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女和狗

裸女和狗

《裸女與狗》(法文:Femme nue au chien,英文:Nude with Dog)是1868年法國寫實主義畫家古斯塔夫·庫爾貝創作的一幅油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裸女和狗
  • 外文名:Nude with Dog
  • 規格:縱65厘米,橫81厘米
  • 創作年代:1868年
  • 材質:帆布
  • 作者:古斯塔夫·庫爾貝
  • 畫作類型:油畫
藝術鑑賞,作者簡介,

藝術鑑賞

《裸女與狗》是法國近代著名寫實主義畫家古斯塔夫·庫爾貝(Gustave Courbet)的傳世名畫,作品中的人物一反以往公認的美人的標準,而是以他的朋友奧婷·雷諾為模特,以現實的手法來詮釋女性。
此作為庫爾貝的經典之作,作品中的美女不是傳統公認的美女標準,而是以他的朋友萊奧婷·雷諾為模特,以他自己餓方式來詮釋女性氣息,長得勻稱具備農村女人的結實打破傳統浪漫主義審美觀,他執意為存在的對象找尋無瑕疵的存在表現,而不是幻想堆砌浪漫。畫面上,紋理清晰的岩石,不遠處快隱匿的光線,一圈一圈往上堆積奔涌的潮水,在灰暗的冷色調中,坐著一個肥胖裸女,她正在逗弄獅子狗,她的左手挽著它毛茸茸融的背,獗著嘴迎接狗兒的親吻。這個女人,細膩的筆法,自然的色彩描繪出嬌嫩潤滑的皮膚,身體彎曲優美成弧線,她褐色的頭髮蓬鬆散亂著,眼神專注,姿態優雅,手依附在大腿上,雙腿傾斜著,潔白高聳的乳房,豐滿的屁股,還有遮掩不住微微攏起的小腹,右腳的大拇指略微激動的上揚,整個人卻臃懶的軟軟靠在左腿,裸女翹起腳趾並亮出橘紅色的大腳底板。這隻憨厚可鞠的狗,溫順謙卑的半蹲在地上,前肢搭在裸體女人左膝蓋,用它靈敏度一向極高的鼻子企圖嗅出寧靜空氣中隱藏的味道,嘴緊閉卻不慌張,眼神與女人四目相對,狗的眼神顯示出特有地忠誠。

作者簡介

古斯塔夫·庫爾貝(Gustave Courbet),亦稱古斯塔夫·高爾培,是法國著名的法國現實主義繪畫大師,他的作品構圖風格大氣、自然,讓人有身臨其境之感,畫面色彩搭配典雅豐富,令觀者愉悅神怡,對人物素描精準細緻而又忠於現實,畫中角色的刻畫往往透露出一種傲然不屈的氣質。早期作品具有浪漫主義的風格,成熟巔峰時期的作品則是“現實主義”探索的成果,晚年的作品則風格不一,一些作品有一定的象徵主義傾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