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迪·扎克伯格

蘭迪·扎克伯格

蘭迪·扎克伯格(Randi Zuckerberg),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的姐姐,任Facebook行銷總監長達6年。2011年8月4日辭職,將自己創業。她計畫成立一家名為RtoZ Media的企業社交媒體服務公司RtoZ Media。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蘭迪·扎克伯格
  • 外文名:Randi Zuckerberg
  • 國籍:美國
  • 出生地:Palo Alto, California, U.S.
  • 出生日期:1982年2月28號
  • 職業:Facebook行銷總監
辭職緣由,此前工作,

辭職緣由

蘭迪在寫給Facebook營運長(COO)謝麗爾·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溝通主管艾略特·施拉格(Elliot Schrage)的辭呈中表示,目前正是自己離開Facebook的最佳時間,自己即將創建的RtoZ Media公司,將幫助“更多企業使用媒體社交工具”。
蘭迪在辭職信中說,在Facebook多年來,將很多心血投入到創新以及通過引入社交、線上等新概念推動媒體行業進步。她在Facebook效力的六年中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還有很多其他的方向等待她去挖掘。她表示,自己的目標是啟動一個自己的創新項目,並與媒體公司合作,發掘新的社交渠道。
AllThingsD指出,蘭迪最近剛剛生了小孩。知情人士透露,正是在休產假期間,蘭迪作出了從Facebook離職以創建自己公司的決定。

此前工作

據悉,蘭迪此前負責Facebook的行銷戰略,分管視頻直播頻道Facebook Live。她為該頻道的發展壯大立下汗馬功勞,並獲得艾美獎提名。
蘭迪·扎克伯格蘭迪·扎克伯格
Facebook於2004年創立,目前用戶人數已經突破7.5億人。有分析稱,蘭迪是Facebook成長過程中的關鍵人物之一,但馬克·扎克伯格本人對此事尚無評論。蘭迪目前在Facebook所任職位為市場行銷主管。Facebook於2004年創立後不久,蘭迪就在Facebook工作。Facebook周三證實了蘭迪即將離職的訊息,“蘭迪已決定離職並創建她自己的公司,我們對她此前給Facebook作出的重大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