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憂傷了二之宮君(鈴木大輔著輕小說)

請別憂傷了二之宮君(鈴木大輔著輕小說)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請別憂傷了二之宮君》是連載於日本富士見書房所屬的月刊Dragon Magazine內的輕小說,為鈴木大輔所著,高苗京鈴負責插圖。曾獲得富士見Fantasia文庫刊,第16回Fantasia長篇小說大賞的佳作。全10卷,中文版由台灣角川代理發行。日本電視動畫已從2007年10月開始播放,全12話,已完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請別憂傷了二之宮君
  • 原版名稱:ご愁傷さま二ノ宮くん
  • 其他名稱:愁傷的二之宮君
  • 作者:鈴木大輔
  • 插畫:高苗京鈴
  • 類型:戀愛
  • 地區:日本
  • 連載雜誌:月刊Dragon Magazine
  • 出版社:富士見書房
  • 所屬文庫:富士見Fantasia文庫
  • 出版期間:2005年4月-2009年1月
  • 刊行冊數:全10卷+7卷短篇
  • 其他出版社:台灣角川
作品簡介,角色簡介,分卷劇情,

作品簡介

在時下的愛情喜劇男主角里比較少見的,硬派作風的高中生二之宮峻護。
請別憂傷了二之宮君
在某一天因為性感的姐姐涼子的命令,突然開始了和清純可憐的超級美少女月村真由的同居生活。
而且,還被涼子和真由的哥哥——美樹彥為了要治療真由的“男性恐懼症”為名而強迫進行包括“住在一起”“一起洗澡”“一起睡覺”等等令人害羞的內容特別訓練。
而在兩人特訓的中途,世界級財閥家的大小姐——學生會長北條麗華,也作為女傭住進了二之宮家中。
這種讓所有男人羨慕的環境,但是這樣下去就拍不成這個動畫了!
沒錯,真由的真面目其實是夜魔!
每一天都過著與地獄近在咫尺的生活,麻煩的事接踵而至。
愁傷的二之宮君!

角色簡介

角色聲優簡介
二之宮 峻護
隱藏姓名:鬼之宮 峻護
本作的主人公兼男主角
二之宮 峻護二之宮 峻護

在私立神宮寺學園1年A組讀書,是私立神宮寺學園1年A組共同的“玩具”……  因為從小時候父母就不在家再加上姐姐的緣故,所以家事萬能,因為姐姐曾多次對其特訓所以體能比較強,懂得武功,在搏鬥方面也很厲害……十分不擅長應付女生,所以經常被女生玩弄……  是月村真由第一個除哥哥以外碰到她不會暈倒的男性,涼子說:“自身可能因為對夢妖的力量有抗體所以沒有事”(其實本體可能也是夢妖,而且還是“神精”),被涼子(二之宮君的姐姐)與美樹彥(真由的哥哥)脅迫下幫助真由克服男性恐懼症,從而每天與月村真由進行“特訓”,而“特訓”的內容有點那個……但是北條麗華看不慣他們太過與親密而吃真由的醋,所以經常去擾亂他們的“特訓”。  小時候和真由和麗華曾一起住過,一起玩過,一起睡過……但小時候在救真由時,因為真由自身為夢妖的體質,與真由kiss後自己就昏倒了,醒後就喪失了全部有關小時候的記憶,現在已經記起。  自身在感情方面比較遲鈍,對真由與麗華好像都有好感……小時候曾與麗華有過一個約定,但小時候為了救真由導致失約……  本人其實是難得的強硬派作風。愁傷的二之宮君啊!~~~
月村 真由
隱藏姓名:繼群 真由
本作女主角之一  
月村 真由月村 真由

