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萬高效農業生態園

西萬高效農業生態園

西萬村公園面積約兩萬餘平方米。西南方有兩個小湖;東北方有一個小水潭;中間地勢較為平坦,適合建造以展現文化性的東西。讓兩個小湖引入水流進入東北方向的水潭,豐富園區內的景色。其西南部為公園入口區,園區內主要體現兒童極限運動區域、休閒小廣場、 景觀牆通道、八卦陣、樹影草地、木棧台、生態洗手間、離落疏徑、彩虹橋、長廊、綠化種植、曲徑通幽、舞台景牆、草坡、健身場地 按摩小徑、棋盤桌、童趣溪流、木曲橋、童趣橋、休閒椅、售賣亭、鐘樓、兒童歡樂地帶、彩色蘑菇亭、停車場、養生池。

概況,地理特徵,景區簡介,分區,

概況

地理特徵

沁陽位於河南省西北部,北依太行,南眺黃河,西鄰能源大省山西。沁陽歷史悠久,人文薈萃,古蹟眾多,是全國首批“千年古縣”、全國文化先進市和全省歷史文化名城。它猶如一顆鑲嵌在豫西北平原上的明珠,以其優美的環境、豐富的資源、獨特的發展優勢、良好的投資條件,受到世人的矚目。
西萬村位於沁陽市北13公里,北依太行,南鄰和莊,西南、西部、西北部分別於景明、邘邰、校尉營接壤東北,東部與山王莊、盆窯、萬善屯連。

景區簡介

園區規劃核心區500畝、包括果蔬採摘區、生態湖、高效農業示範區瓜果套種示範區、多功能生態溫室等。目前村北生態林區栽植上了速生楊;村南規劃為高效農業園區和糧食種植區,2000畝土地已經納入國家“標準良田”工程,種植、養殖、林業發展的都是高效農業。

分區

根據本案基地區塊現狀特色,本著尊重場地個性,重視西萬村的文化,以休閒娛樂為中心,結合基地內河道水網及農田特色環境,因地制宜,設計為八大景觀區塊,以蜿蜒通幽的園路貫穿,以不同性質和功能的功能需要,按功能及景觀效能分為入口區、兒童娛樂區、鐘樓區、健身區、觀景區、舞台表演區、主要灌木種植區、休閒小廣場等八大區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