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白(遊戲《三國殺OL》中的武將)

董白(遊戲《三國殺OL》中的武將)

董白,遊戲《三國殺OL》中SP系列中群勢力女性武將,體力值為3勾玉。設計原型為東漢末年權臣董卓之孫女,渭陽君,董白。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董白
  • 登場作品:《三國殺OL
  • 性別:女
  • 勢力:群
  • 體力:3
  • 技能:連誅,黠慧
  • 武將戰功:渭陽君(技)、魔姬(百)
  • 武將定位:攻擊,輔助
  • 原畫作者:Soniatang
  • 稱號:魔姬
武將小傳,武將技能,武將戰功,武將分析,策略總概,身份適應,武將台詞,武將皮膚,

武將小傳

董白,東漢末年縣君,隴西臨洮(今甘肅省岷縣)人,董卓之孫女。董卓當權時,遍封其宗族,其中孫女董白尚未及笄,被封為渭陽君。
中平六年(189年)董卓當權時,遍封其宗族,其中孫女董白尚未及笄,被封為渭陽君,在郿城東起壇。讓董白乘坐青蓋車,讓在郿城的都尉、中郎將、刺史引導跟隨他。等到了壇上,董卓命他哥哥的兒子董璜擔任使者授予董白印綬。董卓被殺後隨家族被誅殺。
董白

武將技能

連誅: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展示並交給一名其他角色一張牌,若該牌為黑色,其選擇一項:1.你摸兩張牌;2.棄置兩張牌。
黠慧:鎖定技,你的黑色牌不占用手牌上限;其他角色獲得你的黑色牌時,其不能使用、打出、棄置這些牌直到其體力值減少為止。

武將戰功

渭陽君:在主公為董卓的遊戲中,使用SP董白髮動“連誅”交給其至少3張黑桃牌,且董卓至少3次令你摸兩張牌。
魔姬:使用SP董白獲得100場身份模式遊戲勝利。

武將分析

策略總概

靡不有初,鮮克有終。董白,作為一世梟雄董卓的孫女,本應洋灑豆蔻年華,卻因董卓勢倒,慘遭殺手,對於她的生平,歷史上少有點墨,宛如隔有一層神秘面紗。在《三國殺》中,董白同樣如此。
技能“黠慧”的效果很像“克己”,董白是一個三血武將,回合外沒有添頭的防禦技,很容易被擊破。“黠慧”的效果彌補了少量的防禦缺陷,黑色牌中雖然不包括“閃”,但是當你留有幾張黑色“酒”“殺”“無懈可擊”時,就增強了防禦一些輸出型錦囊的能力,並且其中的黑色牌在出牌階段又可以用來發動“連誅”。但是“黠慧”的奇效不僅僅如此,當董白留有一些關鍵KEY牌時,如“南蠻入侵”“鐵鎖連環”等,你可以在敵方大面積殘血的情況下一擊制勝,甚至扭轉戰局。而對於某些能夠干擾手牌,獲得你的牌敵人來說,獲得你的黑色牌時,其不能使用、打出、棄置這些牌直到其體力值減少為止。這就是一件很頭疼的事情。少數的獲得會占用自己的手牌空間,相當於變相的手牌減X。而對於某些能夠竊走你大量手牌的敵人而言,比如魯肅,一旦締盟,如果其中有大量的黑色牌很可能就是負收益。導致其隊友無法留取“閃”“”等防禦牌在手中,可能間接導致其隊友陣亡。荀攸劉諶由於技能要求丟棄所有手牌,遇到董白基本就無法發動了。
“連誅”是一個收益穩定的技能,但是主要作用是對手牌數量少及血線低的敵人形成壓制,對於交給敵人時,由於這時敵人由敵人選擇讓董白棄牌或者摸牌,此時即便棄置的兩張手牌也由他選擇,所以儘量的落井下石,對手牌數量越少的敵人用越好,此時聯動發動的“黠慧”也是頗有奇效。在交給自己人時,要根據情況再三思量,畢竟聯動而出的“黠慧”是一個鎖定技,處理不當會造成負收益。但是對於某些情況,比如董卓在場,董白可以適量交給他黑桃牌,董卓的高血量高手牌上限保證了負收益最小化,而崩壞的存在,董卓失去體力能讓“黠慧”的效果戛然而止,並且發動“酒池”轉化黑桃牌為“酒”使用。再舉個例子,祖茂,在董白交給他黑色非基本牌後,他可以在自己回合結束髮動“引兵”,將這些牌置於其武將牌上,從而在其準備階段發動“絕地”而轉化為正收益效果。
與董白相性較好的武將有董卓、祖茂、界黃蓋。
董白能對其形成有效克制的武將有魯肅張遼張郃等。
能對董白形成有效克制的武將有劉封、星SP甘寧。

