏警察,《變形金剛:領袖的挑戰》中接受擎天柱的指示帶領鐵腕橫炮鋼索黑面神重返地球,與霸天虎逃犯作戰。
隔板Bulkhead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國語配音:胡謙
日語配音:長嶝高士
體力
10
等級
6
智力
5
勇氣
8
速度
4
火力
7
耐力
9
技術
5
雷霆救援隊成員,阿爾茜、美琪對他的暱稱為“小隔”機械形態為ATV皮卡。個性粗獷,而且對不喜歡的人類會直接作出恐嚇,但也有溫柔的一面(尤其對美琪)。人類搭擋為美琪。和霸天虎的打擊Breakdown)有很深恩怨(親自說,並且一見面就打),但還是救了被機械黨綁架的打擊。在第36集潛入了報應號,並引爆其動力爐。在第41集的毒能銷毀戰中,被炸彈重創而無法再回復以前的狀態。在塞拉斯一戰後恢復行動力。最初對新加入的煙幕有敵對意識,但在對塞拉斯一戰時終於冰釋前嫌。武器是由雙拳伸出的雷射炮和球形鐵錘
千斤頂(Wheeljack)
國語配音:王瑋
日語配音:泰勇気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體力
8
等級
6
智力
6
勇氣
9
速度
6
火力
8
耐力
7
技術
9
前雷霆救援隊成員,隔板的好友。隔板對他的暱稱為“老千”(Jackie),因喜歡使用手榴彈,人送外號“爆炸千”。有自己的飛船“千斤錘(The Jack-Hammer)。第32集中追蹤駭翼來到地球,雖然同時表明自己並不喜歡擎天柱這類當官人士(這是因為他認為當官的人士會改變雷霆救援隊隊員的行事風格和性格),但在與擎天柱並肩作戰一次後,對擎天柱的看法有了改變。變形為福特GT90
區別於G1的科學家千斤頂,領袖之證中的千斤頂個性像冷靜並略帶幽默的牛仔,是個桀驁不馴獨行俠(其實是非常擅長合作戰的)。武器是背後的兩把武士刀以及雙拳的雷射槍。戰鬥力非常強,膽大心細,有許多獨特的主意。其招牌面罩在戰鬥時才會閉上。
 
煙幕(Smokesrceen)
國語配音:王瑋
日語配音:興津和幸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體力
5
等級
7
智力
8
勇氣
9
速度
8
火力
7
耐力
6
技術
8
第二季18集出場的新角色,鐵堡精英衛隊(Elite Guard)成員。個性膽大心細,和千斤頂一樣略帶幽默性格,活力十分充沛,但與千斤頂不同的是,他是對擎天柱帶著敬仰的心態,有一顆以大局為重的心。因偷乘入霸天虎逃生艙墜落到地球,在汽車人被攻擊時他用能量晶炸死武裝獸和昆蟲聯隊,因此和汽車人相遇。利用大黃蜂奪得的移相器將紅蜘蛛剝離精銳護甲,但紅蜘蛛仍取得紅色能量晶。體內被鈦師傅藏進了第四把終極之鑰。在第二季末至第三季汽車人基地被毀時違抗命令偷偷溜回來利用相位儀將擎天柱從廢墟中救出,在接受領導模組和使用賽天驕之錘剩餘能量救回擎天柱之間選擇了後者。武器同為雙手伸出的雷射槍。變形為印地500,在第3季換了塗裝。
通天曉(Ultra Magnus)
國語配音:王瑋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體力
10
等級
9
智力
8
勇氣
10
速度
5
火力
9
耐力
9
技術
6
第三季出場的角色,擎天柱的親傳弟子兼其首席副官,大戰時期被擎天柱任命為雷霆救援隊隊長。對人對己都極為嚴格地遵守紀律,極端教條主義(阿爾茜語),因此眾汽車人往往對其又敬又怕(千斤頂與其關係曾很惡劣)。在大戰時期眾部下對他的命令都唯命是從,但來到地球後,發現自己的領導方式已經不再合適,因此欣然接受了擎天柱的建議,並與眾人的關係得到進一步改善。在劇場版參加重建塞博坦 。戰鬥力在汽車人中僅次於擎天柱,與震盪波決鬥時處於上風,更是可以憑藉自己超常的綜合戰鬥力與機械龍形態下的天豹抗衡(很諷刺的是他在劇場版的戰鬥中因顧及煙幕分了心而被天豹重創,然後一直在病床上躺到了結局)。武器是雷射槍與榴彈炮
開始時對千斤頂的作戰方式表現反感,在經過61集與沖雲霄一戰並損失了自己的右手後與千斤頂重歸於好,並被稱作“老通打架挺有雷霆拯救隊的范兒的”(千斤頂語)。
飛過山(Cliffjumper)
日語配音:杉山紀彰
台灣配音:李景唐
體力
8
等級
4
智力
5
勇氣
8
速度
6
火力
7
耐力
6
技術
5
變形模式:1970年款道奇挑戰者
飛過山飛過山
在《變形金剛:領袖之證》中,他是第一個和霸天虎交戰的汽車人。
在第一集被霸天虎的載具金剛部隊重創帶回暴影號(即報應號The Nemesis),後被紅蜘蛛殺死。之後在第二話被威震天以黑暗能量晶體(宇宙大帝之血)變成恐懼獸(Terrorcons/殭屍之意),但因失控而被威震天腰斬,最後在爆炸中消失,而他的死影響了阿爾茜。
工作人員在花絮視頻中透露,煙幕本來是準備作為在第一季第一集死亡的正派角色,以襯出霸天虎的強大。但是當這個角色被推送到工作室後,工作室表示:我們集體喜歡這個角色,於是飛過山(Cliffjumper)幫煙幕擋下了這顆子彈……
擋板(Tailgate)
日語配音:石上裕一
台灣配音:李景唐 
阿爾茜過去的搭擋,在阿爾茜的回憶中出現。被黑寡婦當著阿爾茜的面殺死。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浪花(Seaspray)
雷霆拯救隊的成員,被駭翼用近距離定時炸彈炸死。

