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亞(遊戲《賽爾號》中的戰鬥系精靈)

蓋亞(遊戲《賽爾號》中的戰鬥系精靈)

蓋亞,網頁遊戲《賽爾號》中精靈,《賽爾號》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精靈之一,新代戰鬥系精靈王(賽爾號精靈王),羅格星系比格星的戰神,戰神聯盟成員兼指揮官,被稱作傳說中的“戰神”、“精靈界戰鬥大師”,與哥哥瑞爾斯同享戰神地位。

2011年7月之前的精靈三巨頭(雷伊、蓋亞、卡修斯)之一。首次在《賽爾號大電影4:聖魔之戰》中擔任主角。他是一名堅韌英勇的鬥士,頗具霸者風範,為了成為宇宙中最強的精靈、保護弱小精靈和守護世界和平而不斷地修煉著。

幼時曾與同門師兄弟雷伊進行了一場較量,兩人並成為宿敵,最後與他承認兄弟;電影中曾經甚至還與布萊克反目成仇,最終坦誠相待。

基本介紹

精靈設定,名字由來,身份背景,動畫電影,相貌特徵,性格特點,精靈種值,精靈形態,戰鬥技能,精靈特訓,嗜血之力,邪氣凜然,石破天驚,BOSS信息,精靈關係,兄弟關係,人際關係,聯盟盟友,交戰對手,精靈評價,

精靈設定

名字由來

蓋亞:英文名“Gaia”,在希臘神話中的大地之神、萬神之母,與“戰神”沒有直接關係;初級形態提坦(Titan)在希臘神話中是大地之神蓋亞的子女。日文名為ガイア。

身份背景

傳說中的戰神,戰神聯盟成員兼指揮官,雷霆守護局成員,掌握各種各樣的格鬥技巧的他是精靈世界的格鬥大師。在比格星向勞克蒙德拜師求學,童年時來到赫爾卡星與當時的雷伊進行了一場較量並成為宿敵。成年後為了一雪前恥再次來到赫星向雷伊挑戰並在戰鬥中為了保護雷伊而被海盜暗算。被賽爾和雷伊救出之後成為了賽爾們的好友,與賽爾一起致力於宇宙和平的維護。
戰神蓋亞戰神蓋亞
在大電影5中喜歡挑戰極限的蓋亞,在重力方面做大文章,不但能突破重力巨大化自己的體型,甚至能發揮出操控重力的能力——不僅僅是土石,恐怕上地面上的任何東西都能作為他的武器,被投入戰鬥!

動畫電影

蓋亞,傳說中的戰神,戰神聯盟成員之一,與雷伊是赫爾卡星大祭司的徒弟,因一個誤會與雷伊為敵,被賽爾們化解後與雷伊共同幫助賽爾們,曾與雷伊合力擊敗迪恩。
在第四季被始祖靈獸救醒,約定一年後在赫爾卡星戰神島會合共同尋找阿瑞斯水晶。後來與戰神聯盟四人再次頑強地與四大神使和哈迪斯戰鬥,最後被海盜的能量罩困住,被魯伊斯奪回能量球恢復了能量,擊敗金獅艾斯卡帕。以公認的強者的名義參加了阿瑞斯水晶爭奪戰,最終雷伊獲勝,後來發現布萊克手中拿著阿瑞斯水晶碎片而誤會了布萊克,導致兩人產生矛盾,甚至大打出手(此連結大電影3)
在大電影3中拯救納斯星的時候,賽小息說出真相阿瑞斯水晶是自己不小心打碎的,最後和布萊克和解,結識米瑞斯共同擊敗庫貝薩。大電影4中蓋亞首次擔任的主角,宇宙海盜迪恩為了稱霸宇宙找到了潘多拉魔石,戰神聯盟面對掌握了魔石的海盜迪恩,可是除蓋亞之外的戰神聯盟成員被吸入魔石中,蓋亞為救出兄弟們和SPT小隊一同踏上奪取魔石之路。過程中繆斯遇到了被追殺的SPT小隊和蓋亞,互相試探之後,繆斯將他們帶上了更加危險的旅程。過程中賞金獵人摩哥斯被指派對抗他們,蓋亞與繆斯的臨時搭檔組合鬧劇不斷,更是擦出了感情的火花,並愛慕繆斯。最後戰神聯盟其他成員從魔石里拯救出來一同對抗摩哥斯,最終被手持煞魔聖劍的繆斯擊敗(此連線第五季)
在第五季中最終賽小息小隊帶著戰神聯盟從棱石星回來,並加入了雷霆守護局,最後與戰神聯盟對抗師兄艾里克,戰神聯盟集合蓋亞的力量攻擊之下,艾里克體內黑化力量被逼出,留在魔神星(此銜接大電影5)
在大電影5中騎一輛飛車,載著繆斯,與戰神聯盟成員拆穿奧古斯特博士的計畫,與戰神聯盟全體成員以及米瑞斯對抗奧古斯特,最終勝利奪回了核心能源(此連線第五季主線戰神聯盟)
在第六季中被羅傑船長通知趕到帕索爾星,對抗麒麟。麒麟向戰神聯盟對戰中,只有蓋亞與麒麟奮戰(此連線第五季主線SPT小隊)
在第七季中被雷伊派去和布萊克一同阿瑪迪斯星幫助賽小息小隊,在光之星和布萊克與千煞魔星戰鬥時被捲入了麒麟空間。捲入麒麟空間後被麒麟救下,最終麒麟由於封印千煞魔星耗費所有力量,待力量恢復後送二人離開。千煞魔星破除封印後布萊克與蓋亞被送往混沌空間。最終在光之谷擊退了千煞魔星,之後返回赫爾卡星。(此連線第六季主線SPT小隊)

