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涯俠(2016年網路劇)

西涯俠(2016年網路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西涯俠》是由萬合天宜、優酷視頻聯合出品,至尊玉執導,白客至尊玉梁家仁小愛等人主演的武俠喜劇。

該劇講述了正派遺孤李西涯將科學知識、江湖黑科技運用於武俠世界,並憑藉一腔熱血闖蕩江湖的傳奇故事。

該劇於2016年12月12日在優酷視頻首播。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精彩長評,幕後花絮,音樂原聲,幕後製作,劇本創作,拍攝過程,播出信息,前期宣傳,製作出品,收視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在俠客已經變成了一種職業的後江湖時代,人們只要參加像高考或科舉一樣的俠考制度,就有望成為大俠。一個熱愛科學的物理老師李西涯(至尊玉飾),在參加俠考時碰上了秦歡(白客飾)秦雙(郭瑋潔飾)兄妹,三人由此踏上了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俠客之旅。最終,李西涯憑藉自己的科學知識化解了重重危機,開啟了武俠世界的新紀元。
西涯俠

角色演員介紹

  • 西涯俠(2016年網路劇)
    秦歡
    演員:白客
    秦歡是個武林高手,免不了打打殺殺。他完全不搞笑,也沒有耍帥扮酷,一直是一張臭臉。他是秦朔的養子,一心為妹妹秦雙的血症四處尋找治病的辦法,化名韓歡來到俠考鎮參加俠考。後加入蒼穹派尋得崑崙玉。
  • 西涯俠(2016年網路劇)
    李西涯
    演員:至尊玉
     李西涯是一個物理老師,起初跟常人一樣,不相信這個世界有武俠,隨著慢慢進入這個世界,逐步了解了武俠、俠骨。他站在現代人的角度去看武俠。原名李易,生父遇害之後被飛叔送至養父母家長大成人。
  • 西涯俠(2016年網路劇)
    左丘子
    演員:梁家仁
     左丘子是多年前的俠考第一名,後來變得落魄了,性格也有所改變。受飛叔之託教授李西涯武功。後與艾勁共同開設了一個名叫"滴答派"的門派,門派內只有他、艾勁、李西涯和秦雙
  • 西涯俠(2016年網路劇)
    岳昊
    演員:小愛
    岳昊是蒼穹派少主,他沉著冷靜、溫潤如玉,和陸子豪之間進行言語交鋒時也是不卑不亢,不緊不慢,兩人之間激烈的對戰更是引出了武林正派對至寶神農玉的暗中較量。
  • 西涯俠(2016年網路劇)
    秦雙
    演員:郭瑋潔
    配音:劉露
    秦雙是元教教主的掌上明珠,自幼患有血症,從小受寵,性格有些嬌俏任性又率真善良。因為哥哥秦歡被父親派去執行任務而不帶她,所以偷偷跟著哥哥來到俠考鎮,結識了李西涯,並拜左丘子為師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幕後花絮

  • 白客以往的角色多以搞笑為主,這次飾演的秦歡屬於高冷的角色,白客表示經常想發揮時突然意識到,這次不是搞笑的,得收回來,覺得好像完成了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 岳昊的扮演者小愛透露,拍戲三個月內沒有見到一個女演員,《西涯俠》這個劇組,連化妝師都是男的。
  • 作為《西涯俠》導演的至尊玉,以往只是客串出演,次終於擔綱主角,圓了演員的夢。

音樂原聲

名稱作詞作曲演唱類型
西涯俠
艾勁
郭純
主題曲
無俠
林嘻嘻
吳夢奇
片尾曲
(參考資料)

幕後製作

劇本創作

導演表示,對於劇本最初想做現代科幻題材,但太難實現;又想做普通武俠劇,但武俠金庸、古龍都很難超越,所以決定建立了“俠骨”這個偽概念,在此基礎上講一個全新的故事。靈感來自於日漫,故事也自然帶著日漫風,會有二次元的感覺。

拍攝過程

2016年7月10日,《西涯俠》舉行了開機儀式。除梁家仁亮相現場以外,其他演員名單依舊保留懸念。現場首度曝光的“知識改變命運,科學稱霸武林”的slogan。
2016年9月19日,《西涯俠》結束了72天的辛苦拍攝工作,於北京順利殺青。

播出信息

前期宣傳

2016年4月,優酷視頻召開發布會宣布網路劇《西涯俠》項目啟動。
2016年8月11日,《西涯俠》首次開放媒體探班,至尊玉、白客、梁家仁、小愛、柯達、郭瑋潔、艾勁等悉數到場。
2016年9月19日,隨著該劇殺青,片方也首度曝光了一組“流光倒影”版海報以及數張劇照。
2016年11月23日,《西涯俠》片方發布了一組角色海報,其主演白客、至尊玉、小愛、柯達、郭瑋潔、艾勁等亮相。
2016年12月12日,《西涯俠》片方正式宣布定檔“雙十二”。12月6日,片方在京舉行了首場冬粉看片會,當日曝光了前三集內容。

製作出品

製作公司出品公司
萬合天宜
萬合天宜
優酷視頻
(參考資料)

收視信息

《西涯俠》於12月12日正式上線,上線首日10小時點擊量破1000萬;開播兩周《西涯俠》播放量破2億了;截止至2016年12月27日,該劇網路點擊率突破3億;截止至1月5日,累計網播量突破5億;截止至1月10日,點擊率已突破6億;截止到1月14日,網播量突破7億。

劇集評價

《西涯俠》打破以往武俠題材作品的套路,將現代的科學物理知識投入古代的武俠江湖,建立了一套有著類似於“高考”的俠考制度的後武俠世界觀。人人都可能通過“俠考”成為大俠,他們手中拿的法寶不僅有刀、劍、戒指等武俠劇中常見設定,也有專門給李西涯這種菜鳥俠客配備的光劍、風貝等搞笑類法寶,可能是個長得像劍的MP3,也可能是個面具形狀的P圖軟體,跨次元題材讓觀眾產生興趣。(網易娛樂評)
《西涯俠》在人物設定上採取的是常見的雙男主結構,一邊是菜鳥李西涯拜師左丘子,參加俠考,成立滴答派;另一邊則是元教少主秦歡為了治好妹妹秦雙的絕症,化名韓歡參加俠考並跟隨岳昊進入蒼穹派,只為獲得蒼穹玄環玉洞中的神農玉。作為武俠劇題材經久不衰的設定,雙男主一正一邪,一菜鳥一高手,一逗比一高冷,就如同“小魚兒與花無缺”一般,在這種強烈的反差對比之下,二人不僅在表演上注入了新的層次感,更是將科學武俠這個概念具象立體化,碰撞出了無數劇情的火花。(騰訊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