霸天虎

威震天威震天
威震天Megatron
英語配音:Frank Welker
日語配音:藤原啟治
粵語配音:葉振聲
台灣配音:林谷珍
體力
10
等級
10
智力
9
勇氣
8
速度
8
火力
10
耐力
10
技術
6
強化威震天: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體力
10
等級
10
智力
9
勇氣
9
速度
9
火力
10
耐力
10
技術
9
霸天虎的領袖,變形為賽博坦戰機。武器是右手的融合炮和由其伸出的軍刀,其載具型態武器為雷射炮。個性與G1時代一樣,但因受黑暗能量影響而很不穩定。原名為與元祖十三使徒其中一人一樣為震天尊(Megatronus)的角鬥士,後來“威震天”這個名字更適合他。後因野心太大而被最高議會否定,同時與奧萊恩決裂。之後為了毀滅反對者而組織霸天虎,使塞博坦陷入戰爭中。 在過去一直在宇宙中流浪,之後找到黑暗能量回歸地球。之後吸收了黑暗能量,並獲得其力量。第一季最後和汽車人合作,阻止宇宙大帝的行動,但在其面前還是因受黑暗能量影響被控制。第2季隨著宇宙大帝被封印意識,再度變回正常。及後為對付取得星辰劍的擎天柱而移植了賽天驕領袖的右臂,並成功用這隻手控制了賽天驕之錘,用黑暗能量打造出一把黑暗星辰劍,砍斷了擎天柱的星辰劍。後由於駭翼把天驕之錘還給汽車人,使擎天柱的星辰劍得以修復。在第52集中,兩人再次決戰,擎天柱用修好的星辰劍砍斷了威震天的這隻移植的右手,後面又裝回原來的右手。第65集中被復活的大黃蜂用星辰劍殺死。在之後的劇場版中被宇宙大帝復活和附身在宇宙大帝被打敗後終於認識到被奴役的痛苦滋味,最後離開並且解散霸天虎團隊,流浪遠行。
紅蜘蛛Starscream
日語配音:鶴岡聡
粵語配音:雷霆
台灣配音:梁興昌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體力
6
等級
9
智力
7
勇氣
3
速度
9
火力
9
耐力
6
技術
10
霸天虎的副指揮及第一把交椅,後被汽車人、霸天虎放逐,只好自立門戶。性情十分兇殘、善變,也十分欺善怕惡。擊倒戲稱其為“小紅”(screamy)。變形為F-16“戰隼”戰鬥機。與G1時代一樣滿懷野心,同時對自己實力非常自信。也曾和塞拉斯聯手攻擊狂博兩派。武器是雙臂上的飛彈以及雙手變形的雷射槍。但雷射槍甚少使用,擊倒曾對他說:“你的裝備好像過時了”。在第31集中被塞拉斯暗算,搶走了變形齒輪。第39集在擎天柱和駭翼的戰鬥中奪得鐵堡遺物之一的終極神甲,不過在紅色能量晶體爭奪戰中,被煙幕用相位器揪出來。在第49集中,他因為從煙幕手上偷到終極之鑰,明白汽車人和霸天虎之的新角逐,並利用紅色能量晶體從汽車人的基地里拿到剩下的終極之鑰作為重回霸天虎的籌碼。在第50集中被威震天重新接納,威震天甚至為了他親手殺死想為天震報仇而追殺紅蜘蛛的駭翼。在第51集中被修復變形能力,並和擊倒一起發現終極之鑰和終極之鎖的秘密。在第三季被威震天命令去看管巨猙獰。第65集中因威震天被殺,想替威震天報仇,卻被震盪波強行帶走逃離。在劇場版,最後還是登上了領袖的寶座,但因為以前經常欺壓巨猙獰們,最後被來到他地盤的巨猙獰集體圍毆......
聲波Soundwave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體力
8
等級
8
智力
10
勇氣
4
速度
6
火力
6
耐力
5
技術
9
“聲波優越,汽車人低劣。”(1986大電影台詞,第62集首次說話)
“當心這種悶騷型的。”(擊倒語)
最先加入霸天虎,亦是第三把交椅,負責入侵對方網路和偵查,在霸天虎中是最冷靜沉著和優雅的情報官。變形為捕食者無人機。第一季至大結局本身沒說過話(僅在第62集中說過一句),只發出預先錄的聲音(和Bumblebee發聲器被毀不同,他是不想說而並非不能說)。個性完全不明,能依靠身上伸出的觸手進行攻擊,也可以從觸手上發射雷射。在格鬥戰上相當超群,不使用觸手的情況下能輕鬆擋下毒蜘蛛的攻擊(詳見第26集);在汽車人基地輕鬆擊敗隔板和煙幕。在第40集和千斤頂的戰鬥中完全勢均力敵,最後要用音炮殺死千斤頂時,被受傷雷射鳥的訊號吸引而放棄殺死千斤頂。可以自己開啟陸地橋。第65集中被拉菲送入陰影區。總體可以說霸天虎少了誰都不能少了聲波。文武雙全樣樣精通,對威震天最忠誠。
雷射鳥雷射鳥
雷射鳥Laserbeak
由聲波胸部的部件變成的四翼機械鳥。同樣擁有觸手,能夠放出高壓電流,負責偵查和捕捉人類目標。曾被千斤錘飛船擊落,並被救護車安裝病毒。在聲波被汽車人關押時從外面破窗而入救出聲波並恢復其數據。
擊倒Knock Out
日語配音:増谷康紀
台灣配音:林谷珍
香港配音:潘文柏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體力
6
等級
7
智力
8
勇氣
4
速度
8
火力
5
耐力
5
技術
5
霸天虎的醫療官。變形為阿斯頓·馬丁DBS。個性我行我素、自大自戀;口甜舌滑,似乎什麼都不在乎但惟獨非常在乎自己的塗裝。對地球上的事物很感興趣。初期曾參與非法賽車。在任務中常利用打擊和其他老實體壯的夥伴幫他搶功。與打擊的關係很好,所以看到利用其遺體的塞拉斯也少有的露出憤怒的表情。武器是電棍和雙手變形的電鋸電鑽。第65集中因威震天被殺投靠擎天柱(他當時表明自己“本來就是牆頭草”),然後被穿著鎧甲的神子擊暈。劇場版中正式加入汽車人。
打擊/死火(Breakdown)
日語配音:伊丸岡篤
台灣配音:李景唐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體力
9
等級
4
智力
4
勇氣
7
速度
4
火力
6
耐力
9
技術
5
重生打擊:
體力
10
等級
5
智力
3
勇氣
8
速度
6
火力
10
耐力
9
技術
9
“他粗獷的的外表下有著一顆藝術家的心。”(擊倒)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霸天虎醫官的助手(日版里標註為偵察兵),在對抗M.E.C.H.時失去右眼後,帶上眼罩以記取該次失敗的教訓。機械形態為騎士掠奪者XV。個性憨厚老實,沒有架子,可惜特點意外地多災多難。和擊倒關係非常好,經常幫他磨漆拋光什麼的。和隔板似乎有很深的恩怨。武器是由雙拳伸出的鐳射槍和鐵錘、左肩的鐳射炮和飛彈發射器。似乎對毒蜘蛛有好感,卻在第2季諷刺地死於黑寡婦利爪之下,遺體還被五馬分屍,屍體後落入機甲特勤隊手中,並被用來製造暗天仇(山寨擎天柱)和復活塞拉斯。後來塞拉斯變成殭屍吸血鬼,被黑寡婦恢復理智後死去。可以說是死後還不得安寧的可憐人物。
毒蜘蛛/黑寡婦Arachnid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日語配音:柚木涼香
體力
5
等級
7
智力
9
勇氣
6
速度
8
火力
5
耐力
4
技術
6
阿爾茜的仇人,兩TF不共戴天。曾脫離霸天虎的霸天虎成員,重返霸天虎後卻迅速取代紅蜘蛛的位置,也曾跟塞拉斯聯手。載具形態為BAH-66“卡曼奇”直升機。天性兇殘,喜歡狩獵自己身處的星球的生物。第一季最後企圖奪權,卻被聲波輕易打敗;在第二季再次脫離霸天虎,成了博、狂兩派的眾矢之的。武器是平時用來行動的背部蜘蛛腳、噴出蛛絲(常用於限制敵人行動)、腐蝕性毒液、腐蝕性雷射。在與阿爾茜的一次決鬥中,因不慎踩中機器昆蟲的休眠艙開關而被休眠,失去活動能力,並被帶回汽車人基地。在第52集報應號摧毀汽車人基地後,霸天虎給關到儲藏室中,後被變成喪屍的打擊毀掉休眠艙解救;最終被聲波用環路橋傳送到一顆隕石上,變成吸血鬼吸食跟隨過來的機器昆蟲的能量。
天震Skyquake
日語配音:岩崎征実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體力
9
等級
9
智力
7
勇氣
10
速度
8
火力
9
耐力
10
技術
6
第一季初期被紅蜘蛛激活的霸天虎成員,威震天的徒弟,初始時無機械形態,後掃描富勒特工駕駛的F-35閃電II戰鬥機並獲得機械形態,後被擎天柱與大黃蜂消滅。接著被紅蜘蛛以黑暗能量變成恐懼獸,最後被困在了陰影區。變形形態為F-35戰機。對威震天非常忠心,但缺乏腦筋。武器是一台加特林機槍,載具型態則有機關炮、飛彈。
駭翼Dreadwing)
日語配音:岩崎征実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體力
9
等級
4
智力
4
勇氣
7
速度
4
火力
6
耐力
9
技術
5
第2季出場的角色,天震的孿生兄弟。性格對比起天震較為冷靜和沉著。外表除顏色外都與天震相同。機械形態同樣為F-35閃電II戰鬥機。武器是一台加特林機槍和一把戰刀,機械形態則有機關炮、飛彈,但實際他慣用的武器是計時炸彈。第二季跟隨千斤頂一起降落地球且發生戰鬥,並開始為天震向汽車人展開報仇而行動。和聲波一樣對毒蜘蛛無任何好感。雖然站在霸天虎一方,但卻是個挺重義氣、正直又講究軍紀的傢伙。雖然本身格鬥力並不算強大,但是他可以利用炸彈彌補這一缺陷。第39集中,在與擎天柱、紅蜘蛛爭奪至尊鎧甲時,差點成功殺死擎天柱。在第50集從威震天讀取紅蜘蛛的記憶的過程中知道自己的兄弟是被紅蜘蛛間接害死的,又對威震天重新接納紅蜘蛛感到不滿,把卓天越之錘偷出來還給汽車人,並決定殺死恢復了變形能力的紅蜘蛛,結果自己被威震天殺死。
機器昆蟲Insecticon)
日語配音:加藤賢崇
霸天虎的原型機械昆蟲獸,震盪波的屬下之一。雖然經受不住強大炮火的攻擊,但卻有著強大的近身戰鬥力(因此在第33集,威震天才會在無法開炮的情況下與其進行了長時間的肉搏戰)。第一隻在第29集塞博坦出場,襲擊了正要補充矩陣能量之鑰能源的阿爾茜和傑克,並擊倒了阿爾茜。最後要將傑克殺死時,被傑克引誘吸屑蟲將其粉身碎骨。次只在毒蜘蛛命令下攻擊紅蜘蛛和威震天,威震天在和它戰鬥中將其斬首。第2季第10集,成千上萬的機器昆蟲受毒蜘蛛的控制去襲擊霸天虎戰艦,但在脫離毒蜘蛛控制後紛紛歸順威震天。在第三季第8集再次脫離威震天,跟隨被復活的毒蜘蛛一起被傳送到賽博特恩附近。變形形態為大力士甲蟲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硬殼Hardshell)日語配音:岩田光央
硬殼硬殼
體力
8
等級
9
智力
4
勇氣
10
速度
6
火力
8
耐力
10
技術
2
機器昆蟲之一,是唯一已知的有名字的機器昆蟲。是來到地球上的一批機器昆蟲中最強大的。在第41集將隔板打成重傷,但在42集就被美琪用千斤頂的飛船上的炮彈擊斃。
震盪波Shockwave)
日語配音:三宅健太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體力
9
等級
8
智力
10
勇氣
9
速度
3
火力
10
耐力
8
技術
10
威震天的得力幹將,霸天虎首席科學家,戰鬥能力也相當出色。首次出場於第43集阿爾茜的回憶中。第三季以威震天的副官身份正式出場。“logical”(邏輯)是他的口頭禪。駭人的氣勢與力量讓剛見到他的飛過山都不禁嘆道:“我們可能比我預想的還要慘。”防禦極高,身體除眼睛外的部位被飛過山與阿爾茜打中數槍都毫髮無傷。在第43集阿爾茜與飛過山試圖通過太空橋逃跑時,也潛入太空橋追擊飛過山與阿爾茜,但被阿爾茜打中眼睛後開始敗下陣來。第3季中,他帶著巨猙獰——沖雲霄回歸霸天虎。並開始了超級機器野獸戰士計畫。大結局看到威震天被殺,覺得大勢已去,強行帶著紅蜘蛛逃離。武器是一支巨型雷射炮,威力強大。變形形態為塞伯坦式坦克戰車。在劇場版中被一群殭屍巨猙獰圍毆,可他竟只是損了眼睛,掉了漆還活著回來了,可見其戰鬥力與防禦力之強。
千面客Makeshift
千面客千面客
粵語配音:翟耀輝
唯一可以變形成博狂類的變形金剛。假扮千斤頂混入汽車人,以找出汽車人總部的位置。最後被隔板看穿,被千斤頂啟動腰部一顆手雷而做成炸彈以破壞報應號的一部份。
機械兵(Vehicon/Eradicon)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體力
6
等級
3
智力
5
勇氣
7
速度
6
火力
5
耐力
5
技術
4
霸天虎旗下的士兵。載具形態分跑車戰機兩種。 武器是由雙拳伸出的鐳射槍。最大的缺陷是總是在發愣(阿爾茜語)。
王牌機械兵(Vehicon/Eradicon)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體力
6
等級
5
智力
6
勇氣
8
速度
8
火力
6
耐力
6
技術
5
霸天虎旗下的士兵。戰鬥力更高的白色雜兵。 武器是由雙拳伸出的鐳射槍。
霸天虎僕從(Decepticon Miner)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霸天虎的發掘兵。 載具型態不明。 負責發掘超能量體。
報應號(Nemesis)
報應號報應號
根據前傳塞博坦的隕落的劇情,其應該是被威震天改造了的鐵甲龍。在64集透露出,霸天虎在其上面重建了終極之鎖,最後被汽車人用其注入原始天尊的心臟(火種源之井),復甦塞博坦。在劇場版中被宇宙大帝攻擊後墜毀於火種源井旁。

