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陽關(章笛沙執導電視劇)

西出陽關(章笛沙執導電視劇)

《西出陽關》是由章笛沙導演執導,由林熙越劉向京章賀等主演的商戰型電視劇。

劇中講述的是一位浙江商人在西部創業過程中歷經磨難、幾經沉浮,最終取得輝煌成就的傳奇經歷。既是一部反映浙江商人創業題材的電視劇,也是迄今為止國內第一部描寫西部大開發的大型電視劇。

基本介紹

幕後製作,劇情介紹,

幕後製作

由章笛沙導演執導、韋言編劇當代創業題材的電視劇《西出陽關》以一批在西北創業並且取得成功的浙江商人為原型,通過他們豐富的感情世界和執著的人生追求,塑造浙商形象,弘揚浙商精神。同時也謳歌了土地貧脊的西部落後地區以奮發有為的姿態,在各種困難與矛盾面前,不甘落後,頑強拼搏,勇於戰勝困難的開放和寬容的精神。
該劇主題積極向上,人物個性鮮明,命運跌宕起伏,著名演員林熙越(2007央視黃金檔熱播劇《星火》中飾立秋)、劉向京(《闖關東》飾朱傳文)、史蘭芽(《圍城》、《浦江敘事》、《魯迅與許廣平》、《孟姜女》、《上海滄桑》、《江山》等)、高明(《闖關東》、《暗算》、《黑洞》、《大染坊》等)擔綱主演。

劇情介紹

電視劇《西出陽關》以浙商形象塑造為切入口,通過解決下崗工人就業、探討城市產業化轉變、青藏鐵路等現實敏感主題的深度開掘,表現了浙江商人在西部大開發、構建和諧社會中作出的巨大貢獻,是一部主旋律題材作品。 浙江商人徐大林為了尋找失散三十多年的姐姐來到西北,結識了西北姑娘張祁,兩人相約在這座絲路重鎮上投資建一個足以影響整座城市業態的大型市場。然而,其姐夫利用政策的漏洞捲走了徐大林和浙江一家國有企業共同的土地出讓金,不僅讓徐大林在經濟上損失千萬巨款,還差點鋃鐺入獄。歷經周折和磨難,徐大林他們的夢想終於得以實現,不僅收穫了事業,他們的愛情也瓜熟蒂落,卻發現彼此已經永遠不可能走到一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