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頂翠鴗興谷河亞種

藍頂翠鴗興谷河亞種

藍頂翠鴗興谷河亞種是藍頂翠鴗的亞種之一,中型攀禽。具綠松石色的頂冠和黑色的臉。體羽是深淺不一的綠色和藍色的羽毛。虹膜紅色。喙長、寬而微下彎,喙緣有鋸齒。朝前的兩個趾基部部分癒合。尾長,中央尾羽特長,在近末端處有一段僅餘羽乾,致使端部形成獨立的小羽片,形成球拍狀。翅短圓;雌雄異色。以昆蟲、蟋蟀、黃粉蟲、蠕蟲、蚯蚓、蜥蜴、各種無脊椎動物及小型脊椎動物為食,有時也吃果實。棲息於中美洲和南美洲的熱帶雨林,次生林,森林邊緣,成蔭的花園和陰涼的咖啡農場。在水邊崖岸鑿穴或在沙灘用下彎的嘴挖洞為巢,產3~4枚白色卵,兩性孵化及育雛。在等候獵物時,可長時間地平息不動,一旦發現獵物,就突然猛撲過去。在棲木上尾常左右擺動或斜著。

基本介紹

分布範圍,保護等級,

分布範圍

分布於興谷河下游(可能是從塔帕若斯河下游)東到托坎廷斯河。

保護等級

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 2012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 3.1——低危(LC)。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