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體之夜

裸體之夜

《裸體之夜》是由石井隆執導,竹中直人、余貴美子、根津甚八、速水典子、 室田日出男、田口智朗主演的日本電影。影片於1993年在日本上映。

該片描寫的是一個男人保護他所痴愛的女人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石井隆
  • 主演:竹中直人,余貴美子,根津甚八
  • 製片人:石井隆
  • 出品公司:Herald Ace
  • 中文名:裸體之夜
  • 外文名:Nudo no yoru
  • 其它譯名:ヌードの夜
  • 出品時間:1993
  • 製片地區:日本
  • 類型:劇情,愛情,情色
  • 片長:110分鐘
  • 上映時間:1993年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獲獎記錄,幕後製作,

劇情簡介

性感女郎土屋名美(余貴美子 飾)長期和具有黑社會背景的酒吧老闆行方耕三(根津甚八 飾)保持曖昧關係。兩人沒有愛情可言,完全是金錢和肉體的交易。在接到男同事的求婚後,名美決定和行方斷絕來往。兩人最後一次相會,結果以名美刺殺行方告終。事發後,名美電話拜託窮困潦倒的代理公司老闆村木哲郎(竹中直人 飾)幫忙收拾旅館中的行李。村木來到旅館,卻發現了行方的屍體。萬般無奈之下,他只得將屍體打包,四處尋找名美的下落。
另一方面,行方的小弟仙道達(椎名桔平 飾)得知老大失蹤後,亦發狂般尋找,最終他找到名美,並將其囚禁。村木隱隱喜歡上這個神秘的女子,他四處尋購手槍,希望將名美從仙道達的手中救出……
名美的一個同事向她求婚,她願意被明媒正娶,決定徹底甩掉與自己長期保持曖昧關係的酒吧老闆行方。名美找到一家代理公司的村木,要求村木替她到一家高級飯店取東西,而自己在這家飯店訂了一個房間並將行方約來。行方洗澡的時候被名美用刀捅死。村木第二天到飯店取東西發現了屍體,無奈只好把屍體裝進旅行袋運回並交給了名美。名美找不到合適的時間和地點將屍體處理掉,只好放在自己家中。行方原是黑社會頭目,一個名叫仙人的手下為尋找他而將名美監禁起來。村木從仙人手中救出名美來到碼頭,名美告訴村木自己喜歡行方,便開著車奔向大海。村木奮力將她救起,名美說她要向仙人坦白。當天晚上名美來到村木的住處並與其發生關係。醒來之時已經沒有名美的身影。警察從海里打撈起一輛汽車,車門上夾著名美的上衣。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Nami Tsuchiya余貴美子--------
Kozo Yukikata根津甚八--------
Tatsu Sendo椎名桔平--------
Kashiwabara速水典子--------
Care taker室田日出男Hideo Murota--------
MasakoYoshiko Shimizu--------
Kenzo田口智朗--------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監製原著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道具選角導演配音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動作指導造型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燈光錄音劇務場記布景師發行
----成田尚哉 新津岳人 岡田裕--------石井隆----石井隆----安川午朗川島章正----------------山崎輝----------------------------------------

獲獎記錄

  • 第17屆日本電影學院(1994)  最佳剪輯(入圍)  川島章正

幕後製作

影片執著於對水之意象的運用:村木“代辦一切”的廣告整天被雨淋著;名美殺死相好行方時淋浴的噴頭噴著水柱;名美在水族館內觀看游泳池裡的大魚暢遊;村木和名美到海邊拋屍一起在海中,最後還有汽車被打撈起來的鏡頭作為影片的結尾。水在片中得到了極度的渲染。色彩的運用上紅色較為突出,與水色形成鮮明的對比。村木別名紅次郎,他的小破屋裡點著一支細細的紅色霓虹燈,飯店浴室里被鮮血染紅的水也在影片中多次出現。影片明顯的不足是過分依賴台詞來交代人物之間的關係。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