相貌特徵

蓋亞精靈世界的戰鬥大師、金屬質感的外形,把他的的霸者風範表露無遺。遊戲和動畫為黑白色的外表,電影裡為藍白相間,白色的頭部,黑色的腿部,頭上有少許紅色,一雙深紅並帶有少許殺氣的瞳孔,讓人望而生畏,處處流露出強者的氣息,顯得狂野不拘,體魄強健,力大無比。在大電影中蓋亞的造型有著明顯的變化,最為惹眼的就是那副紅色墨鏡,胸前有個“亞”字,身材高大魁梧、力大勇猛的霸者風範,強壯而且更加高大的身材強調了他戰鬥大師的身份。
動畫造型動畫造型

性格特點

力拔山兮氣蓋世
戰鬥大師,已經擁有很高的認知度,熱血而魯莽的鬥士,他高大強壯、孔武有力,掌握著極高超的戰鬥技巧,有著強大的力量和抗擊能力。
反反覆覆的修煉、挑戰,蓋亞的最大優點就是超強耐力、威猛、堅忍不拔,身經百戰之後,他崇尚武術和戰鬥,對於諸多戰鬥技巧的理解都無人能及。頗具霸者風範、性格好戰衝動、心直口快、鬥志旺盛,情緒強烈、脾氣倔強高傲且易怒、迅猛而魯莽、有點死腦筋,但是他豪爽、光明磊落、嫉惡如仇、恩怨分明、為兄弟同生共死。
關於性格多次被改變
蓋亞的性格設定在動畫、電影以及遊戲前後有較大差別。
遊戲中:
前期屬於聰明嚴肅、冷傲倔強、冷靜霸氣、重感情形象;中期和動畫類似;後期平和仁慈、冷靜睿智、不溫不火、重感情。
動畫&電影中:
衝動魯莽、心直口快。在大電影3中保持著動畫的性格,而在大電影4里為了增添喜劇和配合新人物蓋亞的性格則受到了改變與前期比差異較大,也引起了冬粉的不滿,以及在大電影5中蓋亞的性格與之前相比也顯得些拙笨。

精靈種值

體力
105
速度
105
攻擊
119
防禦
87
特攻
96
特防
78
總和
590
新版精靈背包中的蓋亞新版精靈背包中的蓋亞
舊版精靈背包中的蓋亞舊版精靈背包中的蓋亞

精靈形態

初級形態為提坦
超進化體為戰神蓋亞
完全體為戰神·蓋亞
黑暗版為艾辛格
機械版斗魂戰甲
萌版為蓋小亞
聖甲版為聖甲狂戰
聖甲完全體版為聖甲·蓋亞
年華版為年華·蓋小亞
封王為王·蓋亞
聖靈化為聖戰蓋亞
約瑟傳說:
神跡覺醒為神跡蓋亞