外貌出眾,從入學第一天就被全校男生當作校園偶像。
有很嚴重的男性恐懼症(懷疑是因為自身無法控制自身夢妖的力量,而且本身也長得也很好看,再加上吸引異性的能力上比一般夢妖要強些,所以總是引來異性的注意,才患上嚴重的男性恐懼症,與二之宮峻護同居期間有些好轉),本體是個夢妖,所以擁有需要依靠吸取異性的精氣才能存活的特殊體質(在小時候曾被二之宮救過,但也因此導致二之宮峻護喪失了所有有關小時候的記憶)。因為無法控制夢妖的力量,男生一碰到她會暈倒(同為夢妖的男性不會有事)。冷靜下來可以暫時控制能力。
喜歡看BL類的漫畫書……但與普通女孩子一樣是喜歡男生的……
為了克服恐懼症,和哥哥美樹彥一起寄住在二之宮家,每天進行“特訓”。不過所謂的“特訓”其實是……
從小時候就開始喜歡二之宮峻護,但因為二之宮君為了救她,與她kiss,從而吸了二之宮君的精氣,才避免了一死,但二之宮君卻倒下了(雖後來搶救回來了,但也因此喪失了全部有關小時候的記憶),而且也背叛了北條麗華(其實並非本意,只是因為二之宮君要救她,才使二之宮君沒能守住與北條麗華的約定),對此十分愧疚並將其自身小時候的記憶封印了起來。現在與二之宮君同居後,又重新喜歡上了二之宮峻護,後來看見奧城伊露里kiss二之宮君後,小時候的記憶解封。
北條 麗華
隱藏姓名:五條 麗華
作女主角之一
北條 麗華北條 麗華

神宮寺學園的學生會長,峻護及真由的學姐,可以控制日本經濟的北條財閥下一屆總裁,貨真價實的大小姐!  本體可能也是夢妖(懷疑力量一直沒覺醒所以與二之宮君kiss,二之宮君才一點事都沒有),有雙重的人格,後來又消失了,與其說是消失不如說是重新與原來的人格融合在一起了,因為小時候看見二之宮君與真由kiss(其實是為了救真由)後,受不了刺激,從而產生出另一個人格,而且將小時候一些記憶也封印到了另一個人格里去,後來與另一個人格融合後取回記憶。  是被全學園學生憧憬的麗華大小姐,後來中了二之宮涼子(二之宮君的姐姐)的陰謀……使其要在二之宮家做著全日制女僕(雖然表面上不樂意,但是內心是歡喜的不得了,因為找到與二之宮君一起的理由了).小時候與峻護、真由一起住,一起玩,一起睡……其實小時候離家出走,被奧城君與幾個小男孩欺負,後被峻護解圍,與峻護開始同居,之後真由也來與他們同居,但日子過了不久北條家的人派人來接她,就在那時與二之宮峻護有了約定……二之宮君為了表示他的誠信將他父母唯一給他的一條非常漂亮的項鍊贈給她,但後來為了救真由,才導致二之宮君失約……  從小時候就開始喜歡二之宮峻護了,所以常常因為看見真由和峻護在“特訓”親密舉動而吃醋,經常破壞特訓……
希爾德加德·馮·哈坦休塔因
小說中的歐洲血族的盟主有N國國籍,會N種語言實力和地位可以說是世界的霸主,受涼子的委託來到日本(涼子常年在外就是為了讓她接受委託)有被人打臉而毫髮無傷對方手骨折,以及自割頸動脈流血過升而分分鐘臉色紅潤的實力。(詳細見小說)也曾將涼子、麗華、美樹彥短暫“囚禁”看似任性,實則喜歡二之宮峻護(又是傲嬌蘿莉一枚)在小說第八卷向峻護強勢告白(允許峻護找情人)小說結局留在日本並稱自己是峻護的“正妻”。未在動畫中出場。
二之宮 涼子
隱藏姓名:鬼之宮 涼子
二之宮的姐姐,樣貌出眾的美人。是個極具影響力的人……很多人都怕她……
二之宮 涼子二之宮 涼子

月村兄妹來後不久在神宮寺學園任職校醫。其真實職業為“國際恐怖組織的成員”(真的假的!?)。  傳言可以“因為她的一句話而影響世界”,經常與美樹彥一同玩弄二之宮君,在學園任職校醫只是為了想達到戲弄二之宮的目的。
月村 美樹彥 隱藏姓名:繼群 美樹彥
月村真由的哥哥,身材高挑,相貌英俊。與妹妹月村真由一樣本體也是夢妖,所以碰到
月村 美樹彥月村 美樹彥

