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赫那拉·東哥(2017年電視劇《獨步天下》女主角)

葉赫那拉·東哥(2017年電視劇《獨步天下》女主角)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葉赫那拉·東哥,小說與電視劇《獨步天下》女主角,由唐藝昕飾演。葉赫部公主,女真族第一美女。背負可興天下,可亡天下的預言,追隨本心,忠於所愛,多少英雄為你競折腰。與清太祖努爾哈赤及其諸子發生感情糾葛,親身經歷戰亂、背叛、愛恨情仇,從起初的懵懂無知,到之後毅然接受命運的挑戰,在歷史的驚濤駭浪中掙扎求生,幾經波折後化作宸妃海蘭珠敏惠恭和元妃)與清太宗皇太極終成眷屬,廝守一生。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姓名及稱呼,人物關係,人物特點,人物原型,演員簡介,

劇情簡介

明神宗萬曆年末,女真族葉赫部布喜婭瑪拉格格,小名東哥,乃女真第一美女,從出生起就被預言“可興天下,可亡天下”。因她的美貌和名聲成為女真各部落的爭奪對象,東哥不得已身陷爭鬥旋渦。
東哥被兄長作為政治手段送給努爾哈赤,她開始面對褚英掠奪式的感情,代善溫潤的愛情,皇太極無可替代的愛,多爾袞的不羈。東哥一心照料皇太極,這對歡喜冤家在朝夕相處中逐漸了解,相互信任,定情終生。陰差陽錯之下,兩人失散,最終歷盡千辛重逢,見證皇太極建立大清,成就一段動人心魄的傳奇故事。

姓名及稱呼

葉赫那拉·東哥(眾人)、東哥(眾人)、東哥格格(眾人)
葉赫那拉·布喜婭瑪拉(原名)、布喜婭瑪拉(眾人)、布喜婭瑪拉格格(眾人)
葉赫老女(眾人)
步悠然(化名)、步悠然福晉(眾人)、步悠然小福晉(眾人)、福晉(眾人)、小福晉(眾人)、外宅福晉(眾人)、阿步(烏克亞、濟爾哈朗
悠然(皇太極專用)
扎魯特·博爾濟吉特·步悠然(化名)
哈日珠拉(化名)、博爾濟吉特·海蘭珠(化名,也是最後的名字)
笨女人(皇太極專用)、表姐(皇太極)、姐姐(葛戴、皇太極布木布泰)、東哥姐姐(皇太極)、東哥表姐(皇太極
哥哥(布揚古、吳克善

人物關係

父親:葉赫那拉·布齋
名義哥哥:吳克善
名義妹妹:布木布泰
丈夫/摯愛:愛新覺羅·皇太極
情敵:阿巴亥布木布泰哲哲、娥爾赫等
好友:多爾袞濟爾哈朗、烏克亞、阿丹珠等
好姐妹:葛戴
侍女:葛戴→歌鈴澤→烏央
師傅:濟爾哈朗(教她武功)
未婚夫:孟格布祿、拜音達禮、布占泰、介賽等(均被作為棋子送給各部)

人物特點

正直善良、不畏強權、敢愛敢恨、敢做敢當;但做事魯莽,不想後果,愛強出頭,總是會被有心人利用,總是被人誤會而辯解不清。雖然深愛男主角愛新覺羅·皇太極,總是為了他著想而把他推給別的女人,但也會因為他和別的女人成親生子而吃醋,一直陷入矛盾中無法自拔。但後期經歷生離死別之後她想明白了:只要能夠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自己愛的人也只愛自己,那么就算他有再多的妻妾、妃子又有什麼關係呢?

人物原型

葉赫那拉氏(1582—1616)史稱葉赫老女,明萬曆十年出生於葉赫部。葉赫那拉氏出生時,葉赫部的的薩滿(巫師)預言說:“此女可興天下,可亡天下”。
葉赫那拉氏長大後成為了一位絕代佳人,引無數位英雄競折腰,有"女真第一美女"之稱,她的美貌名揚女真各部。她的一生注定因葉赫部公主的地位而成為政治砝碼。東哥先後幾次被許給不同的男人,卻都沒成功。於明萬曆四十三年嫁於蒙古貝勒巴噶達爾漢之長子莽古爾岱,然而一年後便逝世。

演員簡介

唐藝昕,1989年12月9日出生於四川省,畢業於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女演員。
葉赫那拉·東哥(2017年電視劇《獨步天下》女主角)
2011年,唐藝昕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後宮·甄嬛傳》,並憑藉此劇而在演藝圈嶄露頭角。2013年,出演個人首部電影《西遊·降魔篇》。2015年,參演愛情喜劇片《年少輕狂》。2016年,主演古裝武俠劇《青雲志》;同年,出演古裝傳奇劇《軍師聯盟》。2017年,出演古裝愛情傳奇劇《獨步天下》,在裡面飾演女主角葉赫那拉·布喜婭瑪拉(又名葉赫那拉·東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