戰鬥技能

返璞歸真屬性攻擊-564100%改變自身攻擊、命中等級2
叩擊
物理攻擊
40
40
1
-
滲透勁
特殊攻擊
20
25
9
額外增加50點傷害
破元閃
物理攻擊
60
25
16
先制+1
氣合斬
物理攻擊
80
20
22
-
擒九域
物理攻擊
100
15
28
-
滅生嘯
特殊攻擊
80
15
36
降低對方10點戰鬥時最高HP
群影亂舞
屬性攻擊
-
5
44
可完全抵擋一次攻擊
不滅鬥氣
屬性攻擊
-
15
52
100%改變自身防禦、特防等級+1
末日宣告
特殊攻擊
140
5
60
3回合內,每回合都能附加30點固定傷害
石破天驚
物理攻擊
150
5
68
令對方所有增強效果消失
技能名
攻擊類型
威力
使用次數
學習等級
使用效果
選擇我的配招
撞擊
物理攻擊
35
35
1
--
充電
屬性攻擊
--
20
5
1回合自己使用電招式傷害×2
雷電擊
特殊攻擊
40
40
11
--
電磁波
屬性攻擊
--
20
17
命中後100%令對方麻痹
急轉沖頂
物理攻擊
50
35
21
--
電光輪
特殊攻擊
60
30
25
--
電網
屬性攻擊
--
30
30
技能使用成功時,100%改變自身特防等級2
連鎖閃電
特殊攻擊
35
35
35
1回合做2~3次攻擊
迅雷擊
物理攻擊
65
35
39
--
打雷
屬性攻擊
--
30
43
技能使用成功時,100%改變對方特防等級-1
玄雷陣
特殊攻擊
75
25
47
命中後10%令對方麻痹
破防擊
物理攻擊
75
30
50
技能使用成功時,15%改變對方防禦等級-1
雷震
屬性攻擊
--
25
53
技能使用成功時,100%改變對方防禦等級-1,技能使用成功時
綠色閃電
特殊攻擊
80
20
56
技能使用成功時,20%改變自身特攻等級1
雷鳴閃
物理攻擊
100
10
59
命中後5%令對方麻痹
雷暴
屬性攻擊
--
20
62
技能使用成功時,100%改變自身攻擊等級1,技能使用成功時,
閃光雷電
特殊攻擊
115
10
68
命中後5%令對方麻痹

精靈特訓

嗜血之力

完成要求:滿血擊敗雷伊
血印效果:每回合恢復體力最大值5%
注意:請購買充足的HP藥劑

邪氣凜然

完成要求:承受住厄爾塞拉10次攻擊
邪印效果:每回合給對手造成額外固定30點傷害

石破天驚

完成要求:用致命一擊擊敗哈莫雷特
天印效果:所有攻擊技能有5%幾率造成雙倍傷害
注意:需要RP。
蓋亞特訓指南蓋亞特訓指南

BOSS信息

體力:2000HP
特性:天生強化攻擊等級+2(建議用消強化技能)
特點:暴擊率高。不同的時間要以不同的方法擊敗蓋亞才可以獲得精元。
小竅門:蓋亞可以被魔焰猩猩的“絕命火焰”、阿克西亞的“極度冰點”秒殺、該隱用“暗影護盾”就可以讓蓋亞的攻擊無效3回合、若用雷伊可以先手,可以用“雷神天明閃”打出四倍威力來秒殺。

