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堡

蓬勃堡

蓬勃堡,南沙群島西南部分南薇灘的東北端暗礁,水深3米多,海浪拍打激烈。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稱為蓬勃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蓬勃堡
  • 外文名:Bombay Castle
  • 位置南薇灘的東北端
  • 水深:3米多
地理,歷史沿革,主權歸屬,非法竊占,

地理

蓬勃堡在北緯7度56分,東經111度44分。實為南薇灘東北端的一個暗礁,水深3米多,海浪拍打激烈。

歷史沿革

1935年公布名稱為傍(單人旁)卑炮台灘。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稱為蓬勃堡。有些外文圖書稱為Bombay Castle.
蓬勃堡

主權歸屬

蓬勃堡(Pengbobao),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南省三沙市,是三沙市南沙群島南薇灘東北端的一個暗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固有領土,中國政府對此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
蓬勃堡

非法竊占

1989年,蓬勃堡被越南非法侵占,是八個被越南侵占的礁灘水下最淺的暗礁,有3.2米,實際都是些暗沙。蓬勃堡適合建礁堡,但在2007年5月一次慰問活動的錄相中蓬勃堡出現的是高腳屋,所以這個區域越南全部建的是高腳屋(或燈塔)。
蓬勃堡蓬勃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