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之所

藏身之所

《藏身之所》由丹尼爾·伊斯皮諾薩執導,丹澤爾·華盛頓瑞安·雷諾茲維拉·法梅加等聯袂主演的動作影片。影片於2012年2月10日在美國上映。

影片講述一個逃過攻擊的CIA探員迫於無奈把一個重要證人從一個指定藏身之所挪動到下一個,同時還得對付追殺者以免自己和證人全都被滅口。

基本介紹

  • 導演:Daniel Espinosa
  • 編劇:David Guggenheim
  • 主演:丹澤爾·華盛頓,瑞安·雷諾茲,維拉·法米嘉,布蘭德·格里森,羅伯特·派屈克
  • 製片人丹尼爾·伊斯皮諾薩
  • 出品公司:環球影業
  • 中文名:藏身之所
  • 外文名:Safe House
  • 其它譯名:狡兔計畫(台)/安全屋/滅口布局
  • 製片地區:美國
  • 類型:動作
  • 片長:115 min
  • 上映時間:2012-2-10
  • 票房:3930萬
  • 分級:USA:R
  • 對白語言:英語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1599348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幕後製作,發行信息,上映信息,票房信息,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傳奇的間諜托賓·福斯特已經東躲西藏了十年時間,他曾經是CIA訓練出的最頂尖的諜報工作者,也是CIA歷史上最大的叛徒。他曾經把很多秘密情報賣給了外國的諜報結構,給美國造成的損失難以估計。而CIA也派出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來追蹤他,只是一無所獲。在隱匿了十幾年之後,福斯特重新浮出水面,回到了眾人的視線里。
在過去的一年時間裡,馬特·威斯頓過的都很沮喪。雖然有嬌妻陪伴,但是在開普敦的“安全屋負責人”的無聊生活令他無聊。雖然是一個忠心耿耿的新人,但是威斯頓還是希望自己能參與到大案件中,用出色的行動來證明自己的實力。福斯特在開普敦被逮捕,正在被CIA送到自己的安全屋中,威斯頓已經做好的全然的準備來迎接這個“貴客”。
但是剛剛到達這個安全屋,一群僱傭兵就從天而降,他們是來追殺福斯特的。因為只有CIA知道逮捕福斯特的情況,所以這群僱傭兵是從CIA的某個內部高官得到了追殺的命令——事情頓時變得極端複雜了起來。這個安全屋已經不安全了,威斯頓只有帶著福斯特前往下一個安全屋。這個時候,身陷危險之中的福斯特告訴威斯頓,如果要活命並搞清楚事實真相,那么只有和他一起合作。想著要立功的威斯頓答應了福斯特的要求,和這個經驗豐富的老特工一起走上了尋找“藏身之所”的道路。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Tobin Frost丹澤爾·華盛頓----
Matt Weston瑞安·雷諾茲----
Catherine Linklater維拉·法梅加----
David Barlow布萊丹·格里森----
Harlan Whitford山姆·夏普德----
Carlos Villar盧賓·布雷茲----
Ana Moreau諾拉·阿娜澤德爾----
Daniel Kiefer羅伯特·派屈克----
Alec Wade利亞姆·坎寧安----
Keller喬爾·金納曼----
Vargas法瑞斯·法瑞斯----
CIA AnalystJenna Dover Stephen Rider Daniel Fox 翠茜·索姆斯 Sara Arrington Kenneth Fok----
Linklater's AssistantBryan van Niekerk----
Whitford's AssistantNicole Sherwin----
BeckPope Jerrod----
Greeren Irwin----
MillerJake McLaughlin----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剪輯選角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布景師
斯科特·斯塔博 Scott Aversano Marc D. Evans Alexa Faigen Trevor Macy Adam Merims 丹澤爾·華盛頓丹尼爾·伊斯皮諾薩Trey Batchelor Nadia Brand De Villiers Fourie Lynette Mitchelle Julien PetitDavid Guggenheim奧利弗·伍德Richard PearsonSarah FinnBrigitte BrochJonathan Hely-Hutchinson Shira Hockman Pablo Maestre Galli Eric PolczwartekSusan MathesonJeremy Hattingh Simon HughesMelinda Launspach Andrew McCarthy Tom Olive
註:演職員表參考來源
翻譯
沈貴才
導演
葉寶華、沈貴才
錄音
張偉偉
合成
劉大力
字幕
楊碩
配音演員
張震、陸建藝、任亞明、郭政建、張瑤函、葉保華、 張原銘、劉崇、李世榮、林蘭、褚珺、李慧敏
技術
楊維
製片
高丹
監製
賈、李健

