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百合紅豆沙

蓮子百合紅豆沙

蓮子百合紅豆沙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名點,屬於粵菜系。紅豆有清心養神、健脾益腎功效,加入蓮子、百合更有固精益氣、止血、強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乾咳,提升內臟活力,增強體力。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蓮子百合紅豆沙
  • 英文名:Sweetened Red Bean Paste with Lotus Seeds and Lily Bulbs
  • 主要食材:紅豆500G、白蓮子30G
  • 分類家常菜
  • 口味:香甜可口
菜品特色,做法,營養價值,

菜品特色

百合10G 、陳皮適量、冰糖約500G。
蓮子百合紅豆沙

做法

1.先洗乾淨紅豆、蓮子、百合,清水泡浸兩小時;
2.煮開水,把紅豆(和浸豆水)還有陳皮、蓮子、百合放入鍋中;
3.煮開後用中慢火煲兩小時,最後才用大火煲大概半小時;
4.煲至紅豆起沙和還有適量水份,就可以加糖調味,甜度根據各人所愛。
.先洗乾淨紅豆、蓮子、百合,清水泡浸兩小時;煮開水,把紅豆(和浸豆水)還有陳皮、蓮子、百合放入鍋中;煮開後用中慢火煲兩小時,最後才用大火煲大概半小時;煲至紅豆起沙和還有適量水份,就可以加糖調味,甜度根據各人所愛。

營養價值

紅豆有清心養神、健脾益腎功效,加入蓮子、百合更有固精益氣、止血、強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乾咳,提升內臟活力,增強體力。 養生也是護膚的重要的一部分,外調加上內養,才能造就一個水靈靈的女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