真由也不會暈倒。與二之宮涼子一樣是“國際恐怖組織的成員”。與涼子一樣具有極大的影響力,很多人都怕他……  實際上和涼子同樣在世界上似乎很有影響力的樣子,不過現在在神宮寺學園做勤務員。  經常與涼子一同玩弄二之宮君至於為什麼做勤務員的工作……似乎和涼子一樣,為了戲弄二之宮。
保坂 光流
常伴在麗華小姐左右,是北條麗華身邊極少數從小服侍的男性
保坂 光流保坂 光流
(或者說是唯一一個)。總說要為了支持麗華小姐的幸福而努力,是個將麗華小姐看做一切,為麗華小姐的幸福著想十分效忠於麗華的人。身手敏捷戰鬥力強的高手,與二之宮君發生過戰鬥,開始就以強大的實力壓倒了二之宮君,但最後還是敗給了二之宮君,經常因為說“錯話”而吃麗華的拳頭。實際上雖然他應該是M體質,卻經常戲弄他的大小姐。和霧島忍是青梅竹馬,兩者的交情比他們服侍北條麗華的時間還長。和二之宮涼子還有月島樹彥有交易,為他們兩人提供支援。有著十分腹黑的一面,向霧島說過大小姐曾經同意過他使用任何手段。
霧島
北條麗華女僕主官,十分效忠麗華,武器“忍刀”長
霧島 忍霧島 忍
伴左右,實力和保坂差不多。外號“山貓”,三年間一直在外國執行任務,此次回歸日本是因為保坂的請求。和北條大小姐的關係非常好,也是北條麗華的武術老師以及意外狀況處理的老師。不是很相信保坂,曾經質疑過保坂是不是利用大小姐給的許可權操縱大小姐。似乎喜歡保坂。

