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革命人生觀

論革命人生觀

《論革命人生觀》是現代中國青年出版社編著的一部哲學著作。

基本介紹

  • 作品名稱:論革命人生觀
  • 創作年代:現代
  • 作者:中國青年出版社
  • 類別:哲學
內容簡介,出版信息,

內容簡介

這是一本青年學習修養讀物,書中收入了馮文彬、彭真等同志的九篇文章,主要討論了青年人最關心的幾個問題:如個人與集體關係、革命英雄主義與個人英雄主義、工人階級領導與克服小資產階級思想等問題。針對青年入在處理個人與社會、集體關係上存在的問題,作者論述了自由與必然的關係,個人自由與集體自由等,闡明團結就是力量的真理,教育青年要愛護集體,自覺地為集體做貢獻。
作者們對革命英雄主義問題作了渚多闡述。指出革命英雄主義是建立在共產主義世界觀與人生觀之上的英雄主義,它和舊式的個人英雄主義有嚴格的區別。即它們的目標和出發點不同;其次,在對個人歷史上地位和作用的認識上也不同。我們提倡革命的英雄主義,反對各種形式的個人英雄主義。
書中還論述了共產主義人生觀,為什麼要堅持工人階級領導,為什麼要改造小資產階級思想等問題。
全書內容緊密結合實際,語言樸實,通俗易懂,對青年起到了一定的教育作用。

出版信息

中國青年出版社1950年8月初版,約10萬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