巨猙獰

沖雲霄Predaking
日語配音:暫無
體力
10
等級
10
智力
8
勇氣
10
速度
9
火力
10
耐力
10
技術
6
第54集末出場,變形為一條巨龍。在第61集展示出變形能力,機器人形態下有著王者一般的容貌。本身有著非常強的力量,除了升級的擎天柱,沒有誰能以自身的力量與之匹敵。雖然變成機器人形態時力量與防禦相對減弱,但仍可輕鬆放倒威震天。起初為了報恩和復興種族而為霸天虎效力,但在第64集得知害怕失去權利的威震天借刀殺人後,與霸天虎決裂,並憤怒地殺死了霸天虎戰艦上的部分雜兵,進而向威震天復仇,但被威震天用計轟出了戰艦。第65集末時前往塞博坦的巨猙獰祖墳。在劇場版中與玄鐵和天豹同汽車人聯手,一起對付宇宙大帝和他的殭屍巨猙獰,在結束之後就帶著他們去找紅蜘蛛算賬。
天豹/(Skylynx)
體力
7
等級
6
智力
4
勇氣
8
速度
7
火力
7
耐力
8
技術
3
在劇場版中和玄鐵一起出場,野獸形態為惡魔,為逃亡的紅蜘蛛與震盪波製造的巨猙獰克隆體,後歸順沖雲霄。
玄鐵(Darksteel)
體力
10
等級
6
智力
5
勇氣
6
速度
7
火力
8
耐力
9
技術
5
在劇場版中和天豹一起出場,野獸形態為獅鷲,為逃亡的紅蜘蛛與震盪波製造的巨猙獰克隆體,後歸順沖雲霄。

