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亭

觀音亭

觀音亭位於馬公鎮西海岸,澎湖青年活動中心旁,建於1696年(清康熙三十五年觀音亭),主祀觀世音菩薩,歷經中法戰爭的破壞,於光緒17年重建迄今,雖比初建風貌稍遜色,但依然不失莊嚴華麗,與望潮亭、海豚亭及懷恩亭合稱“西瀛勝地-四亭海濱”。 至今仍是澎湖佛教聖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觀音亭
  • 地理位置:馬公鎮西海岸
  • 著名景點:觀音亭拱橋落日美景
  • 創建時間:1696年
行前必讀,景區介紹,關鍵信息,如何到達,景點美圖,簡介,特色景觀,馬六甲觀音亭,

簡介

宇依山俯視水,建築造型優美,門前一對石獅雄踞,廟內主體跨度大,進深長,寬敞氣派,門扇上還有各種不同的彩色浮雕,工藝精細,古色古香,為澎湖首屈一指的古剎。
觀音亭觀音亭
下方有處玄武岩形成的天然海堤,極適合游泳、戲水,傍晚時分,靜候在海堤旁,觀賞落霞的浪漫景致。
交通資訊:由車站往民生路往西,轉介壽路可達。

特色景觀

美麗的觀音亭拱橋落日美景
每年夏季,澎湖夜空中熱鬧施放的花火,將觀音亭夜色妝點得格外繽紛迷人。秋的夜觀音亭,雖然少了美麗的煙火,宛如一彎美麗彩虹的彩虹橋,依然吸引遊人造訪,尤其是斜陽下的觀音亭海水浴場,彩虹橋映照著夕陽和晚風,不僅地方民眾樂於散步賞景,更不乏遊人前來感受觀音亭夕陽之美。
觀音亭,有人文古蹟、有綠地林木、有造景拱橋,也是每年夏季施放煙火的地點,不僅遊客到澎湖必訪,每年秋到春季東北季風吹起,觀音亭便化身成了玩風浪板的天堂。這片安全的港灣水域,同時是澎湖孩童夏日戲水的海水游泳池。
對澎湖的孩子來說,觀音亭是一處人工的大游泳池(或者應該說是海水浴場),這築有堤坊、放置有消波塊的觀音亭水域,因為淤沙關係,雖不利船隻行駛,多年來反而成了當地安全的海水游泳池。去年因為颱風淘走淤沙,澎湖縣政府還特別進行水域填沙工程,就怕觀音亭的戲水環境不在,還好這樣的情景不時經常上演。
落日美景落日美景
秋老虎天氣,菊島依然如夏天般酷熱,宛如港灣浴場的觀音亭,便成了老少戲水去處。每到黃昏時分,陽光不那么炙烈,觀音亭水域便湧進老少民眾戲水去。這兒可不像海水浴場,尤其是碰上漲潮或大退潮,天然的游泳池中時見三五村里優遊,要不就是撩起褲管親水或在岩石間尋貝的民眾。
夜間以彩虹燈光吸引人們目光的彩虹橋,它可不僅是座造景橋,也是座美麗的賞景拱橋,有階梯步道可供遊人漫步橋上。由於觀音亭正處於馬公市西海岸,觀音亭的夕陽可是大大有名,無論是散步彩虹橋上賞夕陽,或站在堤岸邊散步道以彩虹橋為背景欣賞夕陽,均有不同美感。

馬六甲觀音亭

觀音亭位於馬六甲市區,夾在雞場街和葡萄牙街之間,馬六甲觀音亭經過一年多的修復,今年初重新開放,金碧輝煌之中掩不住的古色古香,繼續流露這座古廟的歷史味道。
三百多年的悠久歲月,為青雲亭樹立了崇高的民族精神形象,成了國內外華族的精神信仰中心,許多外國遊客不遠千里而來,為的也就是一睹古廟風貌,廟中樑上和壁上的木雕與雕像,匠心獨運,巧奪天工,經常是遊客駐足觀賞的焦點。  觀音亭所在的觀音亭老街(Jalan Tokong),400年的歷史比青雲亭更久遠,古廟老街,唇齒相依,在悠悠歲月中互相輝映。 供奉觀音大士  觀音亭占地4萬9250平方英尺,宏偉壯觀的廟宇內供奉的是觀音大士。久遠的歷史帶來的名氣,再加上菩薩慈悲加被,青雲亭的香火一直鼎盛,慕名遠道而來的海內外華族,幾乎可以用“此走彼來,每日絡繹不絕”來形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