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戀劇

虐戀劇

虐戀劇,從字面意義上來看就是劇中的感情戲部分讓觀眾覺得虐心;從深層次來說就是讓觀眾在觀看的過程中為劇中人物的感情糾葛感到痛心,甚至產生共鳴,從而讓觀眾喜歡它。喜歡看虐戀劇的人,多是覺得劇中情節讓人的心情緊隨劇中人物的分合、誤會的產生與消除而變化,為劇中人物捏一把汗,當看到男主女主誤會升級時,心裡無比糾結,當看到男主女主誤會解除時,心裡又無比舒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虐戀劇
  • 類型:電視劇
  • 來自:網路言情虐戀小說
  • 定義:虐心、虐情
詞語定義,客群心理,代表作品,《千山暮雪》,《旋轉的愛》,《臨時天堂》,《戀了愛了》,《來不及說我愛你》,《想你》,

詞語定義

虐戀劇,一般改編自網路言情虐戀小說。“虐”就是“虐心、虐情”,通過折磨電視劇主角們進一步達到折磨觀眾為目的的一種創作手法。編劇將“喜歡你所以折磨你”的邏輯發揮到極致,劇情通常曲折驚心,情感糾結唯美悽苦。

客群心理

虐戀這種形式越來越被影視劇接受,之前的《步步驚心》和《傾世皇妃》都虐得不爽快。 “虐”得讓人心酸之餘卻也動心、動容,愛恨交織,觀眾在品嘗此種虐戀的過程中,獲得痛並快樂的觀感。

代表作品

《千山暮雪》

都市言情劇《千山暮雪》改編自“悲情天后”匪我思存同名小說,這部劇作將“純愛”與“虐戀”兩個本應矛盾的感情結合在一起,上演了一出愛至極、恨入骨的都市情感暴力大戲。該劇自拍攝之初便被冠以年度“虐戀”之最。該劇講述了在商戰背景下,商界精英莫紹謙劉愷威飾)和女設計師童雪(穎兒飾)因世仇而彼此折磨的虐戀故事。男主角深愛女主角,卻因為上一代的仇恨,只能通過報復的方式來表達愛情,彼此都捲入虐與被虐漩渦之中。
虐戀劇

《旋轉的愛》

泰劇《旋轉的愛》(又名:《愛情洗牌》)講述的是美麗女孩Bow(Pinky飾,有六國混血,可見有多美)從國外歸來,得知男友將和一位富有的葡萄園主Tos(Weir飾,陽光帥氣)的妹妹結婚,非常傷心。於是到酒吧買醉,差點讓人強暴,意外被Tos救下。Tos被Bow吸引,心生愛意,當得知Bow是未來妹夫的前女友,擔心兩人再續前緣,於是為了妹妹的幸福和自己的愛情,開始用盡各種計謀、伎倆、手段,追求Bow。而Bow的父母因無法忍受女兒一直與其前男友糾纏不清,便默許了婚事,並配合Tos將女主騙到葡萄園……該劇前半段滿是甜蜜溫馨,美麗的葡萄園到處都是愛情的見證。後半段乾坤大逆轉,男主因誤會女主是害死妹妹的兇手,由愛生恨,開始對女主進行了各種身體、精神上的折磨與摧殘,一邊愛一邊恨,一邊報復一邊心軟,剛想停止,又愧疚於妹妹的冤死,那個虐啊!據說很多男性觀眾都有點看不下去了。
虐戀劇

《臨時天堂》

泰劇《臨時天堂》是泰國虐戀劇的巔峰之作,講述的是關於報復和救贖的故事。男主角kawee(ken飾演,絕對的帥哥)是個性格暴躁、自大自傲,從不在乎別人感受的紈絝子弟。自幼生母早亡,父親不斷再結新歡,對男主的心理造成了不可磨滅的創傷。他用冷漠粗暴對待周圍的人,來掩飾內心的孤獨。當得知自己最討厭的一個女人因要報復自己曾經對她的羞辱,而要嫁給他的父親,成為他的新繼母后,他發誓要毀了這個家。新繼母越是刁難、為難他,他就將仇恨十倍百倍地發泄到繼母的妹妹Narin(Ann飾演)的身上。這個善良、單純的女孩,一面默默忍受著男主的各種折磨(冷言冷語、扇耳光、綁架、四次強暴),一面還要小心應付著姐姐的妒忌與猜疑,身心俱疲,不得不四處躲藏逃避。男主在與女主的接觸中慢慢懂得了正視自己的感情,並愧疚於自己曾經對女主所犯下的種種錯誤。在得知女主懷孕且過著清苦的生活後,決定尋遍天涯海角也要找到女主。如果不是男主後來態度誠懇,真正做到了悔過自新、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也許不光是女主,便是觀眾也不會輕易地原諒他吧。該劇最大看點便是男女主角的演技,真正實力派,尤其是男主角前後性格的變化,演繹得淋漓精緻。
虐戀劇

《戀了愛了》

都市言情劇《戀了愛了》(又名:《虐戀》)故事以陝北榆林為背景,講述陝北女青年沈美溪由於家庭貧寒,未能如期進入高等學府深造,在一家酒店打工,她的純潔善良,深深打動了祖籍榆林的海歸青年江濤。故事通過沈、江愛戀之情,展現了純潔、善良、仁厚、包容的陝北女子的人性品格,以及沈美溪在複雜的家庭社會背景下所遭受的無奈和尷尬,但最終實現“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美好願望,揭示了愛情和幸福的真諦。
虐戀劇

《來不及說我愛你》

民國言情劇《來不及說我愛你》改編自小說《碧甃沉》,該劇講述了民國軍閥混戰時期,一方軍閥少帥慕容灃和富商之女尹靜琬從相遇、相愛再到被迫分離的一段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上天保佑了這對男女,縱使歷盡千辛,但仍可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人生,哪能這么容易就斷了呢?那株天麗,那株記載著他們回憶的天麗,終於在二人重逢時,絢爛綻放。
他們,最終來得及說我愛你。

《想你》

MBC水木劇《想你》描寫的是深陷15歲的初戀痛苦,心靈留有無法癒合傷口的一對男女之間令人窒息的愛情故事。
虐戀劇
該劇主要講述了李秀妍為救韓正宇而遭綁匪性侵,她設法逃過綁匪毒手,隱姓埋名出國。韓正宇不相信秀妍已遇害,與父親翻臉決定做刑警追蹤真相,但正宇與秀妍相遇後,李秀妍為了多年來守護自己的亨利,不敢相認韓正宇的愛情虐心故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