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南女民警被姦殺案

蒼南女民警被姦殺案

2010年10月7日,蒼南一名女警察汪茜茜被3個劫匪劫持並殺害的訊息傳遍整個溫州。就在她失蹤的第三天,這個連環搶劫殺人團伙被警方抓獲。

2011年5月5日上午,“蒼南女民警被姦殺案”在溫州中院公開宣判,歹徒施正贊、葉長鋒、吳正查均被判處死刑。

基本介紹

事件經過,案件進展,

事件經過

駕駛寶馬X1的女民警失蹤
2010年10月8日凌晨1點多,警方接到居民吳某報案稱:7日下午17時多,其嫂子汪某某,駕駛一輛新購置未上牌的白色寶馬X1越野車出門接女兒。後來,女兒獨自回到家,汪某某卻一直未歸,且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汪某某,女,37歲,蒼南縣靈溪鎮人,某政法學校畢業後就加入警隊,同事們都稱她為蒼南縣公安局“最美麗的警花”。
事發當時,汪某某在蒼南縣靈溪鎮老參茸市場停車場開門上車時,被守候多時的施正贊等人將其強行控制在車內,由施正贊駕駛著這輛價值40餘萬元的寶馬X1越野車,逃離現場。
暴徒姦殺棄屍手段極其殘忍
接警後,警方經過連日偵查,在福建省福安市境內,成功鎖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的行蹤。
在兩地公安機關密切配合下,於2010年10月9日凌晨零點左右,在福建省政和縣境內,截獲了該案的失蹤車輛,並先後抓獲葉長鋒(男,1986年出生,蒼南縣靈溪鎮人)、吳正查(男,1970年出生,蒼南縣靈溪鎮人)和施正贊(男,1978年出生,蒼南縣漁寮鄉人)3名歹徒。
經審訊,3名歹徒在逃離途中,發現了汪某某的警察身份,在劫取汪某某身上現金1870元、銀行卡,逼問密碼後在ATM機上取現2700元後,3人商議決定殺死汪某某。
施正贊等人驅車至福建省福鼎市前岐鎮尋找埋屍地點。在前岐鎮鳳桐村和武洋村交界的公路邊處,葉長鋒、吳正查利用鋤頭和畚箕挖坑,準備掩埋汪某某。在此期間,施正贊強行與汪某某發生性關係。
隨後,施正贊等三人採用扼頸、勒頸方式將汪某某殺害。在掩埋過程中,為確保汪某某死亡,3歹徒輪流使用鋤頭擊打汪某某頭部。
蒼南女民警被姦殺案
歹徒瞄上了開寶馬的女民警
2010年10月7日下午,蒼南縣城老參茸市場停車場內,停著女民警汪某的白色寶馬X1越野車,車是新的,還沒上牌。
暗處,埋伏著3雙眼睛。
傍晚5點左右,汪某走近寶馬車,拉開車門。突然,一名男子鑽進副駕駛座,用“槍”指著她。
威逼下,汪某坐到車後排,另兩名男子將她夾在中間。車往福建方向開。歹徒打算劫走汪某身上的錢財後,再把車賣了。
汪某的家人在第二天凌晨報了警。
包里發現了警官證
37歲的汪某是蒼南縣公安局經偵大隊民警。作為為數不多的女偵查員,她辦過不少大案。2008年本報報導過的涉案總額達2億多元的“礬山連環會案”,就是她經手的。
被劫持後,面對3個有兇器的歹徒,汪某沒有做無謂的反抗,很配合。但不幸還是降臨到了她頭上:3名歹徒在搜走了1700元現金和銀行卡後,在她包里發現了警官證。
3名歹徒正是施正贊、葉長鋒和吳正查,他們早有預謀。此前,他們準備了假手槍、繩子、手套、膠帶紙、鐵錘、手電筒、帽子等作案工具,踩過兩次點。
他們還做好了殺人埋屍的準備。發現被劫持的是女民警後,因害怕汪某會記住自己的模樣,他們更堅定了殺人滅口的決心。
遇害前哀求:“孩子不能沒有母親”
在朋友的眼中,汪某是一個幸福的女人:有一個令人敬佩的職業;有一個能幹的丈夫;更有一個聰明伶俐的女兒。在同事們看來,外貌出眾的她是蒼南縣公安局“最美麗的警花”。
此時汪某被捆在後備廂里,車往福建省福鼎市前岐鎮的埋屍地點開。
在一條山路邊,車停了下來。葉長鋒、吳正查下車挖坑,施正贊則在副駕駛座強姦了汪某。
“求求你放過我吧,家裡的孩子不能沒有母親。”挖坑過程中,汪某苦苦哀求。3人不為所動,先後用手掐她脖子,再用繩子勒。
拿走汪某身上佩戴的玉墜、戒指和萬寶龍手錶後,3人將她扔進坑裡。怕汪某沒死,3人各用鋤頭在她頭上狠狠地敲了兩下。
蒼南女民警被姦殺案
目標主要是開豪車的年輕女子
接警後,警方在福建省福安市發現了劫匪的行蹤,10月9日3人先後落網。
據交代,3名歹徒都是蒼南人,其中兩人還和汪某同一個鎮。33歲的施正贊和41歲的吳正查是“二進宮”的累犯。施正贊曾夥同他人實施18次盜竊。
3人罪行累累。從2010年9月底,他們便開始預謀搶劫,為避人耳目還專門租了一輛轎車在街上轉悠,將下手目標對準開豪車的單身年輕女子。
2010年9月底,他們尾隨了開紅色保時捷轎車的蒼南女子蘇某多次,因沒機會下手而放棄。
蒼南女民警被姦殺案
據調查,在殺害汪某之前,他們曾7次對單身女子下手,有4次沒成功,另3次搶劫3名女子並強姦其中2人,殺害1人。有個女子是在埋屍的途中從後備廂里逃跑,才幸免於難的。
3名歹徒殘忍地殺害他人,庭審中卻都以家裡“上有老,下有小”要養來求情。25歲的葉長鋒甚至以烈士後代自居,要求從輕處罰。
法院均予以駁回。

案件進展

3歹徒作案累累被判死刑
法庭審判三名罪犯法庭審判三名罪犯
2010年9月份,施正贊葉長鋒、吳正查還7次在浙江省蒼南縣靈溪鎮、平陽縣蕭江鎮、福建省福鼎市前岐鎮等地預謀和實施搶劫,其中4次預謀搶劫因故沒有實施,3次搶劫3名婦女並強姦其中2人、殺害1人。
2011年5月5日上午,施正贊、葉長鋒、吳正查分別被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強姦罪、搶劫罪、盜竊罪數罪併罰,決定對3人均執行死刑。
2012年6月,三歹徒已被槍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