元祖十三金剛

最初由原始天尊創造出的十三位領袖,利用原始天尊創造的神器協助原始天尊打敗宇宙大帝。
震天尊Megatronous
墮落金剛的本名。從威震天最初給自身冠以其名來看,他應是威震天的導師。(第一季第26集開始時,醫生介紹擎天柱和威震天的歷史時候說:擎天柱原名奧利安·派克斯,最初曾追隨震天威,後者幾乎成為其導師。而當震天威進入政壇後,他認為威震天這名字更適合他)
賽天驕Solus Prime
元祖十三金剛中唯一的女性,是一名武器匠人。其武器天驕之錘可鑄造出各種強大的武器裝備 ,同時也擁有強大的力量,但此武器的威力只有使徒才能發揮出來。(天驕之錘在第31集中被威震天拿走,在第51集中被駭翼還給汽車人,在第61集的打鬥中被沖雲霄掰斷。)
鈦師傅Alpha Trion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元祖十三金剛之一,見證了塞伯特全部歷史,據說已經活了億萬年。(動漫中沒有提到,連擎天柱可能都不知道,在塞伯坦前傳系列小說《征途》中提到。)擎天柱的導師,曾是他說服最高議會使擎天柱成為領袖,在第二季在星辰劍上留了一段訊息給擎天柱,也是他在煙幕的身體內安置了第四把終極神鑰。

其他角色

元始天尊Primus
變形金剛之神,正義與創造的化身。宇宙形成之初與宇宙大帝進行了數億年的決鬥,直到創造了十三金剛才擊敗宇宙大帝。在擊敗宇宙大帝後與塞博坦的核心融為一體,並用自身力量創造新生命。可後來隨著霸天虎與汽車人的戰爭而消逝(詳見遊戲塞博坦之戰-汽車人戰役),最後在65集被汽車人用合成超能量體的能源復甦。
宇宙大帝Unicron
日語配音:中村秀利
邪神、邪惡與毀滅的化身。宇宙形成之初與元始天尊怎進行了數億年的鬥爭。與元始天尊一樣具有創造力,但創造出來的是雖然數量很多但卻無意識的殭屍,因此被元始天尊與十三金剛擊敗。自被擊敗後變成星球形態沉睡,後由於天體運動形成了地球(他就是地核)。在第一季最後3集,他在力量還非常虛弱的情況下企圖甦醒,但被擎天柱用能源寶封印,繼續沉睡。在劇場版中透露出其能量形態沒有被封印。利用威震天的軀體復活,並且召喚殭屍巨猙獰,最後被關在儲存火種源的容器里。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噬鐵蟲(吸屑蟲)塞博坦有史以來最危險的害蟲。吸屑蟲會肢解機器,再吃掉所有金屬部分——尤其是活的金屬。它們活吃機器人的情景:從裡到外將目標拆開,從小而多汁的部分開始,每根導線、每個焊縫吃個精光,連光學器件也不放過(隔板語)。
吸屑蟲吸屑蟲
暗天仇(Nemesis Prime)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體力
10
等級
3
智力
5
勇氣
10
速度
7
火力
9
耐力
10
技術
8
暗天仇是奇美拉計畫的一號成品,是擎天柱的複製品,被塞拉斯控制,無論外表、能力、武器和載具形態都跟原型一模一樣,在顏色上較為暗淡且骯髒,眼睛是黃色的。與擎天柱最大的不同點是它沒有自我意識,只是由塞拉斯遠程遙控,是一台巨型無線遙控機器人。最後和M.E.C.H.基地一起被破壞。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巨猙獰(Zombie Predacons)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在劇場版中宇宙大帝利用巨猙獰的屍骨召喚出來的怪物,後因為宇宙大帝被封印而化作塵埃。

人類角色

傑克(Jack)
傑克傑克
國語配音:翟巍
日語配音:福山潤
全名傑克森·達比(Jackson Darby),賈斯帕的一位少年,16歲。在KO汽車餐廳打工,搭檔是阿爾茜,與流氓少年文斯(Vince)不合。是除了富勒特工以外第一位看到變形金剛的角色。因偶然接觸處於載具型態的阿爾茜而捲入汽車人及霸天虎之間的戰爭。可以說三個人類中的領袖,是三人中最有理性的。跟昔日的奧利安很像,偶然會猶豫不決,也常常跟美琪起衝突。在第二季第三集成為第一個來到賽博坦的人類。幫過汽車人和阿爾茜不少忙,視阿爾茜為家人。因媽媽與富勒特工的關係愈來愈親密而擔心不己……
神子/美琪(Miko)
國語配音:李曄
神子/美琪神子/美琪
日語配音:古木望
全名仲代神子(Miko Nakadai),是一名日本交換生,父母都在東京,從劇情中可得知家庭情況很好,搭檔是隔板。充滿冒險精神,喜歡重金屬音樂,對未知事物充滿好奇,個性活潑,勇敢,但太過無畏給汽車人添了很多麻煩,有時會和傑克發生衝突,但是在隔板重傷後變得成熟起來。與隔板感情深厚互相視為家人。與千斤頂也相處愉快,被千斤頂視為雷霆拯救隊的一員。唯一一位直接擊退過霸天虎的人類。
拉菲(Raf)
拉菲拉菲
國語配音:羅玉婷
全名拉法埃爾·若熱·岡薩雷斯·埃斯基維爾(Rafael Esquivel),賈斯帕的一位少年,12歲3個月(自述)。與傑克同班的跳級生,學習優秀,精通電腦,是一名厲害的黑客(甚至和聲波進行過幾番對決),但被M.E.C.H.中某成員說是“初級黑客”……搭檔是大黃蜂,給予汽車人許多幫助,唯一能聽懂大黃蜂電子音的人類,視大黃蜂為家人。救護車很欣賞他,把他視為自己的學生並教授其塞博坦文字代碼。(第三季語氣也開始變得跟救護車一樣……)
小珍(June)
小珍小珍
國語配音:嚴麗禎
傑克的媽媽,全名珍·達比(June Darby),離異,是賈斯帕當地醫院的一名護士,十分善良。開始十分擔心傑克與汽車人一起活動會有危險,後來通過汽車人的行動讓她逐漸放心,對傑克過分溺愛。對擎天柱很有好感。在第三季被擊倒襲擊後對富勒特工產生好感,對他的暱稱為“比爾”。
富勒(Fowler)國語配音:劉北辰
富勒特工富勒特工
日語配音:乃村健次
全名威廉·富勒(William Fowler),離異,美國聯邦特工,汽車人的聯絡人,負責汽車人在地球上活動,並幫助汽車人完成任務,開始對汽車人不太友好,後來通過與汽車人一起執行任務,慢慢對汽車人有了信任。對小珍有好感,在第三季被擊倒襲擊後增進了二人感情。 
塞拉斯(Silas)
國語配音:游軍
日語配音:石冢運升
本名利蘭·比紹普(Leland Bishop),是機甲特勤隊(M.E.C.H.)的總指揮,前美軍上校,企圖捕捉變形金剛從而獲得相關科技,在第一季的時候曾與黑寡婦聯手綁架小珍·達比,來威脅阿爾茜和傑克,但最終失敗。第二季和紅蜘蛛短暫聯手,之後又暗算紅蜘蛛,拿走其變形齒輪。後來又成功製造出了擎天柱的複製品“暗天仇”,但最終被暗天仇壓致重傷。後來M.E.C.H.成員通過把塞拉斯和打擊的遺體結合的方式令塞拉斯復活,但塞拉斯復活後卻將所有M.E.C.H.的成員殺光,並決定投靠霸天虎。之後又因為行動失敗被威震天遺棄,結果成了擊倒的實驗品。最後被擊倒給其注射的合成黑暗超能量體變成了吸食能量的能量吸血鬼,後來被自己親手放出來的黑寡婦殺死,臨死前被解放了似的對黑寡婦說:“是我謝謝你。”
塞拉斯塞拉斯
沃格爾(Vogel)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僅在第二季第12集中露面,是紐約市捷運的一名工人,幫助傑克、大黃蜂和阿爾茜打敗了擊倒和他手下的機器昆蟲,並獲得了相位偏移器。最後被富勒任命為美國星際關係部門的榮譽特工(這段話是富勒親口說的,但很可能並沒有這個部門,富勒也只是為了打發沃格爾才這么說的)。

