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體哈維闖人生

裸體哈維闖人生

裸體哈維闖人生是2003年上映的電影作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裸體哈維闖人生
  • 外文名:Harvie Krumpet
  • 類型:動畫
  • 片長:23min
  • 上映時間:2003年
  • 發行:美國
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基本資料,劇情簡介,本片獲,

基本資料

片名:Harvie Krumpet
裸體哈維闖人生
譯名:裸體哈維闖人生
導演:亞當·伊利略特
編劇 Writer:亞當·艾略特 Adam Elliot
演員 Actor:
傑弗里·拉什 Geoffrey Rush ....Narrator (voice)
Julie Forsyth ....(voice)
Kamahl ....Statue of Cicero (voice)
John Flaus ....Harvie (voice)
製作人 Produced by:Melanie Coombs ....producer
類型:動畫
片長:23min
發行:美國
上映日期:2003年

劇情簡介

這是由黏土木偶拍攝而成的短片,敘述妥瑞症患者哈維的人生觀。雖然在旁人的眼中或許他的生命充滿著悲哀與不幸,但是他其實是相當幸運且幸福的。哈維的生命關建立 在一連串的「事實」之上,這些「事實」簡單樸實卻充滿著生命的智慧,讓他以更澄澈的 眼光接納這個複雜而充滿渾沌的事界。在這些「事實」中,我尤其喜歡最後一個:事實 1064:人生就像香菸,要把他抽到剩下煙屁股為止。
主人公哈維從小跟著伐木的父親在波蘭森林中長大,母親因為鉛中毒而體弱多病.先天患有Tourette綜合症(抽動障礙的主要類型)的他成了同齡中的異類,常是小朋友們手中石塊的目標所向。18歲那年,德國鬼子殺來了,雙親凍死在腳踏車上,他背井離鄉逃到澳大利亞,靠打理垃圾為生。厄運如影隨行,因體弱多病,他常去醫院報導,一次電擊又使他失去了睪丸。住院的日子或許才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光,他與護士瓦萊麗相愛了。婚後,因哈維不能生育,二人收養了一個名叫魯比的女孩。65歲時,瓦萊麗的意外身亡將哈維又拋上了生活的孤舟。他一下蒼老了許多,又患上了老年痴呆症。鄰居發現他老是把微波爐當成取款機後把他送入了療養院。在這兒,他遇到了同道病友哈米斯,他們一塊兒耍寶搞笑,娛人娛己著。快樂總是短暫易逝,哈維病情惡化了,遊走於狂躁和抑鬱之間,自殺未遂獲救後,一位特別的婦人走入了他的生活,他又重新找到了生存的方向…… 導演的自述三部曲Uncle/Cousin/Brother已經在300多個電影節上獲得了超過50多項大獎。

本片獲

2004年奧斯卡(美國電影學院獎) 最佳動畫短片
2004年美國聖丹斯國際電影節 Short Filmmaking Award - Honorable Mention
2003年Valladolid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Short Film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