分卷劇情

請別憂傷了二之宮君(鈴木大輔著輕小說)
節哀唷♥二之宮同學 (1)災難是與門鈴聲一同到來的。
儘管平凡,但是二之宮峻護過的生活也還算平穩,他只是個非常普通的高中生。
就在某一天,有對不認識的兄妹來到了他的家。
「哈哈哈,我們今後要麻煩你照顧了。」
話雖如此,他的話里明顯就沒有把對人造成的麻煩當一回事。
兩兄妹之中,哥哥是個怪人,妹妹真由則是個乖巧的超級美少女。
你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不對,應該先問,你們到底是什麼人才對。
首先,怎麼可以讓年輕男女同住一個屋檐下,這樣未免也太好康了吧不是,
這樣不會違反道德嗎──峻護心中如此地吶喊著。當然都沒有傳達給對方知道。
問題還不只這樣,原來真由的真面目,竟然是以男性精氣為糧食的夢魔!!
話雖如此,她的男性恐懼症卻嚴重到只要被男生包圍,就會昏倒在地的程度。
摸到真由的時候宛如上天堂般,但被她吸走精氣的結果就跟下地獄一樣慘。
如此這般,二之宮同學心跳不已,而又煩惱橫生的受難生活就這麼開始了。
請別憂傷了二之宮君(鈴木大輔著輕小說)
節哀唷♥二之宮同學 (2)大海、比基尼、夏日假期!
月村真由是個必須吸取異性精氣才能活下去的夢魔女孩,
但她卻患有嚴重的男性恐懼症,還有著純情的性格。
自從真由與美樹彥還附帶傭人麗華住到家裡之後,
峻護就一直沒有機會休息,但是這次他獲得了難得的假期。
原本以為來到南國小島度假後,就可以好好放鬆一下。
但依照以往的經驗來判斷,對眼前的狀況不能太過樂觀。
果然在他面前出現的,竟然同樣也是來度假,而且還換上盛夏清涼比基尼的真由!
二之宮同學的春天(雖然季節是夏天)總算到了嗎?
但南島上依舊危機四伏,在他前方卻已經有個大陷阱在等著他自投羅網!?
令人心跳不已的青春故事,即將熱鬧開鑼!!
請別憂傷了二之宮君(鈴木大輔著輕小說)
節哀唷♥二之宮同學 (3)「這種事我絕對不允許!!」
阻止二之宮峻護與真由同床共眠的是傲嬌大小姐──北條麗華的一句話。
身為社長的千金,同時又住在二之宮家擔任女僕的麗華,今天晚上又大發雷霆了。
沒想到麗華竟然也是夢魔。為了挽救麗華的性命,峻護吻了她,卻陰錯陽差的被真由所目擊。
在炎炎的仲夏中,三人體驗了一段不像只有兩天的充實假期。
而在之後等著他們的則是與以往類似,但又截然不同的新生活。
面對峻護與真由那遊走尺度邊緣的煽情特訓,讓忍無可忍的麗華決定正式宣戰!
完全不顧峻護的心情,純情夢魔與女僕大小姐的戀愛戰爭終於爆發了!
想要讓兩人和平相處簡直難上加難!! 節哀度持續增加至120%!
為你獻上美味的夢魔愛情喜劇!!
請別憂傷了二之宮君(鈴木大輔著輕小說)
節哀唷♥二之宮同學 (4)「雖然我們是一起洗澡的,但二之宮卻從來沒有幫我洗過,所以今天……」
「等……等一下!你這不知羞恥的丫頭!」
為了克服男性恐懼症也為了打敗情敵,夢魔少女──真由開始為訓練火上加油,
而麗華大小姐(女僕)卻在這時怒氣沖沖地喊停了!
再這樣下去,二之宮峻護會被真由給搶走。
被逼上絕路的麗華想出了一項起死回生的計畫,
準備要來個大逆轉──她竟然要和二之宮在遊樂園約會一整天!?
雖然這樣可能還是贏不過真由的費洛蒙,但也只能豁出去再說了。
大小姐拚了命的求愛任務正式開始!拋下攪局的隨從、
甩開情敵的監視之後,麗華究竟能不能嚐到勝利的美酒!?……可能還是不行耶。
超人氣的夢魔愛情喜劇熱鬧開演,女僕也會加油喔!
請別憂傷了二之宮君(鈴木大輔著輕小說)
節哀唷♥二之宮同學 (5)二之宮家出現緊急狀況!
家裡最強的二之宮涼子外出時,竟然有人殺到了門口!
而且對方還是一群全副武裝、身手明顯不簡單的黑衣高手!入侵者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事態根本不容許二之宮悠哉地思考,他只能趕緊抓著真由&麗華逃離對方的魔掌。
而三個人的共同目標,就是找出家裡「聽說應該有」的逃生密道!
看到二之宮不同於平常的英勇姿態,臉紅心跳地真由與麗華一時間連逼近眼前的危機都忘記了。
除了要跟恐怖份子對決以外,兩名少女這次又會為愛展開生死斗嗎?
