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氣東輸第二線

西氣東輸二線管道工程是特大型國家重點工程,管線西起新疆霍爾果斯口岸,與境外的中亞管道連線,南至香港,東到上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西氣東輸第二線
  • 起點:新疆霍爾果斯口岸
  • 南至:香港
  • 東到:上海
工程簡介,天然氣含量,

工程簡介

管線一乾八支,總長度超過9000公里,設計輸氣能力為每年300億立方米,加上中亞管道總長度超過1萬公里,總投資1422億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管道工程項目。二線工程開工於2009年,2012年年底將修到香港,實現全線竣工。
西氣東輸二線西氣東輸二線

天然氣含量

我國西部地區的塔里木、柴達木、陝甘寧和四川盆地蘊藏著26萬億立方米的天然氣資源,約占全國陸上天然氣資源的87%。特別是新疆塔里木盆地,天然氣資源量有8萬多億立方米,占全國天然氣資源總量的22%。塔里木北部的庫車地區的天然氣資源量有2萬多億立方米,是塔里木盆地中天然氣資源最富集的地區,具有形成世界級大氣區的開發潛力。塔里木盆地天然氣的發現,使我國成為繼俄羅斯、卡達、沙烏地阿拉伯等國之後的天然氣大國。
在續第一條先後我國加大珠三角地區的能源供應,緩解地區能源緊張對珠三角地區發展的束縛建成能源和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