各集製作

第一季

集數編劇導演首播日中文譯名
1
Duane Capizzi
David Hartman
2010-11-26
黑暗崛起(一)
2
Nicole Dubuc
David Hartman
2010-11-26
黑暗崛起(二)
3
Marsha Griffin
Todd Waterman
2010-12-1
黑暗崛起(三)
4
Steven Melching
Shaunt Nigoghossian
2010-12-2
黑暗崛起(四)
5
Joseph Kuhr
Vinton Heuck
2010-12-3
黑暗崛起(五)
6
David Slack
Todd Waterman
2011-2-11
誤人子弟
7
Marsha Griffin
Shaunt Nigoghossian
2011-2-18
蟲蟲危機
8
Steven Melching
Vinton Heuck
2011-2-25
魚目混珠
9
Joseph Kuhr
Todd Waterman
2011-3-4
護衛行動
10
Nicole Dubuc
Shaunt Nigoghossian
2011-3-11
機械之神
11
Dean Stefan
Vinton Heuck
2011-4-9
生死時速
12
Marsha Griffin
Todd Waterman,
Kirk Van Wormer (co-director)
2011-4-16
鐵血嬌娘
13
Steven Melching
Shaunt Nigoghossian
2011-4-30
盜夢空間
14
Nicole Dubuc
Vinton Heuck
2011-5-7
天威再現
15
Marsha Griffin
Todd Waterman
2011-5-14
暗影空間
16
Steven Melching
Shaunt Nigoghossian
2011-6-18
打擊行動
17
Joseph Kuhr
Vinton Heuck
2011-6-25
四方混戰
18
Nicole Dubuc
Todd Waterman
2011-7-9
磁力拳套
19
Tim Jones
Shaunt Nigoghossian
2011-7-16
不見天日
20
Mike Johnson
Vinton Heuck
2011-7-23
最佳拍檔
21
Joseph Kuhr
Todd Waterman
2011-8-7 (加拿大)
2011-9-10 (美國)
遠古智慧
22
Mairghread Scott
Shaunt Nigoghossian
2011-8-14 (加拿大)
更快更強
23
Joseph Kuhr and Duane Capizzi
Vinton Heuck
2011-8-21 (加拿大)
英雄隕落
24
Nicole Dubuc and Duane Capizzi
Todd Waterman
2011-10-1
邪神崛起(上)
25
Marsha Griffin
Shaunt Nigoghossian
2011-10-8
邪神崛起(中)
26
Steven Melching
Vinton Heuck
2011-10-15
邪神崛起(下)

第二季

集數編劇導演首播日中文譯名
1
"Orion Pax, Pa
Nicole Dubuc
Vinton Heuck
2012-2-18
領袖歸來(上)
2
"Orion Pax, Part 2"
Mairghread Scott
Scooter Tidwell
2012-2-25
領袖歸來(中)
3
"Orion Pax, Part 3"
Joseph Kuhr
Shaunt Nigoghossian
2012-3-3
領袖歸來(下)
4
"Operation Bumblebee, Part 1"
Marty Isenberg
Todd Waterman
2012-3-10
折螫之蜂(上)
5
"Operation Bumblebee, Part 2"
Nicole Dubuc
Vinton Heuck
2012-3-17
折螫之蜂(下)
6
"Loose Cannons"
David McDermott
Scooter Tidwell
2012-3-24
桀驁不馴
7
"Crossfire"
Marty Isenberg
Shaunt Nigoghossian
2012-3-31
穿越火線
8
"Nemesis Prime"
David McDermott
Todd Waterman
2012-4-7
黑暗領袖
9
"Grill"
Duane Capizzi
Kevin Altieri
2012-4-14
嚴加盤問
10
"Armada"
Matt Wayne
Vinton Heuck
2012-4-21
昆蟲大軍
11
"Flying Mind"
Robert N. Skir
Scooter Tidwell
2012-4-28
邪靈作祟
12
"Tunnel Vision"
Andrew Robinson
Shaunt Nigoghossian
2012-5-5
捷運驚魂
13
"Triangulation"
David McDermott
Todd Waterman
2012-5-12
反覆無常
14
"Triage"
Marty Isenberg
Vinton Heuck
2012-5-19
奇招妙手
15
"Toxicity"
Steven Melching
Scooter Tidwell
2012-5-26
毒性大發
16
"Hurt"
Mairghread Scott
Shaunt Nigoghossian
2012-8-24
痛心欲絕
17
"Out of the Past"
Mike Johnson
Todd Waterman
2012-8-31
走出過去
18
"New Recruit"
Marty Isenberg
Vinton Heuck
2012-9-7
新兵入隊
19
"The Human Factor"
Robert N. Skir
Scooter Tidwell
2012-9-14
人類因素
20
"Legacy"
Marsha Griffin
Shaunt Nigoghossian
2012-9-21
聖劍傳承
21
"Alpha/Omega"
David McDermott
Todd Waterman
2012-9-28
魔刀出鞘
22
"Hard Knocks"
Mairghread Scott
Vinton Heuck
2012-10-5
沉重打擊
23
"Inside Job"
Robert N. Skir
Scooter Tidwell
2012-10-12
得而復失
24
"Patch"
Duane Capizzi
Shaunt Nigoghossian
2012-10-19
破鏡重圓
25
"Regeneration"
Marsha Griffin
Todd Waterman
2012-10-26
涅槃重生
26
"Darkest Hour"
Steven Melching
Vinton Heuck
2012-11-2
黑暗時刻