精靈關係

兄弟關係

瑞爾斯是蓋亞的哥哥,每年會和他進行一次對決,這是兄弟間的約定。曾合力幫助妖狐超進化,蓋亞曾幫助瑞爾斯超進化,斗神瑞爾斯(瑞爾斯超進化)也幫助蓋亞極致進化。

人際關係

繆斯(戰友兼官配)——在賽爾號4聖魔之戰大電影中,蓋亞與繆斯的臨時搭檔組合鬧劇不斷,更是擦出了感情的火花,大電影中與其經歷了一番冒險之旅。與其同在戰神聯盟。“誒,我不是告訴過你嗎?我睡會就沒事了。”
雷伊(戰友兼宿敵兼同門師兄弟)——與蓋亞是宿敵,但他們的關係並不僅僅是宿敵,而是另一種微妙的關係。在與雷伊的第三戰時為保護雷伊而被海盜抓去並被控制。後期被雷伊救回。與其同在戰神聯盟包圍宇宙和平。“雷伊,再打一場吧。”
卡修斯(戰友)——幫助卡修斯打敗狄修並受重傷,與其同在戰神聯盟。“你還有兩下子,以後一定要跟你打一場。”
布萊克(戰友)——與其性格不和,但依然被蓋亞看為好兄弟,當布萊克遇到危險時第一個衝上去幫助他一臂之力。與其同在戰神聯盟。“我加入戰神聯盟並不是對這個聯盟有興趣,我看中的是這傢伙的實力。”
勞克蒙德(導師)——與咤克斯一戰中被咤克斯刺穿胸膛並侵入瘴氣,勞克蒙德為蓋亞治傷,表示可以成為蓋亞的師傅,但蓋亞脾氣倔強,不肯同意,一直有一個事情想要尋求蓋亞的幫助,那就是幫他掙脫鐵鏈的束縛。同時也幫助他超進化。“咳咳,不需要這個老傢伙救!”
艾辛格(敵人兼其心魔,複製體)——在逆界之門被製造出的複製者,因被蓋亞稱為冒牌貨而憤怒的與之交戰,被蓋亞超進化後擊飛。“你這個冒牌貨,我要讓你知道,這個世上只有一個戰神,那就是我——戰神蓋亞!”
斯嘉麗(光系精靈王,好友)——幫助蓋亞極致進化,似乎對蓋亞感興趣。“這就是……力之神諭?”
艾里克(雷伊與蓋亞的師兄,赫爾卡星大祭祀的徒弟兼侄子)——蓋亞素未謀面的大師兄“哈哈哈,大師兄,常常聽師傅提及其你。”

聯盟盟友

雷神,雷電王者,新電王——雷伊
詛咒之子,大地之神,新地王——卡修斯
光明救贖者,黑暗復仇者,夜魔之神,新暗王——布萊克
天蛇星少主,新超能王——繆斯

交戰對手

威斯克邪靈組織老大,為了哥哥與他交手 打得威斯克節節敗退(後證實為調虎離山計)。
咤克斯:曾是宇宙中最恐怖的魔王,實力宇宙第一,對付任何精靈都是秒殺 (復活後被冰龍暗算)。與雷伊、卡修斯一起粉碎了其主宰宇宙的野心。
愚人澤拉斯:天蛇星七魔將之一。大蛇之牙,對繆斯無比忠誠。去向木木大祭司打聽繆斯行蹤時遇到蓋亞,因為蓋亞想挑戰繆斯,而警告蓋亞,激怒蓋亞後與蓋亞打鬥了幾合,蓋亞完全閃避了其攻擊。
庫貝薩:上古一族首領,強大的精靈聯合軍也不是它對手,蓋亞獲得了超進化之力後與戰神聯盟其他成員和繆斯一起將其擊敗。
艾辛格:逆界之門裡被複製出的蓋亞,實力與正常狀態下的蓋亞完全不分上下,完勝了博拉納,激怒了蓋亞後被超進化後的蓋亞一擊打飛。
伊洛維奇:幕夜之城城主阿薩斯的兒子,實為天蛇太祖大兒子(主線里有解),死後被邪靈組織救活,被聖光天馬所救,幫助聖光天馬超進化。
妖皇蘭蒂斯:妖族皇者,為了復興妖族而與蓋亞等人對立。
奧古斯特博士:赫爾卡星的科學怪人,曾經因違禁研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被關進監牢,為報復赫爾卡星人與蓋亞等人交手,後被制服。

精靈評價

種值點評:體力有點薄,攻擊不錯,防禦可以,但特防太差,雙防是天差地遠,特攻96實在太高,要是分點給攻擊變成極限,速度再快點就好了,種族和590雖然沒上600。
技能點評:先手威力不錯,有刻印,威力加15,擒九域必中威力100,神經修復打持久戰,群英亂舞耗招用,不滅鬥氣打BOSS有用,日月皆傷大微弱專用,返璞歸真可以,強化後打塔西亞(青龍守護)就不用擒九域,大招是賽爾號第一個大招消強的。
屬性點評:戰鬥系給力,克四個系,打兩個系微弱,微弱的也只要帶光石或暗事就可以幹掉,這個系可看稱王者屬性。
實戰評價:攻擊高,有好處,無控場,有害處,多多催眠有益身心,只顧蠻打容易Over,蓋亞雖然攻擊高,始終無法彌補沒控場的悲催,有控場就好了,來個傳承,碰見魔龍就來個破元閃秒殺。
總評:這隻精靈還不錯,種族分配的較差,特攻太高,特防太低,590的種族值在當年很少的(雖然沒上600),技能強悍,強化可惜不假速度,但也可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