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屍走肉第一季(美國2010年弗蘭克·達拉邦特執導電視劇)

行屍走肉第一季(美國2010年弗蘭克·達拉邦特執導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行屍走肉第一季》(The Walking Dead)是一部由弗蘭克·德拉邦特導演的美國恐怖電視劇,由安德魯·林肯莎拉·韋恩·卡麗絲等人主演,是電視史上第一部正宗的喪屍電視劇。

《行屍走肉第一季》共6集,主要講述了警長瑞克在喪屍遍布的世界中尋找家人的故事。該劇於2010年10月31日在AMC有線電視網開播,2011年獲第68屆金球獎最佳劇集提名。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鎮治安官瑞克·格萊姆斯在一次行動中遭受槍擊,當他從昏迷中醒來時,發現小鎮上陰氣沉沉,死屍遍地。更為恐怖的是,有的死屍遊走於街頭巷尾,嗜血如命,早已化作恐怖的喪屍。從一對倖存的父子口中得知,大批的倖存者早已疏散到亞特蘭大市的避難所。為了找到失蹤的妻兒,瑞克隻身上路。然而亞特蘭大早已淪陷成為死城,喪屍在此占有絕對的統治地位。被喪屍圍攻的瑞克得到數名倖存者的救助,經過一番奮力廝殺,他們最終返回到野外的營地。在營地,瑞克與妻兒重逢,同時還有他的好兄弟肖恩,營地上還有一批倖存者。

角色演員介紹

  • 行屍走肉第一季(美國2010年弗蘭克·達拉邦特執導電視劇)
    瑞克·格萊姆斯是一個小鎮的副警長,他在一次執勤中受傷昏迷,並在殭屍爆發後甦醒。在越來越嚴峻的環境中,瑞克仍努力對每個人都堅持他的道德準則。他曾對達里爾說:“我們不能殺死還活著的人,”之後只有在“這些活著的人試圖殺死我們”時,瑞克才會違法自己的準則。作為團體的實際領導者,瑞克時刻保護每個人的安全,並為他們尋找安全場所。他有著強烈的家庭責任感,凡事以家庭為重。
  • 行屍走肉第一季(美國2010年弗蘭克·達拉邦特執導電視劇)
    洛莉·格萊姆斯
    洛莉是瑞克的妻子。是這一小隊倖存者的情感中樞,並且努力維持著他們的道德和行為。她聽信了肖恩的話,以為瑞克已死,與肖恩發生關係。瑞克回來後,她決定與肖恩分手,但是肖恩不同意。同時她是一位自我保護意識極強的母親,不顧一切的保護她的兒子卡爾的安全,也因此對他人非常多疑,不易接近。
  • 行屍走肉第一季(美國2010年弗蘭克·達拉邦特執導電視劇)
    肖恩·沃爾什
    肖恩和瑞克在警局裡是好搭檔,在他們高中的時候就是好朋友。當世界被活死人占據,瑞克深陷昏迷之時,肖恩勇敢地站了出來,幫助瑞克的妻兒逃離了他們的小鎮並且躲到亞特蘭大附近,他是最後一個在醫院探視Rick的人,並且一直為自己把瑞克留在了醫院而深受精神上的折磨,但肖恩也知道,如果他不撇下瑞克去救瑞克的妻兒,他們就不會得以生還。他作出了艱難的決定---一個對於他自己和對於Rick的妻子Lori都看似不公平的決定。在倖存者的團隊中,Shane成為了事實上的領導者---他很得意自己的位置。他總是生活在Rick的陰影中並難以自拔,雖然他從未對此發過牢騷,他深陷權利和地位的掙扎之中。然而,當他在團隊中的領導地位被撼動之時,他被推到了風口浪尖,他失去了理智,自我膨脹,情緒難以控制,這也使得他鋌而走險,做出了魯莽的決定,他的這種魯莽使得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深陷危機。
  • 行屍走肉第一季(美國2010年弗蘭克·達拉邦特執導電視劇)
    卡爾/Carl
    Carl和媽媽Lori在主角的朋友Shane的幫助下逃離了家園。Carl是一個和善的男孩子,非常聰明且對一切都很好奇,但是性格很平靜,他在這個“新世界”里努力的掙扎著,並試圖說服自己接受父親已經不在人世這樣一個悲催的事實。他和Shane保持著很“鐵”的關係---Shane總是花時間去和Carl談心,教他生存的技巧,這使他在Carl心目中漸漸成為了一個父親的形象。Carl很崇拜他的父親Rick,他認為父親是堅不可摧的男人,他的媽媽Lori卻對父親的生還不報很大希望。Carl總是和營地里的其他孩子們玩耍:好朋友Sophia---Carol的女兒,以及Morales的孩子們。他努力的叫其他孩子們生活在充滿童真的世界裡,相對的,Carl卻要在一些血淋淋的現實前不得不經常直面這個殘酷的世界。
  • 行屍走肉第一季(美國2010年弗蘭克·達拉邦特執導電視劇)
    格倫/Glenn
    Glenn在尋找物資途中遇到了Rick---他經常孤身進入亞特蘭大市中尋找營地所需的各種補給品。他深知這個任務的危險性,但作為倖存者中的一個年輕人,他勇敢地肩負起了這個重擔。在過去,Glenn曾以送披薩維生,因此他對這個城市的邊邊角角非常了解,這對於他尋找補給品也是大有幫助。Glenn足智多謀,在團隊中,他顯示出了極大的同情心和人道主義思想,並保持著積極樂觀和對青春一成不變的熱情。Glenn是這個團隊重要的組成部分,在團隊遭遇悲劇之時,他顯示出了一個不符合他年齡段的人所表現出的深沉和情感上的糾葛。
  • 行屍走肉第一季(美國2010年弗蘭克·達拉邦特執導電視劇)
    戴爾/Dale
    Dale原計畫用自己退休後的餘生和他心愛的老伴兒Irma完成一次長途旅行,但是在他們的計畫實現之前愛妻因癌症離開了人世。他只能一個人踏上遠征,在活死人事件爆發之時,他恰好碰到了Andrea和Amy。他的年齡城府,經驗,冷靜的性格和那輛房車幫助周遭的倖存者們建立了一個臨時營地並使得他成為了一個核心人物。他很明智,思想深邃,也很活潑幽默,是一個老頑童,他能用自己的社會經驗幫助其他人糾正錯誤並調解矛盾。隨著時間的推移,Andrea和Amy逐漸形成了自己的家庭單位,Dale認為他已經幫助姐妹倆回到了原來的生活---當然,以他自己都沒有料到的方式。Dale是一個相當自立的人,他一直關注著營地中其他倖存者的心理變化並保持著一貫的警惕。
  • 行屍走肉第一季(美國2010年弗蘭克·達拉邦特執導電視劇)
    安德瑞亞/Andrea
    Andrea,一個佛羅里達州成功的律師,在送妹妹Amy回學校的路上遭遇了喪屍。她們滯留在亞特蘭大時被Dale營救並和其他倖存者一起住在Dale的房車營地。Andrea聰明,為人謹慎,竭盡全力保護妹妹,但與妹妹關係並不是非常融洽。Andrea非常勇敢,毫無畏懼,但也很固執,剛愎自用,她心裡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護自己的妹妹Amy。她雖不確定她們的父母是否尚在人世,但也並不對父母的生還與否報太大期望,並將這種力量轉為全力保護自己家庭的唯一成員---妹妹Amy。
  • 行屍走肉第一季(美國2010年弗蘭克·達拉邦特執導電視劇)
    達里爾/Daryl
    達里爾是一個追蹤者,他也非常熟練於野外生存。瑞克第一次見到達里爾時,是在他將達里爾的哥哥莫爾迪克遜丟在了亞特蘭大後。達里爾堅持要回去找他哥哥,但是他們返回後並沒有找到莫爾。達里爾沒有跟莫爾一樣恃強凌弱,他擺脫了哥哥所造成的陰影並且同其他生還者建立了友誼。
  • 行屍走肉第一季(美國2010年弗蘭克·達拉邦特執導電視劇)
    艾米/Amy
    Amy和她的姐姐Andrea以Dale的營地房車為家。她比姐姐小12歲,姐妹兩人之間關係比較緊張,Amy不滿姐姐Andrea把她扔在家裡並很少關心她的生活,喪屍的爆發使得姐妹二人關係得以改善,儘管Amy仍然經常因為姐姐的指責而倍感沮喪,姐姐總是處處照顧她,並事事叫她這樣那樣去做。然而另一方面,Amy也很崇拜姐姐,希望成為像姐姐一樣的人。因為年齡尚小,Amy非常浮躁,但是非常樂觀。她幫忙陪伴營地中的孩子們,並在捍衛他人的同時學會與他人和睦相處。

