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股權證比重

認股權證比重

認股權證比重,公司與股東的協定,規定公司發行相等於股東投資金額若干百分比的認股權證。認股權證是賦予持有者可於特定的到期日,以特定的行使價,購入或賣出相關資產的一種權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認股權證比重
  • 屬性:購入或賣出相關資產的一種權利
  • 英文名:warrant
  • 釋義:一種變相的期權
基本概念,其他相關,

基本概念

認股權證比重,公司與股東的協定,規定公司發行相等於股東投資金額若干百分比的認股權證
認股權證俗稱“窩輪”—warrant的譯音
它是賦予持有者可於特定的到期日,以特定的行使價,購入或賣出相關資產的一種權利。本身無實際的投資價值,它的價值只能體現於由“可以行使這個權利的機會率”決定。亦可謂一種變相的期權。

其他相關

權證,是指標的證券發行人或其以外的第三人發行的,約定持有人在規定期間內或特定到期日,有權按約定價格向發行人購買或出售標的證券,或以現金結算方式收取結算差價的有價證券。 權證實質反映的是發行人與持有人之間的一種契約關係,持有人向權證發行人支付一定數量的價金之後,就從發行人那獲取了一個權利。這種權利使得持有人可以在未來某一特定日期或特定期間內,以約定的價格向權證發行人購買/出售一定數量的資產。購買股票的權證稱為認購權證,出售股票的權證叫作認售權證(或認沽權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