角色演員介紹

  • 藏身之所
    馬特
    馬特是CIA的新人,忠心耿耿,希望自己能參與到大案件中,用出色的行動來證明自己的實力。雖然有嬌妻陪伴,但是在開普敦的“安全屋負責人”的無聊生活令他無聊。
  • 藏身之所
    托賓
    是一位傳奇的間諜,曾經是CIA訓練出的最頂尖的諜報工作者,也是CIA歷史上最大的叛徒,他曾經把很多秘密情報賣給了外國的諜報結構,給美國造成的損失難以估計,所以他已經東躲西藏了十年了。
  • 藏身之所
    凱薩琳
    是馬特的上司,為他安排各種任務,並在任務中不斷地協調各種力量來幫助馬特。
  • 藏身之所
    大衛
    CIA中的高層管理者,是他安排追殺托賓和馬特的明令的。
註:角色演員介紹參考來源

音樂原聲

曲目專輯資料
Safe House
A Hundred Lies A Day
藏身之所
Off The Grid
Do I Make You Nervous?
Walk Away
I Used To Be Innocent Like You
People Change
Be Better Than Me
Langa
More Past Than Future
Tobin Frost
I'll Take It From Here
Get In The Trunk
Do What You Have To Do
12 Months
Don't Kill Innocent People
Truth
Who Do You Work For?
發行日期:2012年01月31日

幕後花絮

  • 影片是來自北歐瑞典的導演丹尼爾·伊斯皮諾薩的英文處女作。
  • 影片大部分場景在南非的開普敦拍攝,因為開普敦是一個治安情況非常糟糕的城市,所以影片拍攝槍戰戲場面的時候,當地居民誤以為是街頭髮生了真的槍戰而去報警。

幕後製作

導演背景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來自北歐瑞典的導演丹尼爾·伊斯皮諾薩,此前他一直在北歐拍片,從來沒有拍攝過英文電影。在瑞典期間,丹尼爾·伊斯皮諾薩曾經拍攝過倍受好評的犯罪題材影片《不義之財》,而正是這部電影讓好萊塢相中了他,直接給了他一個“大買賣”,把《藏身之所》的導演權交到了他的手上。
演員陣容
電影包含了諸如瑞安·雷諾茲丹澤爾·華盛頓維拉·法梅加這樣的極有票房號召力的演員。起初丹尼爾·伊斯皮諾薩拿到劇本的時候,就確定福斯特這個悲情人物一定要由丹澤爾·華盛頓來扮演。可是製片方不確定是不是能請到華盛頓,可在導演與丹澤爾·華盛頓會談之後,丹澤爾·華盛頓很快答應了拍攝。至於瑞安·雷諾茲,導演是跑到紐奧良才請到的。

發行信息

上映信息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中國香港 Hong Kong
2012年2月23日
義大利 Italy
2012年3月2日
俄羅斯 Russia
2012年2月9日
澳大利亞Australia
2012年2月9日
英國 UK
2012年2月24日
法國 France
2012年2月22日
德國 Germany
2012年2月23日
日本 Japan
2012年9月7日

票房信息

影片在北美地區的3119影院拿到了3930萬美元,單館平均成績同樣破萬達到了12600美元。這是片中主演華盛頓個人自2007年《美國黑幫》的4360萬以來的最高首周開畫票房,遠遠超過此前的《危情時速(2010年,2270萬)和《捷運驚魂(2009年,2340萬)

影片評價

好評
導演掌控動作場面的手法與吳宇森頗有相似之處,而影片攝影也是曾經為《變臉》掌鏡的奧利弗·伍德,將所有暴力場面都拍出了不同尋常的魅力。(《奧斯汀紀事報》評)
影片可能對於部分觀眾來說過於暴力,但其中確實有一些令人拍案叫絕的動作場面。(《洛杉磯時報》評)
影片擁有兩大主演的堅實表演、引人入勝的劇情、大量的傷亡人數以及扣人心弦的節奏。(《今日美國》評)
差評
影片對看過10部以下間諜驚悚片的觀眾大概十分有吸引力。(《紐約郵報》評)
影片最糟糕的地方在於要求瑞安·雷諾茲成為比丹澤爾·華盛頓更強硬的硬漢——很遺憾,這種事情在地球上是不會發生的。 (《滾石》雜誌評)
影片還算不錯,但卻一直令人惋惜地在兩位主角中更無趣的那位上浪費大量的時間。(《華爾街日報》評)
這部電影與《諜影重重》系列相比,毫無潛力與美感可言,只是充斥著生硬、混亂的動作場面。(《綜藝》雜誌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