第三季

狩魔獵人
集數編劇導演首播日中文譯名
1
"Darkmount, NV"
Marsha Griffin
Shaunt Nigoghossian
2013-3-22
黑山之主
2
"Scattered"
Steven Melching
Vinton Heuck
2013-3-29
四分五裂
3
"Prey"
Marsha Griffin
Todd Waterman
2013-4-5
弱肉強食
4
"Rebellion"
Steven Melching
Scooter Tidwell
2013-4-12
逆轉乾坤
5
"Project Predacon"
Duane Capizzi
Shaunt Nigoghossian
2013-5-17
野獸計畫
6
"Chain of Command"
Mairghread Scott
Vinton Heuck
2013-5-24
野性難馴
7
"Plus One"
Greg Weisman
Todd Waterman
2013-5-31
珠聯璧合
8
"Thirst"
Marsha Griffin
Scooter Tidwell
2013-6-7
饑渴難耐
9
"Evolution"
Steven Melching
Shaunt Nigoghossian
2013-6-28
進化危機
10
"Minus One"
Michael Cassutt
Vinton Hueck
2013-7-5
塞翁失馬
11
"Persuasion"
Michael G. Stern
Todd Waterman
2013-7-12
威逼利誘
12
"Synthesis"
Marsha Griffin
Scooter Tidwell
2013-7-19
反戈一擊
13
"Deadlock"
Steven Melching
Shaunt Nigoghossian
2013-7-27
光輝再現

劇集信息

國語版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國語版全集動畫將在2013年2月4日,由CCTV6播出。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國語版全集動畫從2月4日開始每日播出1集,春節期間至少播出變形金剛領袖之證國語版第一季21集內容。
第三部的中文是在2014年由CCTV6台率先以《變形金剛.狩魔之戰》發布的。

英語版

汽車人霸天虎人類其他巨猙獰
  • 主要角色
  • 其他
  • 主要角色
  • 其他
  • Laserbeak/雷射鳥
  • Skyquake/天震Richard Green
  • Makeshift/千面客 (Kevin Michael Richardson)
  • 雜兵
  • Vehicons/機械兵 (Various)
  • Decepticon Miners/霸天虎僕從 (Kevin Michael Richardson)
  • Insecticons/機器昆蟲 (Various)
    • Hardshell/硬殼David Kaye
    • Bombshock (Steve Blum)
  • 主要角色
  • Jackson Darby/傑克·達比 (Josh Keaton/喬什·基頓)
  • Miko Nakadai/仲代神子 (Tania Gunadi)
  • Rafeal Esquivel/拉夫·埃斯基維爾 (Andy Pessoa/安迪·佩索阿)
  • William Fowler/威廉·福勒 (Ernie Hudson/埃涅·赫德森
  • 其他
  • Silas/塞拉斯 (Clancy Brown)
  • June Darby/瓊·達比 (Markie Post/瑪基·珀斯特)
  • Sierra/塞拉Alexandra Krosney
  • Vince/文斯 (Brad Raider)
  • General Bryce/布萊斯將軍 (Robert Forster)
  • Vogel/沃格 (John DiMaggio)
  • Unicron/宇宙大帝John Noble/約翰·諾伯
  • Nemesis Prime (Peter Cullen/Clancy Brown)
  • Nemesis/報應號 (Kevin Michael Richardson)
  • Terrorcons/殭屍 (Frank Welker)
  • Starscream clones (Steve Blum)
  • Scraplets /屑鐵蟲

