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奶酥

葡萄奶酥

葡萄奶酥需要用低筋麵粉195克,蛋黃3個,奶粉12克,黃油80克,細砂糖70克,葡萄乾80克。表面刷液,蛋黃半個。烤箱中層,上下火,180度,15分鐘。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葡萄奶酥
  • 外文名:Grape souffles
  • 原料低筋麵粉蛋黃,奶粉等
  • 烘焙烤箱中層,180度,15分鐘
  • 營養蛋白質胺基酸、卵磷脂等
  • 特點:味道可口、營養價值高
  • 類別:甜品
原料,做法,做法二,材料,葡萄奶酥的做法,TIPS,做法三,食材,步驟,小貼士,營養價值,

原料

低筋麵粉195克,蛋黃3個,奶粉12克,黃油80克,細砂糖70克,葡萄乾80克。
表面刷液:蛋黃半個。
烘焙烤箱中層,上下火,180度,15分鐘。

做法

1、黃油軟化以後,加入細砂糖和奶粉,用打蛋器打發,直到體積膨鬆,顏色略變淺。
2、依次加入三個蛋黃,並用打蛋器攪打均勻。每次都要等蛋黃黃油完全混合均勻再加入下一個蛋黃。
3、攪打後的黃油應該呈濃稠、膨鬆的狀態。
4、低筋麵粉過篩以後倒入打發好的黃油中。
5、用手把麵粉和黃油混合均勻。
6、倒入葡萄乾,並攪拌均勻,揉成一個均勻的麵團。
7、把麵團放在案板上壓扁,用擀麵杖擀成厚約1CM的面片。
8、用刀切去四周不規整的部分,將面片修整成長方形,並用刀切成大小約為4.5CM*3CM的小長方形(在家做的話,可以不用切得那么刻意)。
9、將小長方形麵團排入烤盤,並在表面刷上一層打散的蛋黃液。
10、把烤盤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180度,烤15分鐘左右,直到表面金黃色。

做法二

材料

用料
輔料
調料

葡萄奶酥的做法

1.黃油軟化以後,加入細砂糖和奶粉
2.用打蛋器打發,直到體積膨鬆,顏色略變淺;等蛋黃和黃油完全混合均勻分次加入蛋黃
3.將麵粉篩入打發好的黃油中
4.用手把麵粉和黃油混合均勻
5.倒入葡萄乾,並攪拌均勻,揉成一個均勻的麵團
6.把麵團放在案板上壓扁,用擀麵杖擀成厚約0.5厘米的面片
7.將小長方形麵團排入烤盤,並在表面刷上一層打散的蛋黃液
8.預熱好烤箱,上下火180度,烤15分鐘左右,直到表面金黃色

TIPS

1、因為加入了蛋黃,所以這款小點心另有一番濃郁風味,而黃油和奶粉賦予了它非常酥鬆並且奶香味十足的口感,配上葡萄乾,是可以給人驚喜的一款餅乾
2、將麵團修正成長方形時,切下來的多餘面片,可以再次擀成長方形使用。
3、烤焙的時間,您可以根據自家烤箱的情況進行合理的調整,上面說的是本人製作所用時間,僅供參考。

做法三

食材

主料
低筋麵粉180克、蛋黃3個、黃油80克
輔料
葡萄乾60克、奶粉12克、細砂糖50克

步驟

1. 準備好所有材料備用。
2. 黃油切小塊,隔溫水軟化至手指可以戳動,先用電動打蛋器攪拌一下,再加入細砂糖和奶粉。
3. 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體積膨鬆、顏色略變淺。
4. 蛋黃打散後分次加入,並用打蛋器攪打均勻(每次都要等蛋黃和黃油完全混合均勻再加入下一次)。
5. 篩入低筋麵粉。
6. 用手把麵粉和黃油混合均勻。
7. 倒入葡萄乾並攪拌均勻,揉成一個均勻的麵團。
8. 用擀麵杖將麵團擀成厚約1CM的面片(擀的時候容易裂開,可先用手按扁,然後再擀,邊按壓邊整理)。
9. 再用刀切成小長方形(長度大小就自己定量好了)。
10. 排列好放入烤盤,並在表面刷上一層打散的蛋黃液(如果烤盤是普通烤盤的話,建議鋪上一層錫紙)。
11. 烤箱180度預熱10分鐘,烘烤:上下火180度,烤15分鐘左右,直到表面金黃色即可。
12. 好香的葡萄奶酥出爐!

小貼士

1、做餅乾想要酥脆,黃油的打發很重要,軟化黃油一定不能融化成液體狀,要不然就不能打發了;如果真的融化成液體也沒有關係,放回冰櫃里,等它恢復成軟軟的狀態再拿出來使用
2、這款餅乾只用了蛋黃,剩下的蛋白可以製作蛋白曲奇、蛋白薄脆餅、蛋白椰絲球、天使蛋糕等。

營養價值

其實葡萄味道可口、營養價值高,除了能夠幫助人們改善睡眠外,還有很多功效,補虛健胃,受到很多人的歡迎。身體虛弱、營養不良的人,多吃些葡萄或葡萄乾,有助於恢復健康,因為葡萄含有蛋白質胺基酸、卵磷脂、維生索及礦物質等多種營養成分,特別是糖分的含量很高,而且主要是葡萄糖,容易被人體直接吸收。
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鐵以及多種維生素B1、B2、B6、C和P等。葡萄是溫補陽氣的食品,不僅具有養肝的效果,而且氣血也會得以修復,達到養顏美容的效果。
葡萄味甘酸、性平,有滋陰補血、強健筋骨、通利小便的功效,是一種滋補性很強的水果;適用於妊娠貧血、肺虛咳嗽、心悸盜汗、風濕痹痛、水腫等症。將新鮮葡萄、生薑洗淨,分別搗爛,用清潔紗布紋汁備用;再以沸水泡濃綠茶一杯,對人葡萄汁、薑汁各50毫升,蜂蜜適量,趁熱飲服,可治療細菌性痢疾。葡萄還對急性泌尿系統感染頗有療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