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台梭利兒童之家

蒙台梭利兒童之家( Casa Dei Bambini) 是根據國際蒙台梭利協會(Association Montessori Internationale, AMI) 的標準設立, 致力於服務社區0-6歲學齡前兒童。 蒙台梭力博士說:“所謂兒童之家,就是指一個能夠供給孩子發展機會的環境。這種學校並沒有一定的規格,可以按照經濟情況與客觀環境而定。不過,它必須像一個家。”

它一切以孩子為中心, 在一個更貼近於現實生活和自然的環境裡,經過專業訓練的老師的有計畫和步驟的引導, 在自由寬鬆的氣氛中開發孩子的生理和心理內在潛能, 培養孩子的獨立性,自制力,意志力和健全的人格。

第一所蒙台梭利兒童之家起源於1907年,由瑪利亞-蒙台梭利博士親自創立並指導。瑪利亞-蒙台梭利博士根據其指導兒童之家的經驗而寫成的《運用於兒童之家的科學教育方法》一書1912年在美國出版,很快被翻譯成20多種文字在世界各地流傳,並成為指導兒童之家教學活動的經典著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蒙台梭利兒童之家
  • 外文名:Casa Dei Bambini
  • 工作:服務社區0-6歲學齡前兒童
  • 隸屬:國際蒙台梭利協會
經過100多年的發展,蒙台梭利兒童之家嶄新的,極具魅力的教學方法風靡了全世界,並引起了一場兒童教育的革命。成為兒童早期教育的第一選擇.
中國國際蒙台梭利協會( montessorichina)是AMI 在中國唯一的官方培訓認證機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