分集劇情

序章(第1~5集)
  序章(第1~5集)距離霸天虎最後一次攻擊地球已經過了將近三年————在這段時間內,汽車人一直的等待著,直到他們其中一個:飛過山的死亡,以及在內華達州賈斯珀遇上三位人類少年後,汽車人及霸天虎之間的戰爭亦再度展開。另一方面,在這三年間一直失蹤的霸天虎領袖─威震天亦帶著黑暗能量晶體回歸,並企圖以這和已亡的賽伯坦人屍體製成的不死軍隊來消滅汽車人。到了最後,汽車人毀滅了地球軌道內的太空橋,而威震天亦和從太空橋穿越到此地的軍隊一同消失在爆炸中,而紅蜘蛛亦自立為新的霸天虎領袖。
第一季(第6~26集)
  在威震天失蹤後,自立為新霸天虎領袖的紅蜘蛛招來了幾個新的霸天虎,並引發了許多事件以摧毀汽車人和找出其總部。同時,他亦從宇宙找出,傷痕累累的威震天的胸口內找到了黑暗能量晶體的碎片,並企圖霸占剩下來的,最後一塊完整的黑暗能量晶體。但是,這些行動都隨著曾控制大黃蜂的行動,並順利復活的威震天打破了,同時這亦令威震天開始對紅蜘蛛出現戒心。與此同時,汽車人有了人類敵人M.E.C.H.,一群為了稱霸而捕捉變形金剛的恐怖組織,而打擊和阿爾茜先後成為活體實驗品,現今正進行“合成獸計畫”。霸天虎的女性成員黑寡婦因故迫降在地球,短暫和M.E.C.H.聯手對付阿爾茜。後來原本打算蒐集墜落在地球上的所有賽伯坦武器來對付博霸天虎,但之後重回霸天虎。及後,紅蜘蛛雖然從威震天手中取得宇宙能量晶體,但是卻無法組成自己的不死軍隊,接連發生的事件 - 預定被威震天處死(後來威震天手下留情)、聲波的監視告密、黑寡婦的背叛與歧視讓他只好自立門戶。與此同時,一系列古老的事件亦揭示了一個事實,那就是賽伯坦上毀滅的化身:宇宙大帝已經復活,同時企圖毀滅他所寄宿的地球。為了阻止宇宙大帝的行動,擎天柱和威震天合作深入其核心,但面對其力量之下,最終擎天柱只好釋放收容在體內能源寶的力量再度封印其意識。最後,失去了所有作為擎天柱時的記憶,變回奧萊恩的他被威震天帶走,並只留下一臉愕然的阿爾茜等人。
第二季(第27~52集)
  擎天柱被威震天帶走後,汽車人開始想辦法救回擎天柱並恢復他的記憶。於是救護車便開始率領汽車人對霸天虎戰艦反擊,並借用霸天虎的二號太空橋運送傑克到賽伯坦以尋找能源寶的能量槽,最後能量傳輸成功並讓擎天柱恢復記憶,也擊退了威震天。紅蜘蛛在其間曾經侵入霸天虎戰艦奪取能量晶,失敗而且腿被打傷。復原之後,為了向威震天報仇,決定跟M.E.C.H.聯手攻擊狂博兩派。他們首先奪取大黃蜂的變形變速箱來完成他們的試驗體,而大黃蜂獨自前往他們的基地並和紅蜘蛛展開激戰,之後試驗體被毀;大黃蜂自己的掃描機也被破壞,經救護車醫療下逐漸復原。同時,紅蜘蛛遭到塞拉斯陷害被奪走變速箱,紅蜘蛛只能狼狽逃走。另一方面,再度來到地球的千斤頂亦加入了擎天柱小隊。反觀霸天虎一方,繼紅蜘蛛後,黑寡婦亦率領機械昆蟲脫離了霸天虎。塞拉斯成功開發出“奇美拉計畫”第一號成品——暗天仇,在其壓倒性的力量面前汽車人一度陷入絕境,但最後還是成功將其擊倒,而塞拉斯亦重傷昏迷。威震天利用黑暗能晶修復報應號,卻讓他有了意識並用凍結炮凍住在場的博狂兩派。隨著傑克、美子、拉夫和福勒潛入後,成功把黑暗超能量體退出來,把報應號修復原樣,汽車人亦得到霸天虎電腦中有四樣鐵堡遺物在地球的情報。到目前為止,其中一項在汽車人手上、另一項在紅蜘蛛身上,霸天虎奪到一項,至於最後一項則是危險有毒物而被隔板消毀,卻被機械昆蟲的隊長打至一度危殆,而美琪和千斤頂知道此事之後,決定去找機械昆蟲報仇。之後機械昆蟲首領硬殼被美子和千斤頂殺死。及後,新一件鐵堡遺物——星辰劍亦被霸天虎發掘出來,並在一番擊戰後被擎天柱取得,但在威震天手中的複製品——暗黑星辰劍面前也難逃被斬斷的命運。後來因霸天虎發現煙幕體內藏有最後一把而一度被霸天虎綁架,然而他的逃脫並拿走霸天虎所擁有的終極之鑰,但最終被突然出現,已獲得紅色能量晶體力量的紅蜘蛛全數偷走。紅蜘蛛用終極之鑰作為重返霸天虎的籌碼,威震天審問其誠實程度時,駭翼才得知天震被殺的全盤真相,深感被霸天虎出賣之苦不惜把索拉斯領袖的鍛造錘交給汽車人。卻在他要紅蜘蛛付出代價時,卻被多次勸阻他無效的威震天處決。然後,了解到終極之鑰關鍵的霸天虎正前往第二道太空橋,同時汽車人亦全副武裝前往阻止。可是霸天虎卻用汽車人的人類朋友的生命威脅他們交出終極之鑰及終極之鎖,擎天柱只好妥協。然而霸天虎郤想利用終極之鎖來把地球所有的有機生命體消滅,擎天柱決定玉石俱焚,把終極之鎖消滅。可惜霸天虎早在汽車人基地旁另起霸天虎城堡,擎天柱宣布放棄基地,所有成員各散美國各地,他自己就留守至最後一刻。最後汽車人基地被一片火海吞噬。只剩下擎天柱的手臂,生死未卜。
第三季:野獸獵人(第53~65集)最終回
  在汽車人基地被消滅後,汽車人成員分散全美各地。煙幕則找到了奄奄一息的擎天柱,並在他交代下從霸天虎戰艦奪回索拉斯聖槌。此時,震盪波在賽伯坦偶然遇見正在蒐集殘局的霸天虎,之後返回隊伍,也同時帶來了掠獸金剛準備向汽車人大開殺戒。在偶然讓被捕的千斤頂欲擒故縱的情況下,掠獸金剛首領巨猙獰在攻擊過程中遭已經重新集結的汽車人猛烈反擊。在雷霆技師首領通天曉出現後,汽車人開始集結並反擊。擎天柱在將領袖位置交給煙幕時,煙幕認為自己資格不夠,而擎天柱同時火種熄滅。在黑山遭到汽車人攻擊時,突然被用索拉斯聖槌再次復生強化的擎天柱出現幫助汽車人,而黑山也被美軍擊毀,霸天虎全數撤退。黑山一役後,霸天虎開始收集數千年前被震盪波派往地球的掠獸金剛複製品殘骸,企圖利用殘骸上的CNA重新創造出大量的掠獸金剛複製品。期間,本應是野獸的巨猙獰竟然進化成具有變形能力和智慧型的變形金剛,使得威震天反悔並藉由汽車人之手摧毀其複製品。接著,霸天虎開始研究合成能量晶體並希望以此把地球賽伯坦化,最後設計令聲波故意被俘虜並擄坎唯一懂得製作合成能量晶體的救護車。救護車在威震天的威迫利誘下不得不協助霸天虎,同時暗中慫勇巨猙獰使他和威震天反目,兩人戰鬥的最後巨猙獰被拋出報應號;而霸天虎亦在報應號上製作出另一個終極之鎖。汽車人在救護車的通風報信下進入了報應號,期間大黃蜂在介入擎天柱和威震天的戰鬥時被擊斃,屍體連同星辰劍一同時掉入終極之鎖中卻重新格式化,恢復了聲線,並以星辰劍貫穿了威震天的胸膛,最後威震天連同暗黑星辰劍一起掉落到地球。最後,汽車人以報應號上的終極之鎖向賽伯坦的核心注入合成能量晶體,並使其復活;同時霸天虎殘黨及巨猙獰則各散東西;而除了救護車外的汽車人眾人則為了復興他們的故鄉而離開地球。
最終章:掠獸金剛再臨
  劇情承接第三季,自威震天一死,紅蜘蛛和震盪波失蹤後,除救護車外所有汽車人,以及擊倒等一眾被捕的霸天虎們都回到了賽伯坦星並開始了復興母星的工作。但在此時,兩頭不知名的巨猙獰:玄鐵和天豹突然出現在通天曉和煙幕面前,並向兩人展開攻擊。另一方面,核心早已被擎天柱用能源寶封印的宇宙大帝的意識再度復甦,並企圖利用雖身亡但仍殘留意識的威震天————附體後的宇宙大帝誓要毀滅畢身的宿敵元始天尊—賽博坦,用黑暗能量操縱了大批的巨猙獰屍骨朝著火種源前進,在這危急關頭,無論是霸天虎,汽車人還是巨猙獰全都聯合起來為了塞博坦而戰,共同迎接這黑暗的時刻。最後的激戰之後,擎天柱成功封印了宇宙大帝,威震天也解散了霸天虎,為了使得賽伯坦再度恢復創造生命的能力,擎天柱犧牲自己隻身飛進火種源,釋放了能源寶的力量與火種源融合,重新使得賽博坦恢復了生機,完成了領袖時代一代最偉大的變形金剛最後的使命。
選集
選集

