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屍走肉第四季

行屍走肉第四季

《行屍走肉第四季》(The Walking Dead Season 4)是一部由弗蘭克·德拉邦特導演,安德魯·林肯、莎拉·卡麗絲等人主演的美國恐怖電視系列劇。該季於2013年10月14日在AMC電視台播出。

該季講述了瑞克及其率領的倖存者們在趕跑總督後,倖存者的隊伍猛增到五十多人,食物和水的供給都出現了短缺,倖存者團體內部人們之間的關係也迅速發生著改變。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瑞克將幾十名伍德伯里居民救下並帶回棲身的監獄,倖存者的隊伍猛增到五十多人,食物和水的供給都出現了短缺,倖存者團體內部人們之間的關係也迅速發生著改變。
在面對著內部外部雙重壓力的同時,瑞克還要照顧他的孩子卡爾和朱迪思,尤其當他看到卡爾在這樣的環境下逐漸養成了反社會的人格,他開始意識到自己需要多多關心自己的孩子。
行屍走肉第四季

角色演員介紹

  • 行屍走肉第四季
    瑞克是一個小鎮的副警長,他在一次執勤中受傷昏迷,並在殭屍爆發後甦醒。儘管在越來越嚴峻的環境中,Rick仍努力對每個人都堅持對他的道德準則。他曾對Daryl Dixon說:“我們不能殺死還活著的人,”之後只有在“這些活著的人試圖殺死我們”時,Rick才會違法自己的準則。作為團體的實際領導者,Rick時刻保護每個人的安全,並為他們尋找安全場所。肖恩指責Rick不能做出艱難的決定去保證大家的安全,並在之後試圖殺掉Rick。Rick也被迫為了爭取足夠長的時間而去分散肖恩的注意,最終將匕首插入了朋友的心臟中。當Rick告訴團隊其他人,他一直隱藏的秘密——事實上,每個人都被感染了並且死後都將會變成行屍時其他人也曾質疑過Rick,同時又要求他更努力地去保護大家的安全。
  • 行屍走肉第四季
    卡爾
    在災難發生時,卡爾和她的媽媽羅莉一起逃離了自己居住的小鎮,一起逃走的還有他父親最好的朋友肖恩,這個男人不久後成為卡爾心中可以替代父親空位的人。對卡爾來說,肖恩和自己的父親都是他深深崇拜的對象。卡爾是一個好男孩——既好奇又聰明——但在面對無以言表的恐懼時仍然顯得很幼稚。
  • 行屍走肉第四季
    達里爾
    Daryl Dixon是一位弩手追蹤者,他也非常熟練於野外生存。Rick第一次見到Daryl Dixon時,是在他將Daryl Dixon的哥哥莫爾達里爾·迪克遜丟在了亞特蘭大後。Daryl Dixon堅持要回去找他哥哥,但是他們返回後並沒有找到莫爾。Daryl Dixon沒有莫爾恃強凌弱的壞榜樣,他擺脫了哥哥所造成的陰影並且同其他生還者建立了友誼。當農場遭遇危險時,Daryl Dixon證明了自己是Rick的可靠幫手,他跟隨Rick的領導去處理他們抓住的危險囚犯,在行屍攻擊時保衛農場,甚至在Rick猶豫的時候替代Rick為嚴重受傷的戴爾解脫。即使當生還者們被迫離開農場後,其他人開始質疑Rick的領導時,Daryl Dixon還是衷心的對正在質疑的卡蘿說:“對我來說Rick已經做得非常好了,他值得我們相信。”迷人的達里爾總是會讓人安心
  • 行屍走肉第四季
    卡蘿爾
    Carol Peletier以前是個膽小怯弱的女人,她害怕她的丈夫。她的丈夫被行屍咬了之後,她親自下手處理了她的丈夫。在一次躲避行屍的過程中, 她的女兒索菲亞走失,最後發現的時候已經成為行屍,Daryl Dixon救過她很多次。她也因為Daryl Dixon變得堅強,變的有個性起來。在第四季中卡羅爾因為防止病毒傳播殺死了泰爾西的女友凱倫和另一名傳播者大衛並將兩者焚屍,而遭到瑞克的放逐。最後在去終結避難地的途中忍痛擊斃了問題女孩麗茲。
  • 行屍走肉第四季
    總督
    總督圈養著已經屍變的女兒,最後被刀女發現,殺了已變成喪屍的小女孩,總督與刀女展開惡戰,總督因此失去了右眼。 之後總督與瑞克談判,交出刀女,便不再襲擊監獄。但是,總督的野心不僅僅在此,復仇成了唯一目標,在最後一集大屠殺中帶著兩名手下落敗而逃。
  • 行屍走肉第四季
    米瓊恩
    當農場失守,大家沖忙四處逃亡時,安德莉亞一個人卻與眾人離散,在一片樹林裡當安德莉亞被一群行屍追的精疲力盡時,在危機關頭刀女米瓊恩救下了安德莉亞,在以後的逃亡過程中米瓊恩視安德莉亞為親人姐妹。因為她長久的漂泊中,她厭倦了孤獨。在總督密室里她看到了養滿殭屍頭顱的營養箱,知曉了總督的陰暗,米瓊恩對行屍嫉惡如仇只要有行屍,她都會將他們斬盡殺絕。也因為她這樣的本性她殺死了已成為行屍的總督女兒佩妮,並與總督結起恩怨。總督曾借交換米瓊恩為由端掉Rick搶奪監獄,卻被Rick機智識破。米瓊恩曾多次勸阻安德莉亞離開總督,但是安德莉亞卻一直被總督的能力和偽善所迷惑,最終安德莉亞在米瓊恩懷中吞槍自盡,米瓊恩心痛不已。總的來說第三季和第四集由於米瓊恩的出現故事而變的精彩刺激,由於刀女的熟練技巧,他很快的融入了Rick的團體之中並成為了Rick團體中的一員大將。當總督攻陷監獄後,她最終殺死了總督,給故事情節帶來了轉折點。
  • 行屍走肉第四季
    格倫
    當Rick將他介紹給Hershel的女兒瑪姬時說,Glenn Rhee是“我們的進城專家。”從此瑪姬開始在Glenn Rhee的補給線路上協助他,之後兩人間發生了浪漫的關係。Glenn Rhee也贏得了瑪姬父親的認可。Glenn Rhee是Rick營地的一份子,是Rick的團隊與Hershel家庭之間的橋樑,在幫助其他成員解決各種各樣的問題時Glenn Rhee常展現出深沉和人性的一面。Glenn Rhee是一名韓裔,他遇事沉著冷靜,在一次例行到亞特拉大收集補給的過程中遇到了Rick。在目擊了Rick被行屍攻擊後,他通過無線電指導Rick找到安全路線。Glenn Rhee過去靠送披薩的生活經歷,以及他對小路的了解程度,加上他的靈敏與無畏意識,都證明他非常有助與團隊轉移。
  • 行屍走肉第四季
    瑪姬·格林
    Maggie Greene同父親赫塞爾和妹妹貝絲共同住在一座與世隔絕的農場裡。她擅長騎馬,當Carl被擊中後,瑪姬帶著洛莉去了解所發生事情的過程中,充分展現了這點。瑪姬同父親生活和諧,但是當她認定父親不對時,她也會讓他儘快走開。瑪姬對赫塞爾不贊成她與格倫的關係表示厭惡,因此兩人繼續交往,不久之後對格倫產生強烈的感情。即便兩人關係很好時,瑪姬的固執也常常表現出來,所以當格倫自願將自己置於危險境地時她顯得十分惱怒。瑪姬的憐憫和忠誠表明她可以不顧一切的愛上某人。當農場小屋被攻擊,將團隊成員彼此分散後,格倫通過證實赫塞爾和貝絲活著逃出農場來安慰她。
  • 行屍走肉第四季
    貝絲
    貝絲是赫謝爾的女兒,瑪姬的妹妹。瑞克一行人來到農場前,貝絲一直與外面的世界處於隔絕狀態。直到穀倉被打開,貝絲被迫面對母親的死亡和喪屍的可怕,她一度想自殺。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曲目演唱者
《It coud happen to you》
Jo stafford
《Tomorrow is a long time》
Bob Dylan
《The far road》
Nick Cave&Wareen Ellis
音樂原聲參考資料來源:

