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六十六中學

西安市第六十六中學

西安市第六十六中學是位於陝西西安鳳城四路的一所省示範高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西安市第六十六中學
  • 外文名:Xi'an sixty-sixth middle school
  • 地點:陝西西安鳳城四路7號
  • 創建時間:1959年
  • 高級教師率:70%
  • 理念:向學生終身負責
  • 榮譽:中國小“316工程”優秀學校
  • 類型:公辦高中
  • 面積:40畝
  • 獎項:奧林匹克作文競賽優秀組織單位
學校簡介,辦學理念,基礎設施,師資力量,辦學質量,所授榮譽,2011的66,招生,校長簡介,辦學理念,信息,

學校簡介

學校始建於1959年,為未央區屬公辦普通高中學校。2005年企業中國小移交過程中,在中油集團公司和陝西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從企業戰略性調整的現狀出發,對所屬職工子弟學校實施了特殊的整合移交政策。為平穩妥善解決教職工移交後的工作問題,使石油教育資源能夠得到最佳化整合,更好地服務於長慶油田發展,進而為陝西以及西安經濟繁榮和社會發展做貢獻。長慶油田未央區政府簽署協定,對西安市六十六中進行聯合改造,改制為高級中學,並納入石油普通教育管理移交中心管理,形成了企地共建共管、聯合辦學的新格局。自2005年以來它以獨立創學6年,擁有的教師隊伍政府管理,基本與石油撇開關係,也不是石油企業的學校,學校面向全市,自主招生,平等招生。

辦學理念

聯合辦學以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正確領導下,66中搶抓機遇,發揮優勢,堅持“育人為先、素質為本、質量立校、和諧發展”的辦學思想,堅持“向學生終身負責”的辦學理念,緊緊圍繞創建“未央一流、省市示範”的辦學目標,提升管理水平,提升教學質量,提升辦學品位,提升隊伍素質,提升硬體水平,努力夯實發展基礎,切實推進內涵發展,使學校各項工作取得長足進步,綜合辦學實力整體提高,形成了五大優勢。

基礎設施

校園占地面積近40畝,綠樹成蔭,環境優雅。擁有教學樓、實驗樓、宿辦樓、學生公寓樓、師生食堂、200米跑道塑膠操場(一期工程完工)及大型風雨操場等硬體設施。學校教學設施完善,現代化教育技術先進。理化生實驗室、圖書閱覽室、微機室、多媒體教室、語音室、音樂室、美術室、舞蹈室、錄播室等20多個功能部室配置齊全;通用技術室、科技室、地理室、歷史室、機器人工作室等獨具特色。教室裝有多媒體教學設備,數位化校園網覆蓋全校。

師資力量

高級教師達到70%,有省特級教師1(包興安)人、全省基礎教育課程改革指導專家1人,省、市、區及石油普教系統骨幹教師、教學能手等33人。近年來,教師中湧現出了全國先進教師包新安、全省優秀班主任孔珍珍、優秀德育工作者賀衛平、優秀科技輔導員王玉春、先進體育工作者王雲、優秀教研工作者相雲峰、陝西省工委優秀黨務工作者劉策曹紅,西安市創三好活動優秀班主任張富軍(現任2013屆8班班主任)、李愛東等一批先進典型,以及7班的新生代牛X班主任寇文波。

辦學質量

從2006年開始該校高考本科上線率每年增長近二十個百分點,2009年達到82.6%,進入未央區前列。在未央區中學生運動會上,2007年、2008年連續獲得中學組團體總分第一名,2009年獲得第三名。在陝西省第九屆中學生運動會曹博雄同學獲得男子鉛球項目金牌並打破省紀錄。學生參加各類社會活動,近三年有300多人次獲省、市、區級獎勵。學校獲得全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優秀組織單位、奧林匹克作文競賽優秀組織單位。在2006年全省中學生藝術展演選拔賽中獲得合唱三等獎、在全省第五屆春芽杯比賽中獲得中學聲樂一等獎。從2006年開始,學校高中錄取分數線每年同比增長近20分,2008年在未央區所屬學校中最高。

所授榮譽

學校先後獲得全省德育工作先進集體、教育系統文明校園、科研興校明星學校、校本教研制度建設示範校、中國小圖書館建設先進學校、“普實”工作先進學校,陝西省中國小督導評估“316工程”優秀學校。陝西石油普教中心年度2007年、2008年綜合考評第一名,未央區教學常規管理星級校、高考質量掛牌表彰優秀學校、綜合目標考核先進學校。學校還被確定為陝西省中國小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高中新課改實驗樣本校。國家留學基金委員會預科學院出國留學人才選拔基地,陝西省音樂藝術家協會社會教育中心培訓基地。中國石油報、西安日報、西安晚報、三秦都市報、陽光報、教師報、各界導報,中國教育學刊雜誌、陝西教育科研雜誌,西安電視台長慶電視台,人民網、中國陝西網等媒體對學校的工作曾做了專題介紹和報導。

