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體切割

裸體切割

《裸體切割》是由簡·康平執導的懸疑影片,梅格瑞恩馬克·魯法洛等人主演。

該片講述了弗蘭妮是紐約一名大學教師,她孤零零地棲居於曼哈頓一間狹窄凌亂的公寓裡,她的生活單調得只剩工作和她的妹妹寶琳娜。她正在為一本研究紐約青年俚語的書蒐集資料。 在酒吧的盥洗室里弗蘭妮無意中發現一對男女正在進行口交,她不聲不響地在一旁偷窺,雖然沒有看清男人的臉,但這個手腕上帶紋身的男人卻強烈地激起了她的欲望。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幕後花絮,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弗蘭妮是紐約一名大學教師,她孤零零地棲居於曼哈頓一間狹窄凌亂的公寓裡,她的生活單調得只剩工作和她的妹妹寶琳娜。她正在為一本研究紐約青年俚語的書蒐集資料。
在酒吧的盥洗室里弗蘭妮無意中發現一對男女正在進行口交,她不聲不響地在一旁偷窺,雖然沒有看清男人的臉,但這個手腕上帶紋身的男人卻強烈地激起了她的欲望。
不久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在弗蘭妮的花園裡,竟然找到了一具被肢解的女屍,偵探馬龍前來調查,弗蘭妮在馬龍的手腕上發現了和酒吧洗手間裡的男人一樣的紋身,心裡產生了一股隱隱的不安感,但同時這個冷漠外表下散發著熱情的男人具有難以令人抗拒的魅力,他平淡地講述著案件的殘忍細節,隨後邀請弗蘭妮去喝一杯。
仿佛被一股巨大的力量驅使,他們迅速為對方所吸引,捲入激情的漩渦中。瘋狂的性愛讓弗蘭妮令人驚訝地重新煥發活力,她無法自拔地沉醉其中。但一系列相似的女性被害案不斷發生,而且每位被殺者都與弗蘭妮有著或多或少的聯繫。種種蛛絲馬跡使她懷疑馬龍就是那位連環殺手。她甚至開始感到周圍的人似乎都逃不了嫌疑。
弗蘭妮陷入痛苦的矛盾掙扎中,愛欲與驚懼相交織令她身不由己地一點點墜入黑暗深淵……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Frannie Avery梅格·瑞恩----
Detective Giovanni A. Malloy馬克·魯弗洛----
Pauline詹妮弗·傑森·李----
John Graham凱文·貝肯----

職員表

幕後花絮

本片系根據蘇珊娜·摩爾1995年的同名暢銷小說改編。1996年就開始籌備,當時定下由妮可·基德曼主演,結果後來妮可推掉了,據說是因為她與湯姆·克魯斯的離婚令她感到情緒上難以投入到角色中。於是就由梅格·瑞安接替,不過妮可仍然擔任了影片的執行製片人。但原來的角色其實就是給妮可打造的,所以不少人認為瑞安在片中的形象和她有幾分相似。
裸體切割
導演簡·康平說瑞安的確令她大吃一驚,最初是沒想到她會如此熱切地期望扮演這個角色,後來則對她表現出來的那些從未被人正視過、好好發掘過的能力所震動。康平認為人們看完這部電影后會重新認識梅格·瑞安,她甚至建議瑞安去舞台上一展身手。
雖然很多人稱影片是新版的《本能》,但康平自己卻指出她是受《Klute》和《出租汽車司機》的影響。康平稱“很多驚悚片都只是關於恐懼本身,但這部電影首先是表現人物和他們的關係。這是一個嚴肅的現代愛情故事,其中的一位角色應付一系列我自己感興趣的問題:性,羞恥,欲望,就是那些不以秩序化方式發生的事情。”
“當我讀這本書時,我感到恐懼。”而促使她改編這部小說的是因為原著對於人類境遇的探討複雜而迷人,“它就像一個冥想的容器,又像一首邀請你進行沉思的詩歌。”
當然這部電影被討論得最多的還是其中的限制級場景。梅格·瑞安說康平採取了各種措施使演員們放鬆下來,甚至威脅說她自己也會脫掉衣服。而馬克·魯法洛則老老實實地承認他至始至終非常緊張,“我很害怕,我真的很害怕。梅格·瑞安是和羅素·克洛在一起的,我所能想到的就是和和羅素·克洛相比我會是什麼樣。”
康平宣布她已經給影片剪出了兩個版本,在美國上映的版本肯定會刪減部分大膽場面,但仍有謠言說這將是迄今為止最火辣的一部R級電影,超過了她的前作《鋼琴課》。

影片評價

如果從懸疑片的角度來衡量,影片並不算出色。無論懸念的設定亦或緊張氣氛的渲染,都稱不上到位,缺乏扣人心弦的吸引力,甚至情節上還存在大大小小的漏洞。但簡·康平顯然本意不在此,她只是靈活借用了懸疑片的框架,通過從女性的角度進行敘述她改寫了電影的陳舊範式,從各個層次挑戰我們關於性,暴力,女性主義,男子氣概的世俗觀念。色情,驚悚,偵探,連環殺手,種種元素都令人聯想到《本能》,不過這一次故事的敘述主體是女人,影片完全透過她的眼睛去觀察這個色慾情狂的異態世界。
影片帶有濃郁的黑色電影風格,在驚悚氛圍中潛入女人的欲望深處,毫不避諱的直面被抑制的原始衝動,正視或許讓人不安的性的本質。康平調動了視聽元素和節奏技巧來強化女人內心潛滋暗長的孤寂和悄悄涌動的渴望,這是對感官肉慾坦率而純粹的呈現,情慾流瀉在每一幕中,在黑色夢魘式的氣氛中、在污穢的曼哈頓下層張揚勃發,從紐約夏日潮濕沉悶的空氣中成功地擠榨出性熱力,整部影片中都蒸騰著焦灼的性渴求,幾乎令人窒息,又無比挑逗。
梅格·瑞安以前所未有的全情投入與角色融為一體,真正呈現了一個此前我們幾乎無法想像的形象,遠離了那個我們熟悉的“美國甜心”。對於她來說,這場值得驕傲的表演是對過去的激進告別,也是一段新征途的開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