幕後花絮

  • 《行屍走肉》拍攝地位於美國喬治亞州偏遠地區的格蘭鎮,因該劇走紅成為旅遊景點。
  • 女主角莎拉·韋恩·卡麗絲自從接拍這部電視劇後,經常在晚上做噩夢。
  • 劇中喪屍演員要求大眼睛、五官立體、脖子長,通常需要幾個小時才能化好妝。對於肢體殘缺的喪屍,演員需要穿上特製的藍色布料,藉助後期特效,達到預期效果。

獲獎記錄

時間獎項名稱獲獎者類型
2014年
第40屆土星獎
最佳年輕電視劇演員
獲獎
最佳電視系列劇女配角
最佳電視系列劇客串演員
提名
2015年
第41屆人民選擇獎
最受歡迎有線電視劇情劇集
全劇組
獲獎
獲獎記錄參考資料來源:

播出信息

播出時間播出平台
2013年10月14日
播出信息參考資料來源:

劇集評價

《行屍走肉》第四季,該季之所以遭遇收視危機,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編劇團隊採用了一種風險很大的劇作模式,即多視點敘事。簡單而言,就是指原先由繞著瑞克來說事,變成圍著包括瑞克在內的眾多角色來編織情節,故事線由一條變成並行發展的數條,這種劇作模式在第四季後半段尤為明顯。
對於編劇自身而言,也許是一種很刺激的改變,但對於普通觀眾來說,卻可能是一場災難。原因並不難理解,《行屍走肉》角色眾多,除了警長瑞克和“弩哥”達里爾等少數角色之外,其他角色形象並不討所有觀眾喜歡,比如農場主之女貝絲、短髮女卡蘿爾。
而第四季在監獄被總督攻陷、眾人分散逃亡之後,好幾集的故事竟然幾乎與主角瑞克和最受觀眾歡迎的弩哥無關,那些對這兩人之外的角色並不那么喜歡的觀眾自然難以接受,收視率和口碑下滑也在意料之中。如果說編劇對劇作模式大膽而激進的嘗試是第四季備受冷落的表層原因的話,那該季中對於主角人性糾結的過度展現,可能是更為內在和根本的病症。
不無誇張地說,正是《行屍走肉》的流行,讓許多觀眾看到了此類殭屍作品在主題上的可挖掘深度,而《行屍走肉》打出的最為關鍵的主題牌便是對末日世界中倖存者人性的展現。(網易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