設定解說

火種源AllSpark)與電影版相同,變形金剛的生命之源。 與電影不同點在於為藍色,並儲存在一個容器里。而且無法將機器變成變形金剛。只在角色間的對話中偶爾出現——“Thanks the AllSpark.”。
黑暗超能量體Dark Energon)威震天在流浪宇宙期間找到,及後在地球出現的物質。 被稱為宇宙大帝之血。 有些類似電影版中的火種源,可以製造出邪惡的變形金剛。 能使無機物出現生命反應,以及使已亡的塞博特恩人化為不死的“殭屍”(Terrorcons)。
環陸橋、太空橋GroundBridge;SpaceBridge)前者為救護車所發明,後者為兩派利用相同方式製造。皆為雙向通道。 陸地橋只能在限制的地形(陸地橋固定的星球上)啟動,而且只能讓少數人或事物陸續通過;太空橋則能在星際間進行傳送,而且比陸地橋能一次傳送更多的物品、軍隊等。 太空橋是兩派製造並來到地球,最後威震天因為傳送恐懼獸時,被汽車人利用太空橋的致命弱點“能源反轉”徹底破壞掉太空天橋。 第二座太空橋已經在第二季登場。第51集,擎天柱利用鍛造錘將陸地橋改造為太空橋,使汽車人成功到達塞博特恩。
環陸橋
原始天尊聖約Covenant of Primus)記載了變形金剛世界,以及所有平行宇宙的歷史和未來的預言之書。 在救護車和拉夫的對話中被提及。 其中記載的“當47顆行星連成一線之時,無盡的紛爭將席捲混沌的世間。黑暗的陰影會不斷蔓延,而弱者將隨之消亡”正是暗示宇宙大帝的復活。
能源寶(領導模組/領袖矩陣)Matrix of Leadership)原始天尊在彌留之際給予擎天柱的神器,蘊含著元祖十三使徒的所有智慧,也是威震天最想得到的東西。 樣子有別於所有作品,外框為鎖匙型。
領導模組領導模組
魔力神球之鑰(Key to Vector Sigma)第25集擎天柱交給傑克保管的東西,為塞博特恩最珍貴的物品之一。其元素不明,但用途極為可能為補充領導矩陣的能量。
魔力神球之鑰魔力神球之鑰
鐵堡遺物Iacon Relics)汽車人在塞博特恩上的最大博物館,同時也是一個巨大的要塞,其中收藏了塞博特恩從古至今各種高科技設備(包括元祖十三使徒的聖物和被沒收的霸天虎科技)。後來其中的物品由於戰爭而被流放到宇宙中,一部分落到了地球上。在劇中登場的有:共振聲波炮、能量收集器、能量護盾、鎖定杖、合成超能量體公式、至尊神甲、相位偏移器、磁力手套、火種剝離器、毒能量體、卓天越之錘、星辰劍、終極神鑰等。
天驕之錘TheForge of Solus Prime)威力不明,可用於打造武器,由於自重很沉,所以也可作武器。被威震天奪得,在威震天移植了卓天越領袖的一隻右手後,被用來鍛造了一把黑暗星辰劍,後被駭翼偷出來還給汽車人。擎天柱用它修復了星辰劍並升級了環陸橋。在煙幕救活擎天柱後失去所有能量,後成為通天曉的武器。在第61集中被沖雲霄掰斷。
天驕之錘天驕之錘
振聲波槍Resonance Blaster)由霸天虎科學家製造,在內戰期間曾被汽車人奪得的鐵堡遺物,也是歷史性最年輕的鐵堡遺物,可以發出低音波和高音波,其效果可以讓變形金剛達到窒息的效果。聲波和千斤頂曾為它發生了一場爭奪戰後被聲波奪得(不過好像就是聲波的武器,因為太合適了)。
共振聲波槍共振聲波槍
火種剝離器Spark Extractor)可剝離大面積範圍內所有變形金剛的火種,最初被霸天虎發掘出來,後被大黃蜂奪得,在51集裡被威震天擲出的黑暗星辰劍刺穿。
火種剝離器火種剝離器
相位偏離器Phase Shifter)被大黃蜂奪得,後成為煙幕的專屬道具。裝備後可讓物品和炮火穿過或被穿過自己。
相位偏離器相位偏離器
至尊神甲(Apex Armor
落在地球的鐵堡遺物之一,由卓天越製造。平時壓縮成光碟狀,但一裝置上它任何攻擊難以傷它分毫,最初由無法變形的紅蜘蛛趁亂取得,但在紅色能量晶體爭奪戰因被煙幕從裡面踹出而被汽車人取回。在第三季表示人類也可穿著,美琪穿著它打翻了一群雜兵,最後一集擊暈了擊倒。
至尊神甲至尊神甲
能量收集器Energon Harvester)第10集中,為不讓霸天虎奪得被隔板摧毀。
能量收割器能量收割器
能量盾第31集開頭被擊倒奪得,但在第31集末尾就被隔板用卓天越之錘砸爛。
毒能量體Tox-En)第41集被硬殼找到,後被隔板摧毀。據說比吸屑蟲還恐怖。曾經威震天找到了一種提煉它的方法,製造出了瘟疫,殺死了許多汽車人。
毒能量體毒能量體
紅色超能量體一種及其罕見且不穩定的超能量體,提煉成燃料後能行動如飛。第44集出現,少量被紅蜘蛛得到,大部分被紅蜘蛛毀掉。之後紅蜘蛛利用僅剩的紅能量體進入汽車人基地偷走終極神鑰。
紅色超能量體紅色超能量體
星辰劍Star Saber
元祖十三使徒之一的賽天驕製造的一把劍。根據《普神聖約》里的記載,星辰劍屬於Prime的武器。擁有極大的威力,只有繼承了領袖之名和能源寶的人才能揮舞並發揮完整威力,一劍就把霸天虎的戰艦擊落,歸擎天柱所有。曾被威震天的暗黑星辰劍砍斷,後被擎天柱用天驕之錘修復,並用它砍斷威震天移植的御天敵的右手。大結局大黃蜂使用它殺死威震天。
星辰劍星辰劍
暗黑星辰劍/領袖屠刀DarkStar Saber)威震天為了與擁有星辰劍的擎天柱對抗,用黑暗超能量體為原材料,用御天敵的右手啟動天驕之錘鍛造的劍。暗黑星辰劍威力和擎天柱的星辰劍威力相當,甚至有可能強於星辰劍(威震天曾經用暗黑星辰劍砍斷過星辰劍,後來又被擎天柱修復)。
暗黑星辰劍暗黑星辰劍
終極神鑰Omega Key鈦師傅遺留在星辰劍里的信息里提及的拯救塞博特恩的方法的關鍵物品。一共有4把,一把被汽車人拿到,一把被威震天奪走,一把被紅蜘蛛從煙幕手裡搶走,一把藏於煙幕體內,後被擊倒取出。最後,4把鑰匙被紅蜘蛛全部帶回霸天虎基地。鑰匙兩兩插在一起會顯示終極之鎖的坐標(在塞博特恩的“銹海”附近。)和終極之鎖結合後可以激活塞博特恩火種源之井,復甦塞博坦。
終極神鑰終極神鑰
終極神鎖Omega Lock)位於塞博坦的“銹海”(Rust Sea)附近,形狀像一個井,四個邊可插入終極鑰匙,激活塞博特恩火種源之井。在51集末尾和52集裡有出現。但由於威震天挾持人類作為人質從汽車人手裡搶走了51集被汽車人奪回的鑰匙,並激活了能量井,企圖建立一個屬於霸天虎的新塞博特恩,擎天柱最後用星辰劍摧毀了終極鑰匙和終極之鎖,使塞博特恩失去了一次再度復甦的機會。後在第63集表示霸天虎在報應號上重建出來,但要以合成能量作為塞伯坦網狀物的構成物質之一。
終極之鎖
 

發行時間

美國:
  • Transformers: Prime- Darkness Rising (2011)
  • Transformers: Prime-包括3集(2011)
  • Transformers: Prime-第一季(2012)
  • Transformers: Prime- One Shall Stand (2012)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