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氣東輸二線香港管道

西氣東輸二線香港管道,是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持續發展繁榮的一項重要舉措。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西氣東輸二線香港管道
  • 年輸氣量:60億立方米
  • 目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持續發展繁榮
  • 全長:29.04公里
西氣東輸二線香港管道是西氣東輸二線項目的一部分,包括廣東省深圳市求雨嶺—大鏟島段海底管道和大鏟島—香港龍鼓灘段海底管道兩部分,全長29.04公里,設計年輸氣量60億立方米。設大鏟島輸氣站一座,香港龍鼓灘接氣站一座。西氣東輸二線香港管道通氣後,香港可實現天然氣的多來源及時供應,大大降低對燃煤的依賴,減低電廠碳排放,改善區域大氣質量。西氣東輸二線香港管道是目前我國管徑最大的海底管道,也是我國施工難度最大的一條海底管道。中國石油經過兩年多的前期準備,確立由管道建設項目經理部、聯合體成員單位、地方政府及相關部門攜手合作,“設計、採購、施工、安裝總承包”(EPIC)全新管理模式,並首次提出確保管道建成後30年免維護安全運行這一刷新我國目前油氣管道建設質量最高標準的目標。西氣東輸二線香港管道開工是兩地能源合作的重要里程碑。預計2015年香港本地天然氣發電份額提升到50%以上。2012年年底前這條管道輸送的天然氣到達香港,為推進粵港綠色大珠三角地區優質生活圈的建設發揮積極作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