不管時間與場合,戀愛就是要賭命!?
身陷多重危機的二之宮,到底還有沒有明天!?
超人氣的夢魔愛情喜劇,這回驚險程度不輸「終極警探」喔♥
請別憂傷了二之宮君(鈴木大輔著輕小說)
節哀唷♥二之宮同學 (6)教育旅行!高中生活里最重要的活動來臨了!
「自由活動那天,希望能和二之宮一起逛京都♥」真由心裡懷抱著這小小的期待。
「偷窺+摸黑找女生+瘋狂開派對♥」男生們腦袋裡卻裝滿這樣的妄想。
當然,命運女神不可能朝真由微笑。抱著從清水寺跳崖的覺悟,
真由要主動約二之宮,可是伏兵意外地出現了!
奧城色璃──一個既漂亮又溫柔的眼鏡女孩。
面對這個用盡手段向二之宮展開攻勢的美少女,真由有沒有辦法反擊!?
而留在學校看家的麗華大小姐,還分得到戲份嗎!?
如此這般地,暗潮洶湧的大活動即將揭幕!純情夢魔在第六集準備拚了!!
請別憂傷了二之宮君(鈴木大輔著輕小說)
節哀唷♥二之宮同學 (7)「峻護,讓我親你當獎勵吧。」 ……色璃將嘴唇湊了過來,
可是峻護的身體和理性都無法抵抗!不行,這樣下去不行!!
話說回來,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京都教育旅行第二天,天氣晴朗,照理應該是開開心心的自由行動日,
但天底下最衰的二之宮峻護依然在煩惱──昨天晚上,雖說是不可抗力,他居然和奧城色璃接吻了。
峻護明明想把那場意外解釋清楚,不過照這樣下去,恐怕又會重蹈昨晚的覆轍……
唉…… 色璃的甜蜜氣息包圍了峻護,唇與唇之間的距離只剩幾公分而已!?
啊啊,身陷色璃的「夢魔蠱惑領域」,峻護的貞操正面臨重大危機!
而原本要跟峻護一起逛京都的真由這邊,又有色璃的哥哥奧城佑逐步逼近!!
峻護與真由的純潔有危險了!令人心跳不已的夢魔愛情喜劇第七集隆重登場!
請別憂傷了二之宮君(鈴木大輔著輕小說)
節哀唷♥二之宮同學 (8)歐洲的神戎公主──希爾黛嘉德來襲!
綁走二之宮的這位幕後黑手,究竟是神或惡魔、還是一場避也避不掉的天災?
乍看下像個小女生的她,簡簡單單就打發了怒氣衝天的麗華,
連超乎常人的涼子和美樹彥也要對她忌憚三分。
而堪稱地球上最強女性的她,果然也很色!
二之宮同學的身邊正掃起一陣公主旋風。
和真由見面時,希爾黛用了狠狠的性騷擾代替招呼,
二之宮則是……隨時隨地都要提供精氣讓這位公主吸到飽!?
而且希爾黛還將某項「重大的使命」交給了二之宮,她問道──
「峻護啊,對你來說月村真由算是什麼?」
超人氣的夢魔愛情喜劇高潮再起!
優柔寡斷男──二之宮峻護該怎麼解開三角關係的難題!?
這份愛……是真的嗎?
請別憂傷了二之宮君(鈴木大輔著輕小說)
節哀唷♥二之宮同學 (9)故事是從初夏的某一天開始的。
「初次見面你好,我叫月村真由!」
二之宮峻護,年僅六歲便獨自過活的少年。
他所居住的公寓裡,出現了「第二個」和他同居的少女……這是遺失的過往記憶中的一幕。
過了十年後的現在,和峻護同居的真由和麗華受到了某些挫折,都離開了二之宮家──
三角關係忽然急轉直下,夾在兩個女生中間的峻護,居然被拋棄了!?
而且成員失散的二之宮家,還跟北條家起了衝突!?
不幸的事件陸續引爆,解決一切的關鍵是什麼?
那就是峻護和真由、麗華真正第一次相遇的那段記憶!
為了讓兩個女生重回身邊,二之宮這次將找出造成哀怨連鎖的根源!!
請別憂傷了二之宮君(鈴木大輔著輕小說)
節哀唷♥二之宮同學 (10)──那個吻改變了命運。
「因為我把麗華當朋友。」
真由小時候說的令人害羞的一句話,對麗華來說是寶物、也是扎在心頭的一根刺。
──要是沒有那個吻呢?
當時的幸福為什麼會瓦解?
二之宮取回了十年前的記憶,唯獨這個最重要的原因還是想不起來。
她們到底犯了什麼錯?這時,歐洲神戎的領袖希爾黛對十氏族宣布:「真由才是神精。」
神精正是掌握霸權的關鍵。包含了義宣的野心、涼子的憤怒、
麗華的悲傷、峻護的苦惱,真由爭奪戰就此展開!現在不是煩惱的時候了!
夢魔愛情喜劇隆重邁入完結篇!一路沖往真相吧,二之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