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八十二中學

西安市第八十二中學

西安82中友誼西路286號 郵編:710068

西安市第八十二中學是一所管理創新、教學質量優秀、硬體設備一流的西安市重點中學,同時也是市、區政府命名為“西安市文明校園”。八十二中高中部為陝西省標準化高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西安市第八十二中學
  • 地址:西安82中友誼西路286號
  • 郵編:710068
  • 類屬:陝西省標準化高中
  • 優秀教師:解瑩 趙紅霞 徐靜 趙花 何厚斌
  • 青年教師:張向峰
學校簡介,辦學規模,師資力量,發展前景,學校地址,

學校簡介

教室一角教室一角

辦學規模

學校位於古城南郊友誼西路286號,占地近50畝,一萬多平方米的操場,是碑林區面積最大的公辦完全中學。根據有關資料顯示,學校有36個教學班,近2000名學生,140多名教職工。校園布局合理,配有現代化、高標準的刻錄播一體教室、實驗室、微機室、語音室、430餘座大型多功能廳和藝術教育課、課外興趣活動開展所需的各類專用教室。齊全的校園網路、校園廣播、電子圖書館和電子閱覽室等一流的教學通訊媒體反映出先進的信息技術教育手段,所有硬體設施均達到國家一類學校標準。 師資雄厚,德能雙馨

師資力量

學校以嚴謹、博學、善導、奉獻,辛勤耕耘育桃李為己任,花大氣力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組建了一支陣容強大,經驗豐富,愛崗敬業,樂於奉獻,愛生如子的高素質教師隊伍,全校教師學歷達標率100%,擁有省、市、區各級骨幹教師、教學能手、優秀教師、師德標兵數名,多人承擔國家、省、市、區及各教研課題研究,並在各級專業刊物上發表優秀論文數篇。全校教師牢記陶行知的教誨“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因材施教丹心一片,為人師表滿腔熱忱。以服務學生為宗旨,團結奮進育英才,與學生共同創造成功! 管理科學,成績喜人

發展前景

在教學管理中,以最佳化課堂教學,提高教學質量為生命線,狠抓精細化管理,制定教學質量獎和教學目標全程跟蹤激勵方案,根據新課改精神制定了教科研研究課題制度和教研組、備課組、個人三環節的教學反思制度。實施首席教師、班主任職級制等一系列激勵制度,開展“導師制”,“結對子”等幫、傳、帶活動。高中“課改實驗班”的開設是82中特色辦學的又一成功嘗試。該班實行小班現代化網路教學,配備優秀師任教,聘請外教口語教師等社會名師為輔導老師,開展遠程教育;以“學生人人成功,個個成才”為培養目標,實行動態管理,提升學生綜合素質。從創建以來,教學成績連年提高,實現了低入高出、高入優出的預定目標。 放飛理想,快樂學習
學校堅持“誠實、守信、勤思、樂學”的良好校風,秉承“一切為了學生的終身發展”的教育理念,“以教育教學”為中心,因材施教,分層教學,動態管理,分類推進等方法,組建家長學校,學生心理諮詢中心,構建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教育網路,引領學生髮掘潛能,賞認自我,快樂學習,健康成長,綜合提高科學認知能力,思維品質、心理素質,開展多彩的德育活動,構建充滿青春氣息的校園文化。“藝術節”“科技活動周”等紛呈繽紛。學校還與韓國全州市完山中學建立友好關係,組織中韓兩校師生進行文化交流互訪,開闊了學生視野,豐富了學生文化生活。
運動會運動會
八十二中人秉承著以學生為本的思想,在前進中不斷完善,在努力中不斷求新,讓每一位學生都感受到教育陽光的滋潤,一切為了學生,積極探索教育教學新思路,辦一流的學校、辦人民的滿意教育。

學校地址

地址:陝西省.西安市友誼西路286號
西安市第八十二中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