幕後花絮

●《行屍走肉》的拍攝地位於美國喬治亞州偏遠地區的格蘭鎮,因該劇走紅成為旅遊景點。
●女主角莎拉·韋恩·卡麗絲自從接拍這部電視劇後,經常在晚上做噩夢。
●該劇首播時,AMCFOX國際頻道讓一群演員按照劇集裡的化妝標準,打扮成殭屍出現在全球26個城市的著名地段。從清晨的中國香港與中國台灣開始,在24小時內,那些面目猙獰的“殭屍們”遊蕩在紐約的布魯克林大橋、倫敦大本鐘及華盛頓林肯紀念堂
●劇中喪屍演員要求大眼睛、五官立體、脖子長,通常需要幾個小時才能化好妝。對於肢體殘缺的喪屍,演員需要穿上特製的藍色布料,藉助後期特效,達到預期效果。

獲獎記錄

時間獲獎名稱備註
2011年
第68屆金球獎最佳劇集
提名
2013年
第17屆韋比獎最佳劇本和最佳喜劇
獲獎

劇集評價

原著漫畫的核心在該劇中得到很好的體現,通過主角瑞克從掙扎開槍到堅決戰鬥,著重帶出了人物角色的心理活動與變化,人性中的黑暗面在大災難中暴露無疑。哀殍遍野,喪屍滿目,人類在其中苟延殘喘,帶來毀滅與傷害的不僅僅是那些行屍走肉,還有活人間的互相爭鬥。故事將主人公一次次拋入絕境的同時,也給予觀者一種如臨末世的悲望。這種血腥場景能讓人直面到生命的本能,而末世情懷也讓人體會到生命的脆弱。(金鷹網
《行屍走肉》之所以能夠在短時間內贏得讚嘆,還在於特技的使用與末日感的營造上讓它與《我是傳奇》《驚變28天》這樣的好萊塢高成本大製作影片幾乎不相上下。同樣是生化災難後觸目驚心的地球,同樣是被殭屍所統治的末日景象,比起這些影片的巨額製作成本,《行屍走肉》卻稱得上是低預算高質量的典範。加上該劇的編劇、導演由執導過《肖申克的救贖》的弗蘭克·德拉邦特擔任,劇集重點不是製造懸念刺激感官,而在於人性的塑造與挖掘,是一部極具末日情懷充滿人性拷問的內涵劇。(新京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