身份適應

主公★★☆☆☆
眾所皆知,在判斷一個武將是否勝任主公這個身份時,首先得分析TA在回合外是否擁有防禦能力、威懾能力或控場能力,或者分析他是否有穩定的恢復能力、輔助能力。董白在這幾點中並沒有一個突出,而且能和董白形成有效配合的武將較少。雖然董白在回合內過牌時能調整自己手牌質量,但在軍爭場強將橫行的節奏下,三血加一上限的小身板並不一定挺得住幾輪。
忠臣★★★★☆
當我們作為一個近衛忠時,董白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董白的“連誅”,雖然不能穩定每回合摸兩牌,但是在她的威懾下總會有過牌的,一旦為握有重要KEY牌在手,讓反賊崩盤也不是難事。並且在這種位置下,遠主位的反賊們也並不能集體對你形成有效干擾。當你作為一個遠位忠臣時,選擇董白還是需要謹慎再三,董白自身的嘲諷較高,如果一旦是被左右反包圍,那么就是反賊們的優先處理對象。但是如果在某些強力輔助主的作用下,遠位忠董白依然有奇效。
反賊★★★★★
作為一個能夠打牌差且有手牌干擾能力的武將來說,反賊的身份基本上能發揮最大的作用。“連誅”“黠慧”的聯動效果能夠慢慢的破壞主忠方的手牌結構,甚至到殘局的時候,主忠方無關鍵防禦牌可留,大大加劇了速推主忠方的可能。
內奸★★★☆☆
韜光養晦,靜待時機。董白的偽克己效果本就頂著一個大大的內奸光環,“黠慧”在關鍵時刻對一些低血線及低手牌上限的敵人形成干擾,可以達到自己的最佳效果。前期靜心拉低嘲諷,囤積KEY牌,後期一輪爆發,穩打穩紮進主內單挑局勢,董白並不是很難做到。

武將台詞

普通
連誅:你們都是一條繩上的螞蚱/若有不臣之心,定當株連九族。
黠慧:無
陣亡:放肆,我要讓爺爺賜你們死罪。
稀有
連誅:拿了本小姐的東西,就留下點什麼吧。/一榮俱榮,一損俱損,這道理我懂~
黠慧:無
陣亡:爺爺,快來救救我...
史詩
連誅:放過你?問問我的貓咪答不答應。/我給你的,你敢拿著嗎?
黠慧:無
陣亡:我還沒有享盡榮華...

武將皮膚

白玉暖香
稀有
合成:120硃砂
畫師:聚一_奶老闆
董白(遊戲《三國殺OL》中的武將)
狡黠穎慧
稀有
合成:120硃砂
畫師:木美人
董白(遊戲《三國殺OL》中的武將)
花千童趣
史詩
合成:400硃砂
畫師:東靖晨
董白(遊戲《三國殺OL》中的武將)
春節限定
史詩(台詞同稀有)
合成:40000雁翎
畫師:凝聚永恆
董白(遊戲《三國殺OL》中的武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