2011的66

倍受關注的2011年高考成績已經揭曉。據不完全統計,該校學生高考成績在去年基礎上再次大幅度提高。各項指標全線飆升,均創歷史新高,譜寫了該校高考成績連續六年穩步上升的新篇章。
高分又有新突破。600分以上3人。理科最高分劉夢月646分(中考成績499分),全省排名1564名,刷新了2010屆637分的最高分紀錄;文科最高分蔣巧艷603分,全省排名517名,創該校文科成績新紀錄
理工及文史類一本上線42人。與去年相比翻了一番,實現歷史新跨越。
理工及文史類文化課二本以上上線112人。其中理工類63人,文史類49人,比去年增加19人。文化課二本以上上線首次突破百人大關。二本以上上線(含藝術類文化課上線)271人。
藝術、體育類專業及文化課本科雙上線46人。其中藝術類41人,體育類5人,保持了傳統優勢。
本科上線368人,上線率達到90%。
王釗同學在空軍飛行員招考中成功考取瀋陽飛行學院。
備註:2011年陝西省錄取分數線理工類一本540,二本488,文史類一本543,二本495。

招生

現將該校2011年高中招生有關事項作如下說明:
一、招生對象
西安市符合高中報考條件的學生
長慶油田職工子在西安市以外地區就讀,已在當地參加2009年高中招生考試且被正式錄取,但戶籍在陝西,需要轉入西安市學習的優秀學生
二、招生人數及班額設定
2011年該校高中招生西安市統一計畫指標為290人(含定向生,體育特長生)、擇校生58人。
高一年級設定8個班(含藝術體育特長生),每班學生45人左右。分班詳細情況電話諮詢。
三、報考須知
西安市學生參加全市統考,填報志願時須填報該校。
西安市以外地區油田職工子女,需要辦理轉學者,可直接到校或通過電話聯繫,諮詢有關情況。
四、其它事項
1、西安市中考成績在560分以上,報考該校且被該校正式錄取就讀的學生,減免三年學費,住宿費。
2、西安市中考成績在570分以上,給於一次性獎勵。
3、入學後學生編班實行動態管理。學年5%的學生享受獎學金待遇。
高考信息高中招生招生留言

校長簡介

王智興,男,漢族,生於1961年1月,中共黨員,大學文化程度,中學化學高級教師。
1982年在長慶油田參加工作,曾任長慶一中高中化學教師、年級組長、教務副主任。1995至2000年任長慶石油勘探局慶陽子弟總校(長慶一中)黨委副書記、紀委書紀、工會主席,2000至2001年任教學副校長。從2001年11月開始任慶陽子弟總校校長。2005開始任陝西石油普教中心副主任、西安市第六十六中學校長。現任陝西石油普教管理移交中心黨委書記、主任,西安市第六十六中學校長。

辦學理念

基於六十六中近50年的城市辦學歷史和長慶一中30多年的企業辦學傳統,聯合辦學以來,學校領導班子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根據社會發展對人才、教育的要求,立足實際,秉承傳統,遵循教育規律,確立了學校的辦學理念,辦學思想、辦學目標、辦學思路。學校教育改革穩步推進,各項工作健康持續發展。
該校的辦學理念是“向學生終身負責”。這一理念,蘊含了現代學校教育的四個基本觀念。
一是以生為本的教育觀。這是“向學生終身負責”辦學理念的理論基礎。向學生終身負責,就是要求學校教育必須確立學生的主體地位,從滿足學生的發展需要出發,為學生創設良好的學習、發展空間,為學生的將來和終身發展打好基礎。
二是全面發展的人才觀。這是“向學生終身負責”理念的核心內容。向學生終身負責就是要求學校全面實施素質教育,以培養優秀的高素質公民為目標,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塑造健全的人格,充分挖掘學生的各種潛能,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主動性,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讓學生獲得終身學習和可持續發展的能力。
三是面向全體的質量觀。這是“向學生終身負責”理念的基本要求。向學生終生負責,就是要求學校教育必須面向全體學生,同時注重個性化教育,因材施教,使每個學生都獲得受到良好教育的機會,學有所得,學有所長
四是內涵發展的辦學觀。這是“向學生終身負責”理念的外在表現。向學生終身負責就是要求學校教育在保持適度規模的前提下,通過實施管理創新、最佳化教師隊伍、推進課程改革,重建校園文化,不斷調適學校的機能,構建學習型學校,使現有教育和教學資源達到最大的利用效率,進而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和辦學效益,實現學校發展、教師發展、學生髮展。
因此,“向學生終身負責”理念,是正確的教育觀、人才觀和質量觀,符合“教育以育人為本,以學生為主體,辦學以人才為本,以教師為主體”的基本要求。

信息

地址:西安市鳳城四路7號 郵編:710018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